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阅朗销量爬升迅速 它和朗行/蔚领如何选择?

一猫汽车网 2017-12-27 00:44:51

不得不承认,这个世界是会有先入为主的偏见。在阅朗还没上市的时候,大家一看到它三缸发动机就会觉得它不行。不过上市之后销量一直攀升,一个半月的销量已经达到了6577辆,这个数字可能大大超越了键盘车神的预期。阅朗上市之后,销量不断的攀升,也对其他价钱相仿的旅行轿车如朗行、蔚领造成了冲击,究竟他们之间都有些什么特点?今天猫哥给大家分析一下,也给各位消费者作一个参考。

阅朗有个经常被键盘车神吐槽的点,就是那个三缸发动机,喷的点很多,不一一细数了,但从我身边试驾过这款车的车评人口中得到了相对统一的答案,这款发动机动力好,并没有明显抖动。如果大家真的不相信,我建议还是去试驾一下,觉得不好再吐槽。

上汽通用别克今年可以说是押宝在1.0T和1.3T这两款发动机上,英朗、阅朗两款发动机都有用,而GL6则用上1.3T发动机,如果这款发动机真存在问题,英朗这款销量榜长期前五位的轿车一定会大受打击,但事实证明,换上新发动机之后,英朗销量持续上扬,10月售出31517台,到了11月售出了37993台,而GL6在11月的销量也达到了6896台。这说明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试驾过的消费者,都认同这款发动机。

以1.3T发动机为例,最大功率为163马力(120kw)、峰值扭矩230牛·米,在调校参数上已经超越了老款英朗上的1.4T发动机,甚至与雪铁龙1.6T发动机的参数不相伯仲,顺带一提,阅朗1.3T+6AT车型实测是8.63秒破100km/h。

车型最大功率最大扭矩
阅朗1.3T120千瓦230牛·米
朗逸1.4T(非运动版本)96千瓦225牛·米
宝马1系 1.5T100千瓦220牛·米
雪铁龙C4L 1.6T123千瓦245牛·米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说完动力再说说其他方面,阅朗这款车有人说更像两厢车,确实它的车尾并没有像蔚领那样长,但是车身外形设计好不好我还是那句话,见仁见智,没什么好说的。只有内饰方面,阅朗的设计是有点偷懒,基本上与威朗是一样的,不过功能不错,现在还加入了高德地图、云音乐等等,稍后再对比一下今天介绍几款车的配置。

阅朗这款车开起来的感觉也很像英朗,阅朗的转向手感建立方面,会相对比较重,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都便重,虽然不至于指哪打哪,但指向还算准。底盘质感方面,悬挂会相对硬朗一点,另外阅朗的静音方面,发动机的噪音抑制是可以肯定的,不过车身高速时候的风噪要比英朗大一点。

大众的轿车都有神车光环,但好像不包括其旅行车,从销量上来看,朗行的销量起伏比较大,一般在3千到4千之间,十月份销量冲到8千多辆,但随后十一月又马上回落。

朗行这么名字一听,就知道跟朗逸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这个倒是没问题,就像阅朗和威朗一样。不得不承认一点的是,大众做的旅行车在线条上更加修长,毕竟欧洲人钟爱旅行车这件事,全世界都知道。虽然朗行也是中国特供车,但是在设计上并没有抛弃老祖宗留下的东西。

朗行的车厢内部设计,依然是坐进去就分不清大众什么车的设计样式。朗行的动力参数会比较多,共有三种动力选择,分别是1.2T、1.4T和1.6L,匹配的变速箱有5MT、6AT以及7速DSG,大众的动力系统无论是双离合也好还是AT也好,匹配得都比较完善,不过话说回来虽然大众的1.4T+DSG匹配得这么好,但是售价相对也是比较贵,这套动力起步都要14.99万元。

驾驶性方面就操控而言,朗行依然会表现出标准的大众风范,悬架反馈不算快,他能帮助你感受出一种硬派的运动气氛,给司机带来驾驶信心。然而正是由于悬架反馈相对较慢,因此转向灵敏性并不如猫哥想象中的那么好,稍显粘滞。不过也正是因为如此,新朗行悬架对于路面上大的坑洼过滤得相当到位,只是对于小的细碎砂石有些力不从心。

南北大众玩双子星车型是由来已久的传统,上汽大众有朗行,一汽大众有蔚领。话说蔚领虽然上市时间比较晚,不过它的情况要比朗行好,上市后的销量可以维持在5千台左右。

与朗行一样,蔚领整个车的架构是基于宝来而打造的,说到这里你肯定会有与疑问,朗逸比宝来销量高这么多,为什么到了旅行车这里,蔚领的销量要高于朗行。既然大众的车都差不多,那就要看一汽大众放了什么在蔚领上。

首先蔚领的车身尺寸是要比朗行大,长宽高为4559*1793*1487mm,轴距为2614mm,其次是蔚领在动力和车型的匹配上更加接地气,提供动力分别为1.4T、1.5L和1.6L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仍然为5MT、6AT和7DSG。

操控和驾驶方面,蔚领与朗行并没有太大分别,蔚领采用的是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方向盘转动起来非常轻巧,但依然不够灵敏。比较长的悬架高度更适合处理大幅度的颠簸,在高速行驶和路况较差时,舒适性到是很有保障。也正因为如此,蔚领的悬架对车身的支撑并不算十分充足,在加速、刹车和速度较快的弯道中,车身状态都会有比较明显的变化。

最后不妨再对比一下这三款车,在价格相仿的情况下,差异性的配置如何?

如果我上面讲的东西太复杂,不要紧,撇除外形好不好看这个主观因素,咱们对比一下车子的配置。

从配置对比来看,阅朗的优势会比较明显,反观朗行蔚领差不多15万的车型连后排出风口都没有,倒车影像也是欠奉,确实有点说不过去,也难怪阅朗销量爬升迅速。再对比朗行和蔚领,蔚领在车身尺寸上有优势,而且有全景天窗加持,即使没有自动空调和真皮座椅,也能满足中国消费者胃口。


小结:三款车其实各有优势,阅朗配置高,性价比比较高,动力也是比较强劲,蔚领和朗行在外形上更有旅行车的味道,而蔚领会有全景天窗。从阅朗、蔚领和朗行的销量来看,其实消费者并不是不喜欢旅行车,而是国内消费者还是比较注重性价比,大家只是等待一辆性价比高的旅行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阅朗销量爬升迅速 它和朗行/蔚领如何选择?

一猫汽车网 2017-12-27 00:44: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