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除了Q5L还有C-HR和RX8 2018最值得期待的7款SUV

一猫汽车网 2017-12-21 00:45:15

眼睛一闭,2017年就快要结束了,张开眼睛就要迎接2018年。但无论岁月怎么变,SUV始终都是中国车市的热点话题。自从大众CEO说出“2018年将是大众汽车的SUV之年”这话开始,猫哥就预感到2018年的SUV市场将会更加精彩。各大车企将会以更加紧密的步伐布局SUV市场。或是主力产品的换代,或是空缺产品的补全,2018年似乎有一大堆SUV车型准备面世,究竟哪几款最值得我们期待?猫哥带大家数一数。

2018上市重点SUV车型
车型上市时间亮点
大众T-ROCSTAR2018年7月轴距比CR-V还长的“小型SUV”
奥迪Q5L2018年6月轴距加长、7速双离合、家族化内饰
新一代宝马X32018年二季度轴距不加长、国产
Jeep大指挥官2018年三季度国产、7座、2.0T
丰田C-HR/IZOA 奕泽待定丰田首款国产小型SUV
本田纯电动SUV待定或为缤智纯电动版
荣威 RX8待定中大型7座SUV、对标传祺GS8

 

大众T-ROCSTAR

这是大众品牌的首款小型SUV,同时也是一汽-大众的首款SUV车型。就算不是大众粉丝,猫哥也得将它放在第一位。T-ROCSTAR的海外版本是“T-ROC”,在今年9月份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本来T-ROC是基于MQB平台上的一款小型SUV,但国产后的T-ROCSTAR轴距加长至2688mm,不但比Q3的2603mm长,而且比本田CR-V的2660mm还要长!深耕中国的大众,果然懂得国人对“长”的情结。

除了加长之外,一汽-大众还对T-ROCSTAR进行了一些外观的调整,例如更换了一个与海外版完全不同的前护杠造型,横通式的布局加上蜂窝网格的点缀,气势感确实增强了不少。同样,后护杠的造型也有别于海外版车型,排气出口被下移,两侧反光条位置也发生改变。细心留意还会发现,在D柱部位还增加了条纹装饰,使其显示出更好的光影效果。

不过,这个不过很重要,目前公布的T-ROCSTAR还只是一款概念车,量产版的外观造型会发生或大或小的改变。具体改动如何,还真要看一汽-大众的想法了。

动力方面,T-ROCSTAR或将会搭载1.2T及1.4T两款发动机,传动方面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版本。配置方面,大众最新的多媒体系统、全液晶仪表等配置都会出现在量产版车型上,但或许只是高配版车型才会配备。

新一代奥迪Q5(Q5L)

Q5是中国SUV市场中不可取代的一面旗帜,在华超过8年时间,至今仍然是豪华中型SUV销量王。而在明年的一季度内,Q5将会迎来其在国内的首次换代。

Q5在中国的换代,首先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加长。新车相比海外版车型轴距增长了88mm,达到2908mm,因此新车将被命名为Q5L;动力依然是搭载第三代EA888发动机,并推出高低功率版本车型;相比发动机,变速箱的变动更大,由原来的8AT更换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全系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

从硬件上可以看出,奥迪将最新的主流技术都放到的新一代Q5上,即使外观没有都大的变化。是的,就算新车加入很多新一代Q7的设计元素,但依然脱离不了现款Q5的影子,特别是车顶的轮廓以及车尾的造型,还是那么的熟悉。

与现款万年不变的内饰相比,新一代Q5可以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液晶仪表盘、竖立式显示屏、触摸面板等,满眼都是科技元素。虽然目前奥迪任何一款新车都是采用这套几乎相同的内饰,但套在新一代Q5身上,或许会将其发扬光大。因为,这将是奥迪未来最畅销的车型啊!

新一代宝马X3

奔驰GLC价格坚挺,奥迪Q5明年换代,但关于宝马X3的消息似乎寥寥可数,这只能怪它迟迟不能换代,而且还不愿意国产。不过到了明年这情况就要改变了——华晨宝马将迎来其第六款国产车型,新一代宝马X3。

与新款X1不同,新一代宝马X3将不会在中国推出加长版车型,国产新车将会与海外版车型在车身尺寸上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717*1891*1689mm,轴距为2864mm,比现款车型增加了54mm。动力方面会搭载宝马主力的B系列2.0T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版本选择。而性能更强的M40i车型也会一并进行国产,搭载3.0T六缸发动机。变速箱统一匹配ZF 8AT变速箱,可谓是宝马发动机的黄金搭配。

中控台的变化不大。空调出风口上部设计有独立式的液晶显示屏,双圆形的液晶仪表盘,科技感更加突出。此外,该车配备了全新造型的三辐式方向盘和电子式换挡杆,全新的iDrive系统也增加了手写输入功能。

宝马依然将其最纯熟的东西运用到新一代X3上,与轴距加长的新一代国产Q5相比,似乎缺乏了一些亮点。新车正式在国内亮相后,会否带给我们一些新惊喜?猫哥可是非常期待。

Jeep大指挥官

Jeep的大切诺基大家听得多了,但“大指挥官”有否耳闻?可能很多人连“指挥官”这车都前所未闻,就更别说大指挥官的前期概念车——在上海车展发布的Jeep云图了。

没错,Jeep大指挥官就是云图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三个关键信息必须记住:1、7座;2、2.0T发动机;3、国产。这无疑是Jeep在中国的一款划时代产品,它将填补了Jeep缺少国产7座车型的空白。

