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豪华感后知后觉 试驾2018款奔驰GLC

一猫汽车网 2017-12-14 06:43:16 图片作者:贾佳

从GLC上市开始,我个人对这部理应是卖的最好的奔驰SUV并没有太多的好感,原因之一就是和他的前任GLK相比,GLC从设计上就开始太过于柔和,再加之只有一款2.0T发动机可选,我会认为这是奔驰向市场妥协的产物,这很不奔驰。

时隔一年,当我带着这一年以来对汽车,对SUV,对豪华品牌的了解再次试驾GLC,却发现自己当初的感觉就像是赌气的一个产物,GLC从方方面面给人的感受其实是相对超前的,容我慢慢道来。

首先从外观上,虽然摒弃了之前相对硬派的GLK式外观,但很显然采用柔和的线条和相对低矮的车身对于这种城市SUV来说更有融入感,且不容易产生审美疲劳,新的奔驰家族设计将元素中“非豪华”的一面全部剔除,用统一的线条,细节诠释了“从骨子里透出的豪华气质”,这一点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但在一年的时间里我们看过了如此之多的豪华品牌SUV后,给GLC下的新定义。

同时,奔驰也很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他们将车主的阶段性需求很好的体现在了车型的配置上,最简单的例子就是标配的全景天窗和无钥匙启动功能,这是中国消费者的最爱,虽然在顶配车型以下没有标配无钥匙进入功能,但并非不可以选装,再加上除了入门级车型外十分齐全的舒适性配置标配,消费者几乎不用在配置单上下太多功夫。

内饰是一个需要着重强调的地方,和奔驰C-Class相仿的内饰设计并没有拉低GLC这个50万级别豪华SUV的调调,大量开口木和非搪塑材质的应用在没有大幅提高成本的前提下极大程度的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而且少量的键位和人性化的中控设计(虽然command依然难用)让人可以很快适应他的操控节奏,这也是设计师的功劳,和同级别SUV相比,其实GLC的后排空间并不算大,但好在座椅被设计的还算憨实,而且拥有一定的设计感,在很少有后排乘客的大环境下,这样的内饰整体其实更加适合过着小资生活的人群,从这个角度来看,GLC的内饰足以拿到高分。

9AT变速箱是GLC问世以来一个最大的亮点,作为仅有的几个可以自行研发生产变速箱的车企,奔驰在过去的几年中被诟病最多的也是变速箱,但自9AT装配在GLC上后,这一现象大有改观,以2.0T+9AT位核心的车型几乎在公开的车主反馈中不再有拖档,顿挫,抖动的问题,而且燃油经济性,换挡逻辑上也有了很明显的改善。

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GLC给我的最大感触依然是"不豪华就会死",他并不拥有宝马那样的驾驶乐趣,也没有奥迪那种坐进驾驶舱后犹如未来座舱的新鲜劲,奔驰最擅长的依然是营造豪华,即便是驾驶,也是通过不断的放大车辆的行驶质感做到的。柔韧的底盘虽然对于方向盘的响应并不积极,但每一次路面的颠簸,悬架和底盘都能以最优雅的方式过滤掉这些弹跳,使得最终传到驾驶员和乘客屁股上的几乎就仅仅是“可感知的”这么简单,这说到底就一种豪华属性在底盘上的延伸。

GLC虽然没有诸多黑科技的加持,但在驾驶上也充分体现了奔驰一贯的驾驶格调,转向总体并不像日系车那样轻盈,同时,工程师赋予了EPS两种不同的模式,在Comfort舒适模式下方向盘会有那么一丁点的框量,让在非铺装路面,或者日常驾驶时驾驶者不至于被方向盘“束缚”,而Sport模式下,那最后一丁点的余量也被消除,方向盘和车轮的指向趋近于一致,驾驶感受倍增。

2.0T发动机就不再多说,一款发动机多种调校放在现在根本就不新鲜,反倒是相比于EA888和B48,我相信奔驰的2.0T很难有什么改装的市场,毕竟对于大部分奔驰车主来说,当他们习惯了这种柔和的,豪华的出行方式后,心中的最后一点激情也会被埋藏起来。

总而言之,和一年前相比,中国的豪华SUV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Q5,X3都将迎来换代的车型,作为最先换代的奔驰,GLC算是一个极为成功的典型,这不单单体现在他迎合了中国市场从而取得的很好的销量成绩上,更多的是从设计到调校,他都很好的展现了奔驰对于豪华的理解,如果对手拿不出什么新花样,很难在产品力上和GLC一争高下了。

评论(0)
上一篇 吹响“方盒子”集结号!2024捷途之夜即将盛大启幕
下一篇 华为智能电动&智能充电网络战略与新品发布会盛大举办

豪华感后知后觉 试驾2018款奔驰GLC

一猫汽车网 2017-12-14 06:43: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