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奇瑞参与“Apollo”计划 无人驾驶即将走进现实

一猫汽车网 2017-12-21 14:42:39

12月20日,Apollo第一届理事会在雄安新区召开,百度与奇瑞、戴姆勒等10家企业成为Apollo理事会单位。奇瑞作为理事会单位,将参与制定整个Apollo生态整体战略性的大方向,并共同商讨城市无人车的发展、管理,推动相关法规、政策的制定,探寻可复制、可推广的无人驾驶示范模式。

当天,“Apollo”带来了奇瑞、戴姆勒等10款智能汽车,展示了Apollo在乘用车、商用巴士、物流车和扫路机等多车型、多场景、多维度的应用,其中,奇瑞汽车有三款产品入列,分别是eQ 、艾瑞泽5E以及瑞虎5x,位列参与企业第一位。

奇瑞三款自动驾驶汽车入列“国家队”

根据Apollo计划,此次,奇瑞等实力车企将组成史上最全面、强大的自动驾驶“国家队”在雄安新区登场,正式“开跑”。随着“Apollo计划“的实施,无疑将加快推动无人驾驶产业的进程,加速全球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以自动驾驶为导向的交通运输模式即将成为现实。

实际上,这已不是奇瑞与百度第一次展开深度合作,早在2016年,芜湖市人民政府与百度联合在芜湖高新区建立全球首个“全无人驾驶运营基地”,为奇瑞智能网联车运营奠定基础。2016年11月,在浙江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奇瑞与百度合作开发的eQ无人驾驶汽车进行了国内首次开放城市道路试运营。2017年9月,奇瑞与百度、中国联通携手打造的第二代奇瑞智能网联车,在江苏无锡市进行的2017世界物联网大会期间进行了现场技术展示,让现场粉丝亲身感受到智能网联车的魅力。

2016年11月奇瑞与百度合作开发eQ无人驾驶车试运营

而奇瑞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布局则早已启动,早在2010年,奇瑞即启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研发,并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院联合,建立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平台。经过多年的努力,奇瑞汽车已完成两代智能网联车研发,第一代智能网联车为小蚂蚁概念车,对自动驾驶功能进行了预研,并完成了汽车主动安全技术的研发。第二代智能网联车是基于艾瑞泽5平台的半自动驾驶汽车,安装有单目摄像机、毫米波雷达、车载电脑及显示器,进行了制动、转向的改装,实现了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自动跟车、主动避障等功能。目前,正在研发的第三代智能网联车,是奇瑞EQ电动汽车平台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将是一款具有产业化能力的高度自动驾驶汽车。该车在第二代自动驾驶汽车的基础上,添加了导航定位功能、地图信息,使汽车具有环境感知功能、决策控制功能、导航定位功能、路径规划功能、车路协同功能、车车协同功能等,进而使得汽车能实现点到点的行驶,实现高度自动驾驶。

奇瑞第二代智能网联汽车在世界物联网大会期示范运营

目前, 百度Apollo开放平台已被选为自动驾驶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随着奇瑞、博世等实力车企及科技领军企业加盟自动驾驶“国家队”,Apollo计划将有力支持中国自动驾驶技术和产业发展,推动无人驾驶产业的进程,并将改变中国汽车工业的未来格局。

评论(0)
上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下一篇 快速迭代+颠覆认知 一套组合拳封锁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市场

奇瑞参与“Apollo”计划 无人驾驶即将走进现实

一猫汽车网 2017-12-21 14:42: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