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十代雅阁被说烂了?明年还有这些新轿车可以看

一猫汽车网 2017-12-23 00:35:30

无论岁月怎么变,无论“SUV”这三个字母怎么火爆,新能源汽车推进得有多快,轿车依然占据汽车销量市场的半壁江山。在明年,我们依然会看到很多车企的主力轿车产品进行换代,或许会改变其原有的市场格局,比如早已炒得沸沸扬扬的十代雅阁。前两天,猫哥有给大家整理了“2018最值得期待新车之SUV篇” ,那么这次我们看下轿车市场又会注入哪些新活力呢?

2018值得期待轿车车型
车型上市时间亮点
长安第二代逸动
2018年上半年
设计,内饰全面升级
广汽传祺GA4
2018年1月传祺轿车市场的发力点
本田十代雅阁待定换装2.0T+10AT动力
大众Arteon待定最美大众车/CC继承者
全新一代宝马3系待定宝马全新CLAR平台打造
全新一代奥迪A6明年3月亮相造型升级


全新长安逸动

猫哥最牵挂的还是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所以第一位先来说说我们长安。在2018年长安将重新整合其轿车产品线并投放多款新车,其中就包括全新逸动、逸动DT、全新悦翔等阵容不要太丰富。这里我们还是说一说比较重磅的第二代逸动。

在今年尾声的时候,搭载长安最新设计语言的首款作品睿骋CC就已经抢先上市,而第二款搭载这套全新设计语言的车便是级别更低一点的长安逸动。其实无论是睿骋CC还是第二代逸动,对于长安来说都是十分具有战略意义的。一个是代表了长安在制造水平的高度,而另一款则充当销量担当的角色。

运用了全新设计语言的第二代逸动,在外观方面的时尚感和档次感的确得到了提升,但是看久了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过变化较大的地方还是要提一提的。例如这个“蝶翼式”的进气格栅,辅以多横幅银色镀铬装饰条,辨识度提高了不少,而全新的大灯组设计,也令到这款车更有观赏性。

在车身尺寸方面,第二代逸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1820/1490mm,轴距2700mm。相比老款车型长度增加90mm,轴距增加40mm。

第二代逸动的外观虽然变得非常的高调,但是内饰依然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充满神秘感。从我们车外实拍得到的内饰图来看,第二逸动的样式与级别更高的睿骋CC有些相似,但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大屏,而是采用了嵌入中控台式的结构。中控台部分保留了一定的物理按键,整体设计偏向保守。但是在用料方面,车门把手以及中央扶手的位置都加入了软性的材质包裹。至于其他更多的内饰细节,或者要等一段时间我们才能够观察到啦。

动力方面,新车先期将搭载一台代号为JL478QEN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后期预计还会提供1.5T动力,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发动机是长安的老法宝了,相信具体驾驶感受不会太差。

长安今年的销量下滑多少和产品生命周期有关,除了CS55能保持点活力之外,其它产品大多因为上市周期过长而销量疲软。2018年长安的产品规划当中,轿车市场将会成为重中之中,那么在其它厂商紧密投产SUV的局势之下,长安能否凭借着这几款运用全新设计理念的轿车产品突出重围?值得期待。

广汽传祺GA4

广汽传祺在这几年的成绩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尤其是双子明星车型GS4和GS8获得掌声一片。但是在轿车领域方面,GA6和GA8的销量虽然略有增长,但是推出一款价格更低的入门轿车去丰富自身产品线才是当务之急。因此,广汽传祺将会在明年1月份正式上市一款入门紧凑型轿车——GA4,该车将会是传祺在轿车市场下一步的发力点。

从外形看来,传祺GA4的设计向传祺GA6和传祺GA8看齐。但是GA4的辨识度会更高一点,因为它采用了全新的“凌云翼”设计,三条横贯式镀铬装饰条与鹰眼式前大灯组相连,鹰眼大灯修长锐利,整体视觉效果十分犀利。同时两边雾灯采用了回旋镖式的设计,可以看出轿车的整体设计风格往年轻运动化靠拢。

内饰方面,广汽传祺GA4沿用了现款GA3的设计语言,中控大屏与飞翼式竖条形空调出风口的布局都与后者基本保持一致。除此之外,该车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加以镀铬饰条进行点缀,造型更显运动。

