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一期年产能5万辆 国能新能源汽车正式投产

一猫汽车网 2017-12-06 22:17:30

随着第一辆基于凤凰系能源平台开发的9-3车型驶下生产线,国能汽车天津项目正式在这一天启动,这标志着自2015年起成立的国能汽车集团第一次有了自己的产品,也让其正式迈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近年来,新势力造车的新闻层出不穷,前有游侠后有小鹏,左有蔚来右有乐视,对于这些异军突起的新车企来说,产品创新似乎从来都不是问题,反正有些是“拿来主义”,有些是“挖人墙脚”,中国车企在这方面心得满满。对于国能新能源来说也不例外,虽然并非是简单的“拿来主义”,但是从2012年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收购萨博之后,其大部分的造车理念,基础设计来源等等,其实均与SAAB这个历史悠久的品牌有着一定的联系。

此后在2015年6月,“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在天津滨海高新区注册成立,其注册资本24亿元,项目总投资42亿元,一期计划年产5万辆电动车,规划总产能22万辆/年。在2年多的时间中,国能新能源汽车成功的从一家连厂房都没有的公司进化成为一家已有量产产品的企业,其成就可圈可点。

随着新车下线以及产能逐渐攀升,国能汽车的产品将从中国辐射至亚太地区,首先面对中,日,韩以及东南亚市场。另外,在欧洲方面,国能汽车瑞典将于2018年下旬启动生产,届时其业务将主要面向欧美市场。拥有欧洲的技术以及亚洲的原材料和物流,国能汽车可以最大程度的降低产品开发的周期以及制造成本,形成一个良好的产业循环。

除了在硬件上达到世界主流水平之外,在软件与服务方面,国能新能源汽车也将花大工夫去全力克服。未来,车联网,云端技术将成为汽车服务的主流:其一是基于新能源汽车为主要载体的交通网,其二是基于特高压技术为骨干的能源网,其三是目前飞速发展的信息网,将这三网融合是未来的趋势,也是国能新能源要去突破的焦点。

国能汽车董事长蒋大龙认为,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发展不能陷入到“造车、卖车”的传统逻辑中。因此,国能汽车、滴滴出行以及全球能源互联网组织共同组建了“全球新能源汽车服务公司”,该公司将提供全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服务,共创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其中滴滴认为,到2020年,滴滴平台上运营的电动汽车将会超过100万辆,国能汽车作为其合作伙伴之一,势必能在这个领域展开更多的合作。

新平台,新技术,新领域,国能汽车在创立之初就立下了宏伟的梦想,此次与滴滴在平台上的合作,与瑞典在技术上的合作,都让其迈出了最坚实的步伐,此外,随着新车下线,以及第二款概念车的亮相,国能新能源汽车未来有希望在中国这个巨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站稳脚跟,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车型与服务。

评论(0)
上一篇 守护“她”力量,不负好春光 欧拉“完美假日”攻略上新
下一篇 三款明星产品同步上市 长安汽车尝鲜价7.09万元起

一期年产能5万辆 国能新能源汽车正式投产

一猫汽车网 2017-12-06 22:17:3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