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真的是旗舰吗? 五问五答广汽传祺GM8

2018-01-03 13:37:03 爱卡汽车网

  2017年12月30日,备受瞩目的中国旗舰MPV广汽传祺GM8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7.68-25.98万元。可以说广汽传祺GM8被誉为中国旗舰MPV一点儿也不为过,价格非常具有诚意,品质比肩合资车型,甚至有的方面已经全面超越合资车型,那么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选择它呢?与此同时,广汽传祺GM8作为广汽传祺旗下的首款MPV车型,且对于品牌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本期《五问五答》爱卡汽车就和大家聊聊这款“外观大气沉稳,VIP级后排乘坐体验”的MPV车型,看看它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有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价格有什么优势?

五问五答头图4

  第一问:广汽传祺GM8在怎样的背景下诞生?

五问五答

五问五答

  近几年来,国内MPV市场一直呈现出一片繁荣向上的景象。可以说伴随着国民购买力不断提升,普通老百姓在购买新车时更愿意去选择一款大空间、高效便利性、视野更好的MPV车型。而各大汽车厂商也纷纷在各个MPV市场中投放新产品,并希望借着这股东风在利润高速增长的MPV市场中分得一杯羹。这不,在11月广州车展亮相,12月30日正式上市的广汽传祺GM8,凭借出色的外观以及奢华的内饰获得了很高的关注度,这不得不令人感叹眼下国内MPV市场有多么的火热。

广汽乘用车2018款传祺GM8

  广汽传祺是广汽集团为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而打造的国产品牌。首款车传祺GA5轿车成功推出市场,随后陆续推出了GS5、GA3、GA3S、GS5 Super、GA5 REV、GA6、GS4、GA8、GS8等车型。此次推出的GM8,作为广汽传祺旗下首款MPV车型,依托此前广汽传祺的明星SUV车型GS8打开的强大市场,不管是从做工方面还是配置方面,都有着与合资品牌抗衡的强大实力,所以广汽传祺GM8实力不容小觑。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

  在今年9月份的时候,广汽传祺GM8的申报图正式曝光,然我们亲眼目睹了中国旗舰MPV的真容,不管是从哪个方面来看,广汽传祺GM8都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外观设计沉稳大气,内饰设计十分豪华,VIP级乘坐体验,同时后备厢还具有不错的容积,那么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来不选择它呢?广汽传祺GM8彻底做到了比肩合资车型,甚至超越合资车型。

申报图

申报图

  在随后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展台可谓是一片人海,备受瞩目的中国旗舰MPV车型广汽传祺GM8正式首发,并公布了预售价,预售价区间为18-27万元。这么大一台车最低配只要18万起吗?没错,当时大多数心里都是这么想的,同时也为这个价格而感到广汽传祺真的是带着满满诚意而来。

广州车展: 广汽传祺GM8开启预售

  第二问:广汽传祺GM8在外观/配置/内饰方面有什么亮点?

广汽乘用车2018款传祺GM8

广汽乘用车2018款传祺GM8

  外观方面,超大面积的前进气格栅极具威严,全新的家族式凌云翼造型以及银灰配色具有很好的视觉感官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传祺GM8还采用了当下流行的中网与大灯融为一体的设计,使得前脸非常浑厚,霸气十足。

广汽乘用车2018款传祺GM8

  广汽传祺GM8的大灯采用了LED光源,四颗LED大灯排列造型极具立体感,日间行车灯勾勒出的线条由中网自然延伸而出,巨大的开眼角设计以及向后变窄的造型,使之更加大气流畅。

广汽乘用车2018款传祺GM8

广汽乘用车2018款传祺GM8

  来到车身侧面,广汽传祺GM8的线条十分立体动感,其灵感来源于豪华游艇的侧面立体设计,顶部贯穿车身的镀铬饰条和底部的镀铬条相互呼应,加强了车身线条的轮廓,使车身更具整体性。此外,广汽传祺GM8的D柱采用熏黑处理,营造出极为明显的悬浮式车顶视觉效果。尾部造型饱满,横向镀铬饰条横贯尾部,与底部排气处的饰条相呼应,使之具有稳重而时尚的气息。

