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宝马3系地位不保? 捷豹XEL上市/售28.88万起

一猫汽车网 2017-12-15 20:36:21

豪华中型车市场,不少产品都把竞争目标锁定了宝马3系,但猫哥认为在均衡和运动特质上,最有资格与宝马叫板的还是捷豹,这不,国产XEL来了。XEL此前已在广州车展亮相,本次上市共有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88万——42.88万。

捷豹XEL 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指导价(万元)
200PS 精英版28.88
200PS 豪华版
32.28
200PS 尊享版34.98
200PS 首发限量版35.98
250PS 尊享版37.48
250PS 奢华版42.88


比起此前进口版本,首先XEL最大的变化在于车身和轴距得以加长,相比现款XE,XEL在车身长度上增加了116mm,轴距增加100mm,增加长度基本都给后排乘客受益。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8mm/1850mm/1429mm,轴距达到2935mm。

在加长后,XEL的比例没有XE那么紧凑,而是变得更加舒展,有点向XFL的感觉看齐,而且在轴距上,XEL甚至比3系还更有优势。至于外观部分,XEL延续了XE的设计,只是前保险杠两侧进气口变得更平滑,毕竟国产XEL还未有3.0L的版本,更加夸张的外观套件还是留给3.0L车型比较合适。

XEL车厢内部也是浓浓的英伦优雅气息,豪华中带有运动感,环抱型内饰设计给人不错的安全感,同时换挡拨片又营造了动感氛围。新车整体内饰与XE并无二致,后排方面腿部空间的增加比较明显,同时后排乘客还能享受一个小天窗,不过面积真的是比较有限。

配置方面,新车提供18英寸轮圈、全景天窗、换挡拨片、车内氛围灯、12.3寸全液晶仪表、inControl智能互联系统、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前排4向腰部支撑、无钥匙进入盲区监测等一系列配置。

动力部分正如前面所说,目前国产XEL暂时不提供3.0L车型,但是会搭载全新的2.0T Ingenium发动机,分为高低两种调校,最大马力分别为200Ps和250Ps,最大扭矩分别为320N·m和365N·m,传动方面依旧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未来,XEL很可能会追加一款搭载300Ps的2.0T发动机的R-SPORT车型。

猫哥简评:国产豪华中型车市场,捷豹是后来者,现在的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早已是该领域霸主,而像凯迪拉克ATS-L、英菲尼迪Q50L也凭借巨大的市场优惠,有着还算可观的表现,XEL的到来势必与它们发生一场硬碰硬的较量,捷豹的竞争力在于集优雅、豪华、运动于一身,我们可以称之为“雅痞”,现在再加上满足国人喜好的长轴距,相信它也是有潜力带一波节奏的。

评论(0)
上一篇 新品密集上市,助力长安销量暴增 1-3月多款产品热销
下一篇 9.68万元起 比亚迪元UP能否年轻人第一辆纯电小型SUV

宝马3系地位不保? 捷豹XEL上市/售28.88万起

一猫汽车网 2017-12-15 20:36:2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