动力方面,新车或将搭载1.3T和1.5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1kW和84kW,传动方面或匹配5挡手动,并有望搭载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继GS4、GS8成为爆款之后,广汽传祺今年还推出了GS7和GS3两款SUV车型,基本完成SUV产品线的布局。而SUV阵列的布局完善之后,传祺转向轿车市场继续发力,定位紧凑型的GA4将成为走销量的主力。在明年,包括全新逸动和改款帝豪GL也将会争先露面,面对竞争激烈的轿车市场,GA4能否争得一席之位?我们拭目而待。

本田第十代雅阁

如果说2017年最值得期待的中高级轿车非第八代凯美瑞莫属的话,那么2018年的这个殊荣就要颁给第十代雅阁了。和当初第八代凯美瑞一样,第十代雅阁还没有上市,就已经获得海外汽车媒体的一致好评,我相信对于很多本田粉来说,早已望穿秋水。毕竟全新的2.0T+10AT动力组合让我这个非本田粉都感到兴奋了。

其实在第九代雅阁的设计上,我们可以看出它在向年轻化妥协,那么第十代变化就更加大了。设计依然主流,一体式进气格栅,相比现款减少一些镀铬饰条的装饰,但是整体的效果却更为动感,具备侵略性的纤长LED大灯为整车的点睛之笔。

为了讨好更多的偏爱运动时尚的消费者,全新第十代雅阁抛弃了传统的三厢布局,转而采用了全新的溜背式设计,“回旋镖”式的尾灯也成为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说句老实话,整体造型变化还是没有凯美瑞如同“脱胎换骨”的变化来得惊人。

十代雅阁的内饰满满的科技感,感觉像是把现款雅阁的内饰整体往上移动,之前上方的7.7英寸的显示屏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8英寸的全彩悬浮式中控屏幕,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什么的互联也已经不在话下。配置方面目前海外版的雅阁是全系标配了HondaSensing安全系统,至于未来的国产版本会不会出现?即使没有,我相信基础配置上面十代雅阁相比以往也会更有优势。

动力方面是目前国产版车型最大的悬念。第十代雅阁将会搭载2.0T加全新研发的10AT变速箱,可玩性得到进一步的提高。然而,目前坊音有传闻,2.0T+10AT的动力总成将与国内无缘,国产十代雅阁或提供1.5T+6MT/CVT以及全新的2.0L混合动力版本。

不管你是不是本田粉,只要你是爱车人士,那么这款车型你肯定不能错过。它和全新凯美瑞一样,改变之多估计单独写一篇文章都说不完,尤其是全新动力单元,令人非常想提前驾驶一番。当然啦,更为精彩的就是国内上市之后,它会和提前换代的凯美瑞摩擦出怎样的火花。

大众Arteon

虽然大众的CEO说过“2018年将是大众汽车的SUV之年”,但是在轿车领域,依然有一个新名字值得我们去关注——Arteon?目前它还没有官方公布的中文名字,但是你只需要记住它将会是大众CC的继任者,并且在未来承载“最美大众车”的称号。

Arteon与大众迈腾B8同平台,是现款大众CC的换代车型,时尚动感的外观和大众在2年前发布的概念车sport coupe concept GTE几乎如出一撤。前脸采用大量横条镀铬的装饰条,细长的大灯和车尾灯也炯炯有神。另外,Arteon的车身尺寸是4862/1871/1427mm,轴距是2841mm,更长更大的车身迎合了中国消费市场。

出于相同平台的原因,大众把第八代迈腾的内饰原封不动地套在了Arteon身上,贯穿式出风口、中控大屏以及中控台上方的石英表都悉数到场。在高配车型上,车内的银色饰条用以木纹饰板代替,彰显档次感。

动力方面,估计会与迈腾的动力总成基本一样,国产后提供1.4TSI、18TSI、2.0TSI汽油发动机可选,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8T和2.0T将会成为主力。

继CC之后,大众基于MQB平台打造的产品经常被消费者吐槽缺乏特色,套娃脸的风格令新车的期待值略有下降。而然现在大众要出来打脸了。平台虽然是依旧是那个MQB,但是全新Areton的却比CC更为大气,更为优雅。凌厉的线条令到它在一堆套娃当中鹤立鸡群。

