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谁才是颜值实力派?东南DX7对比哈弗H6

一猫汽车网 2017-12-20 00:47:00

买车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但其中这一项,相信是当今所有消费者都会特别重视的,那就是颜值。在10万元级别的SUV当中,可以选择的车型实在太多,只用“性价比”这个模棱两可的词去形容一款车型似乎还是难以让人信服。对于人来讲,容颜会衰老,但是对于车来说,容颜只会被超越,那为何不在有限的用车时间内,选择一款既有性价比又能让自己赏心悦目的车型呢?

这次,我们找来了两款当红的10万级自主SUV——哈弗H6与东南DX7的车主,让他们以最真实和客观的态度去表达这个级别消费者对于两款SUV的看法。毕竟车子是自己的,多少会带有点主观因素,所以猫哥之后也会以拦访的形式,综合路人的意见,看下哪辆车能够在这次的对比中胜出。

设计师梁先生和他的东南DX7

“这辆车(2018款东南DX7)还没有出来之前,我就已经提前去4S店交了订金,没有为什么,设计真的很有艺术感,符合我的性格,目前已经三个月有多了,行驶还不到3千公里……”其实我们的采访还没有开始,梁先生就已经不停摸着自己的DX7,虽滔滔不绝,但目光却似看着自己的女朋友一样温柔。

梁先生是一名设计师,工作几年,是时候需要一辆车来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出于工作的性质,选择一款符合自身形象的车型至关重要,东南DX7身上富有美感的线条设计,让梁先生对DX7一见钟情。

“除了平时上下班用车,周末带女朋友到市郊游玩也很方便,现在我朋友圈最多的就是晒我和东南DX7出行的照片,看到朋友一个个点赞和对DX7的认可,我感到很高兴。”

当我们问到他怎么看旁边这台哈弗H6的设计时,梁先生沉默几秒后对我们说,“和我的DX7比起来,两者“年代感”差异太过明显。或者我的点评会有点尖锐,但感觉选择这辆车的人大部分不是90后。”

个体户老板陈先生与他的哈弗H6

出乎梁先生意料的是,选择哈弗H6的陈先生恰好是一位标准90后。与梁先生相比,陈先生是一位老司机了,对这台哈弗H6的印象,陈先生觉得它更像是生活上的好帮手,除了满足日常的出行,它还担任送货的角色。

“当时选车也没有考虑太多设计的东西,毕竟我自己穿衣服都很随意。当初看到哈弗H6,觉得它很阳光,皮实可靠,能满足我送货卸货的要求,更重要的是当时在路上见到挺多的,加上朋友推荐就买了。”

听到设计师梁先生对自己的哈弗H6的评价,陈先生似乎并没有打算要反驳什么,因为当初购车主要考虑的是工作的需要,更看重的是实用性,并没有考虑太多车子的外观问题。不过陈先生告诉我们,如果重新再选择一款SUV的话,他会在实用的基础上,挑选更好看的车子,向东南DX7或其它外形不错的车型看齐。

 “其实我觉得我的车也挺好看,只是东南DX7可能推出的时间更晚,设计更新颖潮流,如果我的哈弗H6也差不多同时间出现的话,我相信外在造型会更好看。”

不可否认,2015年才正式上市的东南DX7有着更多设计上的优势,但更重要的是,东南汽车在原创设计方面确实投入巨大,与意大利宾尼法利纳联手打造的原创设计,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更具备吸引力。

也许是对新车好奇,陈先生抢先坐到了东南DX7车内。据陈先生说,首先吸引他的是DX7那8寸中控屏,特别是档把后的旋钮式控制区,操作方式蛮新颖的,然而一阵“玩弄”之后,陈先生抿嘴一笑说了句“没有我的(哈弗H6屏幕)大”。

其次是东南DX7车内用料较为讲究。陈先生认为,中控台金属饰条镶嵌在棕色的软质面料上,提升了车内质感。在一番打量后,陈先生还发现了一个令他惊喜的地方——2018款东南DX7车型配备智能PM2.5新风系统,配合全系标配的清新负离子双区恒温空调能有效改善车内空气质量。大概是考虑到工作性质,陈生对这个功能十分感兴趣。

在配置方面,DX7的全景天窗、电动尾门,还有H6所缺乏的360度AVM全景影像系统、并线辅助、电子手刹、胎压监测等配置都让陈先生感到惊喜。想到自己的哈弗H6,似乎有点尴尬,但陈先生还是说了一句“我的车空间更大”。

然而坐到哈弗H6车内的梁先生并不这么认为。“车嘛,舒适就行,论舒适配置,我的车子绝对不会比哈弗H6的差,而且大有什么用?这个级别再大的车就算坐到后排腿也是伸不直的。还有刚才说的哈弗H6屏幕较大,但DX7的屏幕功能更多更流畅。与其比较大小,不如在人性化配置上多下点功夫。”

虽然两位车主快要“diss”起来,不过我们还是让他们自由发挥,毕竟他们的意见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有着更大的参考价值。