广汽乘用车2018款传祺GM8

广汽乘用车2018款传祺GM8

  车尾部分,广汽传祺GM8采用了时下颇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与下方的镀铬饰条、横向线条一起打造出了扁平化风格。此外,如意造型的横向贯穿式尾灯采用LED光源,在增加车尾辨识度的同时也极具视觉张力。同时,排气采用双边单出设计,扁平的排气口造型与车身外形相得益彰,横贯车尾的镀铬饰条增加了尾部的整体性和视觉美感。

  内饰用料厚道,豪华氛围浓郁

广汽乘用车2018款传祺GM8

  来到车内,广汽传祺GM8采用环抱式的座舱设计,宽大的座舱营造出大气舒适的视觉体验。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广汽传祺GM8还具有驾驶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上/下坡辅助、6安全气囊等配置都使驾乘它的人更加踏实。此外,车内采用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中控面板、车门板扶手等碰触频率较高的位置,所用材质并不吝啬,温馨与质感也均由此体现。

广汽乘用车2018款传祺GM8

广汽乘用车2018款传祺GM8

  10英寸中控大屏与两侧的空调出风口融为一体,外围用银色饰条装饰,增加了整体性,并且加大了中控屏的视觉效果。In-joy智联娱乐系统可以使之与手机相连,并兼顾了导航、影音娱乐等功能。

  乘坐空间充裕,VIP级后排体验

试驾广汽传祺GM8体验者身高176cm,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位置后,头部还有一拳零四指的空间剩余。

试驾广汽传祺GM8实拍车型的第二排两侧均为电动侧滑门,位于B柱的扶手使上下车非常便利。

试驾广汽传祺GM8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后,腿部空间非常充足,为一个小臂的长度,头部空间拥有一拳零四指的剩余。

试驾广汽传祺GM8升起电动腿托,将座椅靠背放倒,第二排拥有非常舒适的乘坐体验,配合可调节角度的头枕和可调节角度的显示屏,让第二排乘客休息和娱乐两不误。

  动力表现充沛,满足日常出行绰绰有余

广汽乘用车2018款传祺GM8

试驾广汽传祺GM8

  广汽传祺GM8采用传祺第二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8kW(201Ps),峰值扭矩320Nm。变速箱匹配的是爱信最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较大的扭矩调校,使它的动力极为充沛,四种驾驶模式的选择也使它可以从容面对多种路况,在经济模式下也依旧可以获得良好的驾驶体验。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应用,也使它的乘坐感受更加舒适,操控性能也得到了提升。

  第三问:广汽传祺能否延续销量辉煌?

  11月份广汽传祺销售新车49,535辆,同比增长38%。1-11月份累计销量达464,996辆,同比增长38.4%,成为增速较快的中国品牌之一。根据规划,广汽传祺还将加速热销SUV车型的推出,即将于明年推出新款GS4,全新SUV等多个新车型。

广汽传祺前11月增39% 加速SUV产品推出


  据了解,广汽传祺将于明年投放四款新车,明年一季度会推出GS4中期改款车型,全新GA4轿车正式上市,在第四季度会有一款拥有动感造型、智联科技亮点的中型SUV投放市场,还有一款更偏向家用的中高端MPV,多个全新产品的投放将促使广汽传祺冲击更高的销量目标。

广汽传祺前11月增39% 加速SUV产品推出

  数据显示,传祺GS4在前11月为广汽传祺贡献超31万辆销量,8月上市的传祺GS7和GS3累计订单量分别超过1.5万辆、3万辆,GS8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大关,11月份更是以10,082辆的销售记录创造了历史新高,从目前的发展劲头来看,广汽传祺有望超额完成50万销量目标。

  随着广汽传祺销量的迅猛增长,传祺的渠道也在加快布局。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和滨表示,广汽传祺今年新增销售店有95家,年初我们提出来要开拓100家、建成100家销售店的目标,到年底也会超额完成这个目标。现在广汽传祺在网销售店已经达到了518家。同时,传祺销售渠道90%以上都实现了盈利,经销商满意度也得到极大的提高。

  第四问:广汽传祺GM8与合资MPV车型相比胜算有几分?

