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当荣威i6遇上睿骋CC 谁才是自主轿车黑马?

一猫汽车网 2017-12-29 07:00:00

在2017年里,很多自主车企的表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它们在轿车领域的突破,而长安睿骋CC荣威i6又是其中有代表性的产品。那么,当睿骋CC遇上荣威i6时,“自主品牌新一代轿车”各自又怎样的表现?

价格和尺寸,属于国内市场选车的核心因素。“一大遮百丑,定价毁所有”这句话不是开玩笑的,睿骋CC荣威i6定位都是面向家庭市场的轿车,对于品牌力暂缺的自主车企来说,一个出众的性价比属于标准操作。

产品关键信息对比
车型指导售价(万元)整车尺寸(mm)动力搭配
长安睿骋CC8.99-13.894780x1825x1465
1.5T-6MT/6AT
上汽荣威i68.98-14.384671x1835x14601.0T/1.5T-6MT/7DCT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可以看出在尺寸方面,后来的睿骋CC更胜一筹。在价格方面,两款车1.5T的起售价基本一致(荣威i6的1.0T车型9.48万起步相对更高配)这使得两款车实际上有了很多的话题性,它们的差异性在哪里?花相似的钱能获得怎样不同的体验?

选车都爱看脸,但“看脸”又是一个特别唯心的事情,人人都可能有自己的一套标准。猫哥就将两款车的设计方向摆出来,不对两者的差异下结论。

长安睿骋CC

睿骋CC概念车车头别具一格,粗壮半封闭的回字形中网凸显了长安“智色双旋”新设计理念,密集点状格栅很上档次。大灯和进气格栅融为一体,带状的大灯造型很简约,发动机盖上的凹痕进一步增加了车头的立体感。

——从概念车起,就有人觉得它在和雷克萨斯攀关系了

最终的实车上,比较概念车的还原度还是比较高的。不过眼尖的人应该可以看得出,睿骋CC的纺锤前脸是上大下小的设计,而雷克萨斯则是上小下大的设计。不能说一点不像,但长安也还是在睿骋CC设计中加入了一些自己的想法。至于是不是“长克萨安”,交给市场判断。

荣威i6:

猫哥想了一圈如何形容荣威i6的设计,觉得对着官方文档念又太过乏味。直到我发现了大众朗逸,思路豁然开朗······

实际上荣威i6的外观设计并没有太过激进,看起来大气,精致,有档次感就够了。国内喜欢的长镀铬,大灯灯带都有了。荣威i6于2017年2月17日上市,今年一年看下来,自主轿车新品中荣威i6的设计算是很收敛了。同时尺寸方面,荣威i6不管是车长还是轴距,都小幅领先朗逸。可以想象,上汽希望在自主品牌中再复制一次朗逸的成功。

总体来说,睿骋CC要代表的是长安品牌的突破,在设计上尽量向概念车看齐,虽然有一点争议,但足够“新”,车标一蒙上,还得想想它到底是什么车,做够让消费者脱离对长安的传统印象。而荣威i6更像一种“中国式的轿车设计”,设计核心随主流产品发展,其中加入一些自己的想法。最短时间吸引最大受众,今年荣威i6的销量也证明了这一点。

谈内饰之前,先说明一下,两款车如果你想获得最好的体验,请选择荣威i6的互联网版车型睿骋CC次顶配车型。它们的配置体验是最齐全的。当然价格对于自主品牌轿车来说也不算便宜,毕竟它们两个作为自主轿车升级型产品,关键就在这个“升级”上,低配车型除了突出一个“大尺寸”以外,其它的东西相对之前产品升级并不算大。

睿骋CC的内饰设计上,科技和时尚并存,同时在用料上很下本,搪塑皮革印花的中控虽然没用真皮,但缝线质感不错,车门上的喇叭做了金属面罩,虽然不是柏林之声,横贯中控的烤漆面板·······在最近的自主轿车中,睿骋CC的内饰做工用料上算是上了一个新台阶。