大指挥官目前还在路试状态中,关于它的外观设计可以参考云图概念车。整体造型风格硬朗野性;前后灯组都采用扁条式设计,以突出神秘感;侧面轮廓较为方正,除了D柱之外均采用与车顶相同的黑色涂装,这是其最具辨识度的特征。

Jeep大指挥官将会搭载FCA集团最新的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47kW、206kW,峰值扭矩330Nm、400Nm。这台发动机此前已经在阿尔法·罗密欧Giulia上进行了搭载。据悉,Jeep大指挥官会在明年北京车展(4月份)上亮相,随后便会进行国产。

丰田C-HR、IZOA 奕泽

介绍完欧美的SUV,是时候将目光放到日本。丰田在中国推行“蜂巢”概念已经有好一段时间了,这概念中的其中一款产品,第八代凯美瑞已经顺利上市,但另一款小型SUV却迟迟不肯露面。在上个月的广州车展上,丰田只公布了这款小型SUV的命名,分别是广汽丰田的C-HR以及一汽丰田的IZOA 奕泽。具体实车长什么样,我们还是一头雾水。

因此我们只能结合已亮相的蜂巢WAY概念车以及海外版C-HR来点评。以海外版C-HR车身尺寸为例,长宽高分别为:4360*1795*1555mm,轴距为2640mm,虽然新车的车身长度和高度都要比主要竞品缤智要大,但是这款车为了营造动感,其车身高度只有1555mm。

“Keen Look”设计语言开始逐渐在丰田车型上延伸,在C-HR之上这种风格展示得极其张扬,LED大灯与前格栅融为一体,保险杆上的线条相当丰富。车侧和尾部设计更是夸张得可以,复杂程度非目前同级对手可比。

动力方面,C-HR会使用1.2T排量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5kW(116PS),峰值扭矩200N·m,匹配模拟7速的CVT自动变速器;另外还会有1.8L混动车型,最大功率为90kW(122PS),热效率超过40%。海外版C-HR拥有的Toyota Safety Sense P系统,包括PCS预撞警示、LDA车道偏离和AHB主动头灯等主动安全设备,估计在国产版车型上会被阉割。

从产品力上看,丰田C-HR(IZOA 奕泽)拥有不俗的竞争力,但问题在于,对手们早已在这级别上完成了布局并站稳了脚跟,而按丰田的节奏,估计新车要到2018年下半年才能上市,晚到的C-HR能突破重围吗?我们非常期待。

本田纯电动SUV

在前不久举行的2017年Honda中国媒体大会上,本田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宣布“2018年是本田的电动车元年,将推出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纯电动SUV。”这款纯电动将基于紧凑型SUV平台打造,并有望搭载本田和东软集团开发的新智联网系统。

但在本田的体系中紧凑型(compact)实际就是我们定义的小型,也即缤智这一级别。而此前在网上也公布过缤智的纯电动版车型,因此我们也大胆地猜测,本田在华首款纯电动车是缤智纯电动版。

缤智纯电动版,在前格栅中央部位新增加插电孔设计,轮毂采用了花瓣式的造型,后护杠上取消了排气孔。除此之外,车身其他部分与普通版缤智无异,目前尚未得知有关该车动力系统的信息。缤智电动版将成为本田“汽车共享”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进一步推进本田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

荣威 RX8

最后要介绍的是一款中国品牌车型,来自上汽荣威的RX8。7座中大型SUV的身份已经让荣威RX8拥有足够的曝光点,毕竟“大”是吸引中国消费者很重要的一点,再加上一具2.0T发动机,以及足够讨好的外观,说不定又是一款爆款车型。

从已公布的谍照图不难看出,荣威RX8采用了较为方正大气的造型设计,与RX5的时尚风格有很大差异,估计是为了照顾车内空间所需,但“展翼”造型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很大可能会被保留。需要注意的是,荣威RX8是基于与RX5相同的SSA平台打造,也即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与上汽大通的D90有着本质的区别。

在动力方面,荣威RX8估计会搭载与RX5 30T车型相同的“绿芯”2.0T发动机,搭配6AT或7DCT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版车型。新车的上市时间还没确定,而免不了的是与传祺GS8的正面对抗,自主7座SUV又将掀起一番新波浪。

总结:

中国品牌一直在SUV市场上发力,并且已经出现了赶超合资品牌的势头了。但在明年,这一节奏或许会被中断,由大众牵头的合资SUV反攻战役就要打响了。中国品牌能顶住这一波进攻,并且延续一直以来的优势吗?猫哥和大家一样都是满心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BJ40荣耀版13.98万起 这才是真正专业越野性价比第一车!
下一篇 来了就要当“领导者”!聊聊11.79万起的长安UNI-Z

除了Q5L还有C-HR和RX8 2018最值得期待的7款SUV

一猫汽车网 2017-12-21 00:45: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