广汽乘用车2018款传祺GM8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豪华商务

  在我们的印象当中,别克GL8和广汽本田奥德赛应该是耳熟能详的两款合资MPV车型,这两员老将在中国MPV市场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我们可以把别克GL8比作商务男士,显然广汽本田奥德赛比作暖男更为合适不过。作为商务代表的GL8来说,主打中高端MPV市场,凭借多年用户口碑的积累以及合理化的产品布局,两代车型同时销售的策略,拥有绝对的销量冠军地位,其在2017年1-9月共销售了10.59万辆,这一数据,绝对属于同级别霸主地位。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商务两代车型同时销售,合理化布局,无人撼动霸主地位。

  反观广汽本田奥德赛,一直更加注重家庭通勤,这也与日系车的调性所一致。上一代奥德赛采用2+3+2的座椅布局,直到这一代,进行了彻底改变,变成了2+2+3的座椅布局,并将后门改为了侧滑门,这也证明了车企更加注重实用性,认准了市场时机。此外,广汽本田还推出了福祉版车型,此款车型推出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帮助一些行动不方便的人士专门设计的一款车型,对于一个七座MPV车型来说也是一个突破,体现了广汽本田对社会残障人士的人文关怀。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

  说到广汽传祺GM8,作为一款中国品牌MPV车型来说,品牌影响力可能是广汽传祺GM8面对的一个大问题,不过良好的产品力才是走向成功的基石。依托广汽加持,又有GS8作为领头军,走向成功并不是什么难事。广汽传祺GM8整体的车身尺寸完全领先奥德赛,而相比在售的两代GL8车型,GM8在车身高度和宽度上要更大,仅仅在车身长度上略逊色于对手。由于GM8相比GL8车身长度略短,当车上7个人全部坐满后,后备厢并不是太尽如人意,总体布局与广汽本田奥德赛颇为相似,下方有个储物格,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该车后备厢纵向深度不足的劣势。

  广汽传祺GM8竞争力如何呢?能否成为中国品牌旗舰MPV呢?

广汽

  在广汽传祺GM8所在的MPV市场中,我们可以将华颂7、江淮瑞风M6视作其主要竞争对手。与两款车型相比,广汽传祺GM8在车身尺寸方面与两款竞争对手十分接近,而从实际体验来看,广汽传祺GM8有着较为高效的内部空间布局,满足长途出游以及商务接待都是绰绰有余。

华晨华颂2015款华颂7

江淮汽车2018款瑞风M6

  动力参数对比方面,广汽传祺GM8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如今这个全民增压的时代,中国品牌MPV车型多以增压发动机为主,在数据表现上,广汽传祺GM8所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与两款竞争对手相比毫不逊色,并搭配来自非常成熟的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整个加速过程十分线性且具有良好的加速能力。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广汽传祺GM8 华颂7 江淮瑞风M6
长(mm) 5066 5104 5005
宽(mm) 1923 1909 1850
高(mm) 1822 1935 1970
轴距(mm) 3000 3015 295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 广汽传祺GM8 华颂7 江淮瑞风M6
排量 2.0T 2.0T 2.0T
最大功率(kW) 148 150 140
最大马力(Ps) 201 204 190
最大扭矩(Nm) 320 270 29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广汽传祺GM8与竞争对手相比,新车最大亮点在于其夺人眼球的造型、豪华大气的外观以及灵活多变的储物空间和出色的商务接待能力。作为MPV车型的购买人群来说,看重驾驶感受、兼顾家用出游以及大气稳重的外观正逐渐影响着他们的购车选择。广汽传祺GM8独树一帜的外观和超越同级的动力水平不仅提升整车实力,也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下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