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下半年销量连续上涨 或助奥迪再度登顶年度销量排行榜

一猫汽车网 2017-12-20 00:39:54

时间飞逝,转眼间2017年即将过去,回首过去的一年,大家的小目标都实现了吗?然而在这一年中,对于奥迪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在2017年上半年,奥迪由于受到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总体销量似乎并不是那么完美。但是,正当人们认为奥迪或将在销量方面被奔驰宝马两个最大的竞争对手超越之时,即从2017年6月份开始,奥迪的销量呈现出强势的增长势头,连续6个月份获得了豪华车市场的销量冠军,这似乎也在向世人表明,奥迪并没有放弃年度豪华车销量排行榜冠军位置的争夺。

一汽-大众奥迪6-11月份销量

月份

销量(台)同比上涨(%)
6月516511.7
7月5100210.2
8月5400510.3
9月580627.1
10月5362814.5
11月560086.5


奥迪虽然在今年前5个月遇到了一些挑战,但是经过调整,其迅速回到正常的轨道。从今年6月开始,一汽-大众奥迪的销量便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也是自那时开始,奥迪连续夺得月度销量冠军。而进入下半年以后,奥迪的销量始终保持快速稳定的增长,其中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传统旺季“金九银十”期间,奥迪的销售成绩更是尤为抢眼。在9月,奥迪以58062创下2017年最大单月销量,而在10月,奥迪以同比增长14.5%的成绩,创下今年最大单月同比增幅。

奥迪、奔驰以及宝马1-11月销量
车型奥迪奔驰宝马
1-11月销量(台)526340528479511079
11月销量(台)560084921951941


截止至11月,奥迪已经在2017年完成了526340台的销量,已领先宝马的511079台。虽然目前比奔驰的528479台少了2千多台,但是从奥迪、奔驰以及宝马11月的销量成绩分析,奥迪月销量领先于奔驰和宝马,与最大的竞争对手奔驰相比,竟多出了近七千台,所以奥迪最终超越奔驰,似乎并不是什么难事,因而奥迪最终夺得2017年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的概率还是十分大的。

奥迪在下半年的销量突破重重困难,强势大涨,重新回归豪华品牌车型的销量榜首,其重点车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其中包括了以豪华B级轿车奥迪A4L和豪华B级SUV奥迪Q5为代表的众多车型。

豪华B级车的标杆——奥迪A4L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跃发展,消费者的购车预算也逐渐的增多,在十几年前只能望其项背的B级豪华车也逐渐走入了寻常消费者的家中,因此B级豪华车这个细分市场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但是,通过近几年来市场的保有量来看,似乎只有奥迪A4L可以被称作豪华B级车的标杆,这也证明了奥迪A4L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始终是一款值得购买的车型

新款奥迪A4L自2016年9月上市后,便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好评。另外,其推出的奥迪南方专享型基于南方城市的路面特性和用户的用车习惯,全方位满足南部区相对湿热的气候特点和个性化的用车需求,这也从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奥迪A4L销量

奥迪A4L 6-10月销量

月份
销量(台)
6月
9883
7月10490
8月10731
9月11749
10月11611
11月11767


而从具体销量也可以看出,奥迪A4L确实是一款拥有众多用户的车型。其自2016年9月上市以来,产能逐渐爬坡。在今年7月份,奥迪A4L的销量成功突破万台,达10490台;到了10月份,其凭借着11436台的销量,达到了同比增长178.7%的成绩。而据最新数据显示,在2017年11月,奥迪A4L共销售了11767台,达到了今年单月销量的最高值。

豪华B级SUV市场的领导者——奥迪Q5

现如今,空间宽敞的SUV车型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关注。而作为豪华B级SUV这个细分市场,消费者对于车辆的多功能性日趋关注,因此一台更加全能、综合产品力更加出色的车型,则会倍受消费者青睐。

奥迪奔驰以及宝马这三个品牌因为“成名已久”并且能提供其他品牌不能提供的性能,所以在国内消费者心中,始终是豪华车里面品牌形象最好的三个。但是在这三个品牌的车型之中,似乎奥迪Q5要更受欢迎一些。奥迪Q5作为一款动感而全能的SUV,无论是公路行驶还是越野前行都游刃有余。而从奥迪Q5的具体销量也可以看出,其确实是深受消费者喜爱,甚至可以被称其为豪华B级SUV市场的领导者。

奥迪Q5 6-11月销量
月份销量(台)
6月10520
7月10507
8月11085
9月11980
10月11180
11月10593


在2017年1-6月期间,奥迪Q5以25%的市场占有率领跑所在细分市场。而从以上表格也可以看出,奥迪Q5的单月销量始终保持在一万台以上。其中在2017年6月,奥迪Q5的销量达到10520台,同比达到了增长4.1%。在“金九银十”到来之际,奥迪Q5再度发力,9月份其销量达到了11980台,创下了今年单月销量的最高值。

其它车型共同助力奥迪销量快速上涨

当然,为奥迪销量上涨作出贡献的不仅仅只有奥迪A4L和奥迪Q5,这其中还包括了众多车型。其中,奥迪A6L作为奥迪品牌的当家车型,始终为消费者提供豪华至尊体验,该车型在2017年的平均销量始终超过万辆,;全新奥迪A5家族作为奥迪在2017年上半年推出的重磅新车,在10月,同比增长高达165.8%;旗舰C级SUV奥迪Q7的表现也非常值得称赞,在6月份,其销量实现了60.3%的同比增长;而奥迪Q7 e-tron由于可享受“免征购置税政策”补贴,也进一步加强了奥迪在新能源车型的市场竞争力。另外,奥迪A3奥迪A7以及奥迪Q7等优质车型也为奥迪销量的增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2017年对于奥迪来说,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奥迪迎来了严峻的竞争压力,但是这种压力未尝不是动力。虽然奥迪在老大的位子上已经坐得很久了,但是其并没有懈怠。现在看来,年初时有人在网络上预测奥迪或将被竞争对手赶超的想法,并不切实际,因为奥迪通过下半年的强势表现证明,“比赛还没有结束”。奥迪品牌凭借着其下半年的销量强势上涨和重点车型的销量激增,已经多次坐稳了月度豪华车销量排行榜的王者宝座。而奥迪品牌国产车型销量的良性增长,也充分展现了一汽-大众奥迪强大的全价值链本土化能力和来自用户的认可和信赖。在今年的最后一个月中,奥迪如果能够继续保持销量强势上升的节奏,其再次登顶豪华车型年度销量排行榜的榜首位置似乎并不是什么难事。

评论(0)
上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下半年销量连续上涨 或助奥迪再度登顶年度销量排行榜

一猫汽车网 2017-12-20 00:39:5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