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蔚来ES8能否取得成功 盘点5大亮点+3大疑问

一猫汽车网 2017-12-22 07:16:46

作为国内互联网造车中融资最强、烧钱最猛的车企之一,蔚来汽车自12月16日推出ES8后,网络上便开始出现了关于这款车型的各种信息,其中不乏将ES8和特斯拉MODEL X进行比较。但是,这两款车虽然同样是纯电动中大型SUV,事实上价格相差很多。而蔚来ES8相比其它电动车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对于这款新晋品牌的车型,又有哪些问题要去解决?为什么说MODEL X并非是ES8的竞品车型?下面,就让我们一一进行解读。

蔚来ES8作为蔚来汽车推出的第一款量产车型,其亮点还是非常多的,全新的购车模式、超强动力输出、女王座驾+儿童关怀式座椅等等,都为蔚来ES8迎来了阵阵掌声。

一、售价或许很高,但是除此之外并无选择

此次,蔚来ES8共推出了两款车型,分别是补贴前售价为44.80万元的基准版车型和补贴前售价为54.80万元的创始版车型。如果仅从价格方面考虑,这个价格区间确实比较昂贵,毕竟大众途昂的价格也“仅仅”为30.89-51.89万元。但是,在电动车领域,电动车的价格往往会比燃油车高出不少。而且目前在电动车市场,除了ES8为纯电动中大型SUV以外,就剩下特斯拉MODEL X了,而MODEL X的售价为83.60-141.35万元,远比蔚来ES8高很多。综合考虑,如果消费者想购买一款以纯电动为动力系统的中大型SUV,蔚来ES8势必会出现在考虑范围之内。

二、很少的纯电动7座SUV

蔚来ES8和特斯拉MODEL X车身尺寸对比
项目/车型蔚来ES8特斯拉MODEL X
长(mm)5022
5037
宽(mm)19622070
高(mm)17561684
轴距(mm)30102965


目前,车身尺寸是中国消费者在购车时最关心的数据之一,而当一家车企推出7座SUV之后,通常会将“大7座”作为主要噱头进行宣传。而在电动车领域,虽然在近几年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中,电动车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但是7座电动SUV在ES8上市之前也仅有MODEL X。另外,将ES8和MODEL X的具体车身尺寸对比可以发现,ES8的轴距优势比较明显,而轴距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在车内纵向空间的表现上有了更好的基础,行驶稳定性方面更加出色,进而提高车内的舒适性。

三、内饰设计创新,具有科技范

提起ES8的车内亮点,我想应该从两方面介绍,即内饰设计和科技化配置。首先,在内饰设计方面,由于ES8主打中高端市场,所以其提供的三种配色方案,均使用Nappa真皮材质进行包裹。另外,其还采用了一些新巧设计,例如“女王副驾”+“亲子模式”,ES8的副驾驶座椅前部取消了传统的手套箱,而是增加了脚托,与多功能副驾驶座椅的腿托相配合,解决了女孩子坐在副驾上“不知道脚放在哪”这个问题。另外,其还拥有“亲子模式”,由于副驾驶座椅下铺设了超长的滑轨,所以副驾驶座椅可以向后滑动到贴靠第二排的位置,这样可以方便“女王副驾”上的妈妈照顾在第二排安全座椅上的儿童。

而在车内科技化配置部分,ES8的大屏系统由方向盘前方的8.8英寸液晶显示屏和中控部位的10.4英寸液晶显示屏组成。其中央大尺寸液晶显示屏,集成了导航、音乐、手机互联、空调等常规功能。另外,ES8的的换挡机构采用了十分个性的拨片式设计,简单小巧的换挡机构也节省了更多的空间。这款车的中控屏上方还设计有一个造型为半球形切面LED显示屏的“NOMI人工智能伙伴”。

四、强大的动力输出+移动充电车

蔚来ES8的车身采用了全铝车身结构,这大大的减轻了重量,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使得车身更加灵活。并且由于降低了重量,使得车辆更加省电,跑得更远。而虽然ES8的车身重量仍然为2460kg,但是其采用的是前后桥双电机的布局,实现了四轮驱动,这套双电机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480kW。在这样的动力加持下,该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仅仅为4.4s。在电池方面,蔚来ES8采用的三元锂电池的电池容量为67kWh,并且支持换电功能。另外,蔚来ES8还有移动充电车。据了解,移动充电能做到加电10分钟续航100km。

五、放弃4S店销售模式,线上+线下可同时购车

蔚来汽车放弃了传统的4S店销售模式,采用直营模式。消费者购车可通过线上或线下两种方式进行。首先,蔚来拥有线下用户中心(已经在北京开业两家用户中心),用户中心使得消费者可以与蔚来旗下车型进行零距离接触。其次是线上渠道,消费者可以通过APP、线上客服或官方网站进行购车。在最终的交车环节,消费者既可以选择在用户中心交车,也可以自行定义交车地点。另外根据设想,用户在购车后还可以通过App与蔚来汽车的工作人员沟通,解决相关问题。

一、“江淮蔚来”能否让人放心

众所周知,蔚来ES8是由江淮汽车进行代工生产。虽然现在由江淮出品的汽车质量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可毕竟蔚来汽车的品牌定位相比于江淮要更加高端,这也使得消费者会产生疑问,担心江淮汽车代工能否保证产品的品质。另外,据宣传虽然ES8是在江淮汽车专门为蔚来打造的全新工厂中生产的,这座工厂能够组装全铝车身也是江淮自己原本没有的。但是,ES8这款车的质量究竟如何,还要经过市场的考验。

二、续航里程能否够用

蔚来ES8的续航里程为355km,虽然在目前的新能源市场中,这个表现还算令人满意。但是,其作为一款在定位比较高的车型,355km的综合续航里程或许很难让消费者满意(售价为补贴前22.49万元的北汽新能源EU 400乐享型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60km)。

三、换充电是否满足使用

蔚来汽车的换电模式着实吸引了不少眼球,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表示,换电站的密度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要提升到加油站的水平。而且蔚来还提出了三分钟换电的模式,其中每个换电站占地三个车位大小,2020年按3km一个的密度在主要城市部署至少1100个换电站。但是,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尤其是核心区域,想实现这个愿望,是很不切实际的。因为在城市中心区,停车位本身就很紧张,不要说专为蔚来建设换电站,就是新能源车型充电桩在近几年也很难达到这个覆盖率。

蔚来ES8的出现让人们看到了一款真正具有竞争力的国产车型,其设定的产品与价格模式,或将对新造车公司、国产品牌以及未来的合资品牌产生深远的影响。ES8将目标锁定在了中高端人群,或许会让蔚来在缺乏高端品牌的国内电动车市场找到了差异化竞争优势。但是,目前还不能对蔚来ES8或者蔚来汽车这个品牌作出最后的评价,毕竟现在蔚来刚刚推出了ES8一款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蔚来ES8能否取得成功 盘点5大亮点+3大疑问

一猫汽车网 2017-12-22 07:16: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