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同是1.5T 为何名爵6的动力会强一点?

一猫汽车网 2017-12-18 07:25:22

在上汽的体系中,名爵品牌一直以运动性能作为自己的品牌主打卖点,这使得旗下多款车型都拥有较为突出的性能表现。就如最近颇为火热的名爵6,优异的加速成绩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我们也对其动力系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究竟名爵6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有何过人之处?它为何能拥有比同侪更高的动力输出?今天我们就来探究一番。

名爵6所搭载的发动机是上汽与通用联合开发的产品,属于上汽蓝芯SGE系列发动机中的一员,型号为15E4E。同一系列还有1.0T以及1.4T两款机型,分别搭载于名爵多款车型上。

在详细解析之前,不妨先看看下列的数据对比。

主流1.5T发动机参数对比
厂家上汽本田宝马长安
型号15E4EL15B8B38A15CJL476ZQCA
排量1490ml1498ml1499ml1499ml
最大功率(kW/rpm)124/5500130/6000100/4400125/5500
最大扭矩(Nm/rpm)250/1700-4300220/1700-5500220/1250-4300230/1950-4500
供油形式缸内直喷缸内直喷缸内直喷缸内直喷
制表:一猫汽车网

与为人熟知的本田1.5T发动机相比,名爵SGE 1.5T发动机在峰值扭矩上会更有优势, 而且峰值扭矩的介入转速并不比本田1.5T高,与宝马3缸1.5T发动机相比,更是有数据上的全面优势。与国内性能表现较为优秀的长安1.5T直喷发动机相比,名爵SGE 1.5T发动机在扭矩表现方面也是更有优势。

抛开账面数据,名爵SGE 1.5T发动机在实际驾驶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在起步过程中,名爵6在2000rp左右时已经感受到非常浑厚的动力输出,在高转速时还能带来一股爆发坡峰,整体动力表现十分积极。与思域1.5T相比,名爵6在高转速爆发力方面给我留下更深的印象。在直观数据上看,名爵6 7.1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确实比思域更有优势。

铝合金材质是基础也是重点

要全面了解这台发动机的性能秘密,先得从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材料说起。要提高发动机性能,轻量化处理是重中之重。名爵SGE 1.5T发动机大量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在保证刚度的同时降低重量。

中置直喷技术优化燃油系统

缸内直喷是目前汽油发动机的主流技术,名爵还在此基础上,采用了喷油嘴中置技术(目前大多数缸内直喷系统都采用侧置布局),这样的结构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燃效率,让油气混合更为充分,降低油耗和排放,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有正面效果。

更高效的“呼吸系统”

发动机的“呼吸系统”方面,名爵SGE 1.5T发动机拥有小惯量增压器以及水冷集成式排气歧管两大亮点技术,能优化进排气效率、温度,从而提高发动机功率输出。

另外,可变排量机油泵也是一大亮点。通过油压推动滑块改变偏心量的大小,从而改变油泵排量,满足发动机不同工况的机油量需求,保持机油泵在最低能耗下运行。这个装置既实现了精准的机油用量,又能在高负载时降低摩擦损失,有效降低功率和油耗损失。

兼顾两驱和四驱的7速DCT变速箱

为了能拥有更高效的传动效率,名爵6搭载了一具7速DCT变速箱,采用干式结构,最大可承受输入扭矩为250Nm,传动效率高达97%。而这款变速箱能兼容前轮驱动和全轮驱动车型,将为上汽四驱车型开发提供硬件基础。

总结:

相比于此前推出的高性能版,普通版本的名爵6在各项性能上都“温和”了许多,动力总成的匹配也更为平衡。但与排量相同的主流发动机相比,上汽这台1.5T发动机依然拥有更多的输出优势。这离不开工程师对发动机每个部件不断的验证和推敲,更离不开的是充足的资金和技术支持。从其37.5%的热效率来看,已经那个看出这台发动机的技术水平。而在未来推出的第二代SGE发动机上,我们将会看到诸如可变气门升程、米勒循环等新技术的加入,这将为上汽未来新车提供足够的技术支撑。

评论(0)
上一篇 BJ40荣耀版13.98万起 这才是真正专业越野性价比第一车!
下一篇 直播|扬起时代之光 五菱扬光·行家面对面

同是1.5T 为何名爵6的动力会强一点?

一猫汽车网 2017-12-18 07:25: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