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产品设计美出国际范 奇瑞工业设计晋级 “国家队”

一猫汽车网 2017-12-12 10:13:06

 121日,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在武汉拉开帷幕。该展会为全国顶级工业设计展会,展示了中国工业设计发展的最新成就和最高水平,全国30多个省市的500多家顶级工业设计中心和工业设计企业参展,也是目前全国顶级的工业设计展会。在本次展会上,奇瑞汽车凭借先进的设计理念及获得一系列世界级奖项,被工信部正式授予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成功晋级工业设计国家队。这不仅是国家对奇瑞在工业设计水平和能力的认可和肯定,更全面展现了近年来奇瑞在工业设计方面所取得的长足进步。

奇瑞工业设计中心获工信部授予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Chery Design一次次惊艳全球

目前,奇瑞正处于战略2.0阶段,在此阶段,产品设计是战略2.0系列产品品质提升的重要一环,不仅其先进的设计理念、产品设计语言和工艺水准也让奇瑞设计一次次在全球汽车界崭露头角。近年来,奇瑞2.0系列产品在全球多项权威评选中,获得一系列世界级荣誉。2012年,奇瑞瑞虎7原型奇瑞TX概念车,以极具未来感的前瞻美学设计,在日内瓦车展上获得“2012年度最佳概念车奖,并获得欧洲 “Auto®汽车设计大会评选出的“2012最佳汽车设计大奖第一名。在今年1月份,奇瑞瑞虎7再次以卓越的造型设计品质荣膺世界顶级权威汽车造型设计杂志《CARSTYLING》颁发的“2016年度最佳中国量产车设计大奖The Best Production Car Design China 2016)。展现了“Chery design”“China design”的新高度。


而在国内,奇瑞的产品设计也获得一系列荣誉。2015年,奇瑞Concept β概念车获得安徽省第二届工业设计大赛金奖;2016年,奇瑞瑞虎7 凭借先进的设计理念( Life in motion)以及前瞻的造型设计获得了大赛产品组最高奖项:至尊奖20171月,瑞虎7荣获《汽车商业评论》评选出的“2017年第四届轩辕奖设计奖

奇瑞瑞虎7获世界权威汽车造型设计杂志《CARSTYLING》设计大奖

 EXEED :展示中国工业设计新高度

对于一个品牌来说,设计是每一个汽车品牌的灵魂。然而一个品牌的设计想要获得认可,需要有自己独立的设计理念和设计语言,符合全球消费者审美的最新潮流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奇瑞EXEED TX

在今年的德国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亮相的奇瑞EXEED的首款产品EXEED TX,以极高的辨识度和家族化特征的高品质设计,惊艳世界,诠释了奇瑞“Life in Motion”(生动)的设计理念,以及升级版的H.D.S灵性动感水流车身造型,使车身整体展现韵律之美和上善若水的文化意象。外饰方面,其前格栅龙鳞式设计,前后一体化的环绕式LED灯带,以及内饰方面应用的高品质拉帕皮和欧缔兰面料、黑色镀铬装饰等,均传递了奇瑞对未来前瞻设计的理解和探索追求。连一向苛刻的欧洲媒体都一致给予好评,英国《auto express(汽车快报)》报道称:“EXEED TX为欧洲市场展示了一种全新设计语言。《Automotive News Europe(欧洲汽车新闻)》专门为Exeed TX制作了图集,并评论称,“Exeed TX将是奇瑞新产品序列Exeed的首款车型。作为其全球扩张行动的一部分,奇瑞在未来几年内将把Exeed TX投放欧洲市场。

奇瑞产品造型设计评审中

EXEED的成功,源于其背后全球顶级的设计团队和强大的设计能力。近年来,奇瑞汽车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研发体系。目前已拥有奇瑞上海设计中心和位于芜湖总部的造型设计中心。奇瑞上海设计中心目前共有40位左右的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大师,其中包括设计总监、外观设计师、内饰设计师、色彩设计师等世界顶级设计师。作为奇瑞未来设计的主导力量,奇瑞上海设计中心拥有的国际化设计团队,既有来自西方的前沿设计美学大咖,也有深厚东方文化背景的设计大师,正是在这种东西方文化的碰撞融合过程中,打造了一款款融合了东西方美学内涵的创新产品。


奇瑞汽车造型设计总监王杰表示,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代表,奇瑞在造型设计方面始终秉持着追随潮流的理念,在自主研发、工业设计原创方面,不仅已取得了数千项专利成果,还获得国家相关部门和汽车行业的高度认可。此次奇瑞工业设计中心获得工信部授牌,入选国家队,不仅是对奇瑞工业设计水平和能力的认可,同时对于奇瑞在工业设计方面的优秀成果转化,促进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均有着重要意义。

评论(0)
上一篇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产品设计美出国际范 奇瑞工业设计晋级 “国家队”

一猫汽车网 2017-12-12 10:13:0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