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定义长安新高度 睿骋CC售8.99-13.89万元

一猫汽车网 2017-12-20 20:41:49

12月20日晚,乌镇又迎来了汽车行业的大伽们,代表着长安汽车轿车新的标准,长安睿骋CC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为8.99-13.89万元,共推7款车型。长安睿骋CC拥有高颜值、高品质、高配置,空间、NVH表现也不错,搭载长安全新BLUE CORE 1.5T发动机

长安睿骋CC售价
车型官方指导价(万元)
1.5T 6MT 舒雅型8.99
1.5T 6MT 典雅型9.89
1.5T 6MT 豪雅型10.89
1.5T 6AT 典雅型10.99
1.5T 6AT 豪雅型11.99
1.5T 6AT 智雅型12.89
1.5T 6AT 尊雅型13.89


从各个角度看,作为家用车,睿骋CC有点儿无短板的意思,正因如此,其有底气向一系列合资中高级车“致敬”。睿骋CC中的CC并不是轿跑的意思,而是“China Class”,官方的意思大概是自主品牌标杆,可见长安新车很自信。事实上,睿骋CC当下承担的,是上一代悦动亮相时的角色,即成为长安汽车的全新里程碑式产品,目标是带起一波新的节奏。

◇ 无短板 长安轿车产品力新标准

长安花了5年时间来研发睿骋CC,这是一个国际企业研发一款全新车型的常规周期,从设计到工程,从工艺到品质,这是一个必要的时间。睿骋CC基于长安最新的P3平台,与将来的新一代睿骋同根同源,新车定位为家用轿车。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80/1825/1465mm,轴距为2770mm,睿骋CC的轴距要比同级的传祺GA6长,而车长则比后者稍短,使其在整体比例上显得偏运动。采用溜背式的车尾设计,更添几分动感。

不难看出,睿骋CC在迎合中高级轿车年轻化、运动化的潮流,大嘴设计、宽车身、低姿态、黑车顶,整体的造型有十足的活力。与此同时,像LED大灯、无钥匙进入、17寸轮圈、毫米波雷达这样的舒适科技配置一样不少。还嫌不够的话,睿骋CC再提供个呼吸大灯,体验一把20万内没人有的科技炫酷感。

以居家为诉求,车内以规整、上档次为导向,采用对称式中控布局,悬浮式10.25英寸中控屏幕、宽副中控台等都赶上时下中高级车的设计套路。作为加分项,睿骋CC提供全液晶仪表盘,因应不同的驾驶模式提供不同的界面效果。另外,感应式的空调控制区用起来也很科技感,其还提供点睛之笔则是与奔驰高度相似的一键启动按键。

舒适性方面,新车采用大量的皮质包裹,座椅柔软度给人很好的亲和感。空间表现上,睿骋CC对居家车型来说也称得上“称职”,以身高173cm的体验者为例,前排头部空间一拳,后排腿部两拳以上,头部四指。后排中部地板隆起部分不算高,成年人短途乘坐也有一定舒适性。尾箱空间规整,也足够大。

配置上睿骋CC也表现得诚意十足,全景天窗、主副驾8向电动座椅、ACC自适应巡航、自动启停、倒车雷达、电子驻车、语音系统、自动换气等。在主流配置方面睿骋CC不落于人后,在主动安全方面,睿骋CC配有自动触发式360°全景影像、PAB预警辅助制动、LDW车道偏离预警、TSR限速标识识别等多种智能驾驶辅助配置。

动力上,睿骋CC搭载长安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25N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或6速手动变速器,自动档车型带有运动模式。对日常代步而言,这套动力总成足够胜任。

◇ 立新标杆 带动长安汽车新一波节奏

睿骋CC最近很火,关注得多的朋友应该多少会发现,这款车无论是内外的设计,功能配置,车辆工程,还是行驶品质,除了有点儿眼熟之外,在自主品牌行列中都是高水准。这是一款无明显短板的产品,长安将其视为战略产品,代表当前长安造车的真正实力。在其后发布的全新车型,如新一代逸动、全新CS75等,竞争力可期。

2012年第一代逸动上市,其原创设计、高品质及好的行驶体验引发行业关注,获得市场认可,提升长安汽车在国内市场的知名度、认可度,随后的CS75、CS35等一系列产品跟进,为长安汽车垫定了自主第一的地位。重视研发,提升产品竞争力的发展模式,为长安带来了成功,这一模式,今天在睿骋CC上再一次演绎,能否值得又一波的成功?相信很多人是给肯定答案的。

以睿骋CC为开端,长安将迎来一波产品力的更新,无论是在与自主品牌竞争中,还是与合资品牌在价格有交叉的市场上,长安显然想要拿回更多话语权。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领·时代风云
下一篇 直播|江汽集团北京车展发布会

定义长安新高度 睿骋CC售8.99-13.89万元

一猫汽车网 2017-12-20 20:41: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