如果你选择睿骋CC却错过这一套液晶仪表盘,那就太遗憾了,睿骋CC的液晶仪表盘可不是什么供应商出来的大路货。在UI设计,实际功能上,比起很多合资产品都不落下风,在自主车企中更是仅此一家。我只希望,长安尽快将这项配置往全系产品普及。

如果荣威i6没有中间那块大屏幕,那整个内饰感觉上都有些不协调。这块大屏集成了上汽与阿里合作打造的互联网系统,日常用车的各方面都可以通过屏幕解决。但也有用户吐槽这块屏幕太耗流量,没有流量的情况下这块大屏功能会比较受限,同时虚拟功能按键操作起来相对没有实体按键那么方便。

荣威i6的“斑马智行”App,它有专属的身份ID帐号,通过软件我们可以远程控制车辆。也有你好,斑马这样的语音激活指令,也许你觉得这样的科技你并不感冒,但荣威i6如果刨掉这些互联网配置的话,和一款普通轿车没有什么区别。使用起来也会缺乏不少惊喜。


实际上,越是这种“网红级”自主轿车产品,想获得更好的体验,你就得去买高配车型。低配车除了尺寸和外形以外,你会发现宣传手册上所说的基本一个没有。而且很多自主所体现的“性价比”已经从“比合资便宜”转型到“以低配合资的价格做出高一级的配置”。整体上看来,选择新一代的自主轿车,总体成本还是在上涨的。

动力方面,睿骋CC最大功率115kW/5500rpm,最大扭矩225N·m/2000-4000rpm。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爱信第三代6AT自动变速箱,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配置在这个级别处于上风。

荣威i6 1.5T动力的最大功率为124kW/5600rpm,峰值扭矩为250N·m/1700-4400rp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媒体测试中其可以达到7.99秒的百公里加速水平。此外还有1.0T和新推出的插电混动版车型可选。但有些意外的是,荣威i6在1.0T和1.5T手动车型上采用了后扭力梁悬架,与高配车型的后多连杆悬架不同。一款车型,两种悬架。这种省成本的设计方式在自主品牌中并不多见。

荣威i6的这种做法略显小气


猫哥的同事进行了睿骋CC的试驾体验,他给出的结论是:如果我们以一台高品质家轿的标准来衡量睿骋CC,那么他确实表现不错,出色的静音效果,没那么突兀的涡轮介入,以及滤震效果明显的悬架都在佐证着睿骋CC的定位——就是一台家轿。

可能是睿骋CC的名字太具迷惑性,让不少人认为这应是一款运动车型。我们需要拿一台家轿的标准来衡量它,不论是设计,舒适性配置,科技,睿骋CC都做的足够好。足矣满足9-14万的产品硬指标。运动?要求不能太高。

荣威i6有着8秒内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一个0.25Cd全球第六的风阻帮衬,顶配车型上的主动进气格栅,300mm的大尺寸刹车盘······它就是你来去自如风驰电掣下赛道的底气啦?荣威i6与睿骋CC本质上都只是一款家用车,但荣威i6能适应更激烈的驾驶风格,在城市中的穿梭更游刃有余。

猫哥总结:

睿骋CC荣威i6这样的“自主新一代轿车”,它们自外观、内饰、动力、都有可圈之处,在国内轿车市场除了吉利帝豪以外一直被合资垄断的情况下,两者上市能不能给这块市场再来一个突破口,让国人从合资的包围圈中重新来认识一下国产轿车这些年品质的变化,尤其是合资所提倡的“A+级轿车”,如408,名图等产品。它们在面对自主新一代轿车时其实并不占多少优势。睿骋CC和荣威i6要做的并不是“自主轿车黑马”,而是“新一代轿车黑马”。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当荣威i6遇上睿骋CC 谁才是自主轿车黑马?

一猫汽车网 2017-12-29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