全新宝马3系

当2012年的E90和我们告别,F30初来乍到的时候,很多人都对这台加长轴距,采用电动助力方向盘、六缸变四缸的“整容怪”投去了鄙夷的目光,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用良好的市场表现告诉我们,它的改变是正确的。然而,F30即将再次蜕变。

从谍照上看,全新宝马3系的开眼角天使眼得到了保留,标志性的双肾格栅尺寸有所增大。除此之外,其余细节的变化似乎不大。不过从车尾来看,全新宝马3系更懂消费者了,双边双出的排气造型相信能够让很多3系的“Bimmer”心动。尾灯部分则搭载全新的LED光源。

从曝光的谍照来看,内饰设计变动不大,依然是十足的宝马风格。中控台偏向驾驶者一侧,配有悬浮式液晶屏幕。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宝马3系(G20)很可能在车身轻量化方面有所突破,毕竟基于宝马最系最先进的CLAR平台,想必全新3系的操控性会得到较大的提升。

据海外媒体报道,全新3系将拥有汽油和柴油两个版本,动力搭载1.5T、2.0T、3.0T三款发动机。对应国内,毫无疑问宝马的B38、B48、B58还将继续服役,ZF的8AT也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传动搭档。

在BBA三足鼎立的豪华市场里面,优先换代的奔驰C级表现可谓如日中天,而其余二线豪华品牌的价格也不断下探,对3系产生了一定影响。除此之外,宝马近年为了扩大自身的消费市场,在大幅度提高实用性,在操控上作出了让步,这也成为了现款3系不可回避的问题,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宝马3系会否保留到它最原始最纯粹的驾驶本质呢?我们拭目以待。

全新一代奥迪A6

但凡想开气派豪华大型车的消费,都会遇上一个选择难题。E级造型虽好,但终端一直坚挺毫无优惠,宝马5系操控优良,但定价略为偏高,似乎只有略显老态的奥迪A6可选。但很快,他们便不用再纠结这个问题,因为奥迪A6终于要在明年换代了。

现在很多品牌的换代,都会在整车质量上面下功夫,奥迪A6也不例外。据了解,全新一代奥迪A6采用了全新的MLB Evo平台打造,预计其整车质量上以及结构上能够得到进一步的优化。

从谍照上看,全新一代奥迪A6的前脸采用了更加突进,凌厉设计风格,全新的LED大灯也令到整车更为时尚,想必是现款A6过于严肃庄重的形象,令到它不得不作出一些改变,毕竟现在汽车消费市场全面向“年轻化”看齐。

“灯厂”对于全新一代奥迪A6的设计也是别出心栽。换代A6延续新一代A8以及新一代A7 Sportback的尾灯组设计,T型的灯带加竖条幅点阵,让该车看上去更加具有科技质感,尤其是夜晚点亮的效果,颇具辨识度。

此外,据外媒透露,全新一代奥迪A6或将搭载此前在全新A8搭载的交通拥堵实验系统(traffic-jam pilot system),该系统的装配能够使其在公路上以60km/h以内的时速自动驾驶。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6或将与新一代奥迪A7 Sportback共享动力总成,提供包括3.0T发动机以及2.0T发动机供选择,其中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为500牛·米。传动方面,其将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奔驰宝马的强势反攻让奥迪在近两年比较头疼,从目前市面上大幅的优惠信息就可略知一二。现款A6在明年3月份将会正式亮相并且完成换代,对于消费者来说,目前应该是抄底A6L的好时机。

总结:

虽然明年,SUV依然是各大厂商的重点进军之地,但是轿车领域的布局并没有因此止步。尤其是在自主品牌当中,长安广汽传祺等实力品牌,明年都将会把一部分的重心回归到轿车之上,颇有重兴中国品牌入门轿车之势。而在合资阵容当中,不少车型正值换代,势头不输SUV哦。

评论(0)
上一篇 9.68万元起 比亚迪元UP能否年轻人第一辆纯电小型SUV
下一篇 带你见识“技术的魅力” 聊聊一路向上的星途星纪元 ET

十代雅阁被说烂了?明年还有这些新轿车可以看

一猫汽车网 2017-12-23 00:35:3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