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7个理由告诉您白色车为什么那么受欢迎?

一猫汽车网 2017-12-06 13:34:04

马路上形形色色的车辆,各种色的都有,但是细心的人可以发现,白车占的比率是最高的,而且几乎所有品牌的所有车系都有白色款。美国PPG工业涂料公司调查显示,在全球范围内,白色车辆所占据的比例竟高达28.25%。包括小编我身边的亲戚朋友也是如此,大部分人都买的白色车。到底为什么呢?我问了问买白车的车主,也结合了专业知识总结了几点原因。

1、好看、百搭

不论是男生女生,年轻人还是不年轻的人都非常合适,太鲜艳的颜色并不适合年龄大一些的人群,而你家里买一辆车一般都是一家子都会开的,所以为了周全考虑,消费者会选择白色。

2、安全系数第一名

据可靠数据表明,论白天还是晚上白车的事故率是最低的,而且平均的受伤程度也是最轻的,因为白色在光反射作用下的效果最容易被其他司机看到。而黑车事故率是最高的,尤其是您晚上开一辆黑车还不开灯的话,对于别人来说就是黑漆漆一片,相对比较模糊了,非常危险。

3、不显脏

我开的就是白车,沾点土什么的不是特别明显,一般一礼拜洗一次车就OK,不用太频繁。但要是黑车,你试试?一礼拜不洗车跟从泥里滚过一样,灰白的尘土粘在车映在车上格外明显。您要是没那么勤快的话,最好选择像白色这种浅色系的车。

4、不吸热

黑色吸热,白色相反,大家肯定都知道这个常识。汽车也同样如此,白色的东西反射率高,所以吸收的热能也相对黑色少,自然耐热。

5、显大

同样一款车,白车就比黑车视觉上看着大一圈。要问为什么的话,我们女生一般喜欢穿黑色的衣服,因为显瘦啊!白色的衣服往往会显得人很壮。这个车呢,也是这个道理。

6、保值率高

一般这种大众的颜色,比如白色、黑色、银色更保值一些,二手汽车专家认为这些颜色更受大众喜欢,而那些比较个性鲜艳的颜色在二手车市场价格会偏低一些。

7、小偷不爱偷

白车跟这些犯罪者的性格不符,心理学家表明,这些盗车贼往往具有黑暗型人格,更愿意偷和自己性格相近的深色系的车。不过我觉得这也只是推测,白车在市场上这么受欢迎,他们愿意偷哪个颜色的车估计还是看情况了。

看了这七条理由,相比在选车的颜色上大家心里也有了自己的答案。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黑车虽然缺点多,但却购车比例却排在第二名的位置,达到17%。一般商人、老板、领导等等都会选择黑车,因为黑色更有一种庄重、沉稳、尊贵、严肃的感觉吧。但一般家庭用车我还是推荐白色,这么多优点,何乐而不为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7个理由告诉您白色车为什么那么受欢迎?

一猫汽车网 2017-12-06 13:34:0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