梁先生继续说道:“其实H6的内饰在它诞生的年代来看,是挺成功的;按键布局和我的车一样清晰,但我找不到放手机的位置。前排中央只提供了杯架和钥匙格,我只能把手机放在口袋里。没有液晶仪表盘就算了,其余部位用料质感都硬邦邦的,让人感觉档次感不足,对于空间很有追求的人或者才会接受吧。”

外观和内饰比拼下来,两位车主都各执己见。也正常,毕竟涉及主观感受的东西太多。接下来,我们让两位车主交换座驾,驾驶对方的车,看看两车在动力操控方面的表现。

东南DX7和哈弗H6恰好都搭载了1.5T发动机,但是账面数据上,东南DX7还是稍占优势,比哈弗H6多出了5kW以及5N·m,并且能在更低转速输出更大动力。

作为老司机,陈先生的驾驶经验更丰富。溜达一圈过后,陈先生表示,东南DX7的动力输出非常的饱满。“感觉每一脚下去,都能感受到发动机很配合油门在工作,动力输出好像比我的H6还要直接。低转速动力也不会让人觉得很拖拉,稍微深踩一下油门,转速达到3000转就有爆发感,超车什么的可以比较从容。”

陈先生继续说道:“DX7还有一点我比较欣赏,就是变速箱感觉比较柔顺,没有让我感觉到明显的换挡顿挫,这点是哈弗H6需要学习的;并线辅助功能很实用,在我变道时及时地给我提示,再不用担心并线时存在盲区而影响行车安全了。”

另一边,梁先生在体验哈弗H6后表示,哈弗H6的动力响应还是可以的,不过前段的动力过于“跳跃”,导致他在跟车的时候控制油门变得更加谨慎,低速行驶的平顺性也没有DX7好。

而且梁先生认为哈弗H6转向手感偏重,操作起来有点吃力。“不知道是车子的问题还是原厂调教,哈弗H6的转向手感没有我那台DX7轻松。”

在最后的体验环节,本来偏向H6的陈先生似乎也慢慢地妥协,他表示习惯了H6那偏硬的避震后再去接触底盘偏向家用舒适的DX7时,精神和身体一下子都放松下来了。最终两位车主也达成共识,都认为东南DX7的舒适性做得更好。

两者的比拼进入最后阶段,我们和两位车主一起走上了街头,就#东南DX7和哈弗H6两款车你更喜欢谁#的话题进行街头访问。和往期的《猫斯基搭讪栏目》一样,我们同样采访50个样本,并让他们对心仪的车辆进行投票。

在投票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不少消费者都认识这两个品牌,部分受访者能说出这两款车型的名字。

采访过程中,发现喜欢东南DX7的消费者居多,算是从侧面佐证了有“宾法”加持的DX7更能讨好消费者。同时我们也针对受访者的回答,选出了最专业、最搞笑、最风趣和最配合的群众。

最专业的群众(插上翅膀的猪):对汽车有一定了解,经常在知乎上回答网友关于选车的问题,是个重颜值的人;受访中指出东南DX7的设计由“宾法”团队操刀,十分精致时尚。被访期间滔滔不绝,显示出车辆知识储备丰富,并欣赏东南DX7车型

最搞笑的群众(一口槟榔一口酒):来自湖南郴州,家乡口音浓郁,直率淳朴,对汽车本身不太了解,觉得DX7更漂亮,但当被问到是否会选择购买东南DX7时,由于认为该车售价可能超30万而不作答。

最风趣的群众(说话别插嘴):两个孩子的父亲,购车前到店体验过东南DX7与哈弗H6两款车,对车辆空间要求比较大,认为哈弗H6内部空间表现稍好于东南DX7。当最后被问会选购哪辆车时,表示已购7座汉兰达

最配合的群众(逆风飞翔):95后年轻美眉,已婚,开始受访时戒备心强且腼腆,但得知是东南DX7的购车群访时放下了防备,因为自己家里的座驾是一辆东南DX3。美眉表示当时也有考虑过购买DX7,可惜购车时刚结婚,预算有限,不过未来有置换DX7的打算。

经过一下午的采访,我们手上的鲜花也已经全部派发出去。清点时我们发现东南DX7有37支花,而选择哈弗H6的只有13人。基于这样的结果我们是不是可以认为超过7成的消费者都被东南DX7的颜值所征服?

通过拦访,我们得知在大多数消费者心中,东南DX7的品牌和产品形象都要优于哈弗H6,不过由于哈弗H6销量更高,所以在街上的能见度也更高一些。

一天下来,从各项对比情况来看,东南DX7给消费者留下了颜值更吸引、档次感更高,也更为可靠出色的印象。相信陈先生也已经清楚知道自己下一辆需要的是什么样的车,那么看完本文的你又会如何选择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谁才是颜值实力派?东南DX7对比哈弗H6

一猫汽车网 2017-12-20 00:4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