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期待值会比新凯美瑞高?外媒评第十代雅阁

一猫汽车网 2017-12-05 07:17:12

看到全新换代凯美瑞在国内正式上市,相信一大波本田粉对换代雅阁(第十代)等待得饥渴难耐了。据悉,新车11月份已经在美国陆续开售,而国内的上市时间则可能是2018年上半年。 现在距离其正式国产还有一段时间,作为预览,我们不如先来看下国外媒体是怎么评价全新雅阁的吧?

以下内容编译于AutoGuide 

“年轻化”已经是现在造车不得不提的一件事。为了讨好消费者,全新第十代雅阁的抛弃了传统的三厢小翘臀布局,采用了全新的溜背式设计,前脸也由以前讨好中产消费者转移到年轻消费者的身上,整车变得更为灵动跳脱。

尾部除了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之外,整个尾灯的造型也被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回旋镖”式的设计也是本田最新的轿车家族化设计,更强调个性与态度。站在2017年甚至未来的五年,中型轿车再不是什么成功人士的标配,而购买年龄的下探,正是十代雅阁造型变动的根本推动力。

上一代雅阁内饰表现其实算是比较体面了,尤其是改款之后中控屏幕上面采用两块显示屏的设计大大增添了科技感,但新一代更胜一筹。它把现款雅阁的内饰整体往上移动,之前上方的7.7英寸的显示屏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8英寸的全彩悬浮式中控屏幕,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什么的互联也已经不在话下。

同时,第十代雅阁也是最具备科技感的一代。配置方面,可选装抬头显示系统,多信息液晶仪表盘,同时还提供无线充电设备、两端可调的自适应阻尼系统等等。其中位于液晶仪表盘上的数字仪表盘真的值得拿出来单独讲一讲,除了可以显示车辆信息之外,还具备音乐/手机或者导航指向等功能。放在以前这样子的科技配置可以说是想都不敢想。

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比如内饰的物理按键都经过了重新的物理调教,有着更加清晰的手感反馈。8英寸的显示屏两侧的基础功能也采用了实体按键,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十代雅阁的长宽高分别为:4879/1859/1450/2830mm,比起现款雅阁来说,它的长度和高度都要比现款小一些,但是轴距则加长了55mm,这个数据比起前段时间上市的全新凯美瑞还要长。按KBB.COM编辑的说法,十代雅阁的轴距已经是目前中高级轿车之最了,要扣分的地方或者是后排中间隆起的部分不利于中间的乘客安置双腿以及低配车型上不具备的后排出风口和USB接口。

目前海外的2018款雅阁是标配了本田强化版的HondaSensing安全系统,你没有听错,是标配,这或者是这辆车在配置上面最大的一个亮点了。

强化版本Honda Sensing是在既有的CMBS碰撞缓解刹车、FCW前方碰撞预警、ACC、LKAS车道维持辅助、侦测行人与识别道路标志等功能外,加入了远光灯自动调节以及倒车防爆动系统。本田的这一套安全系统的稳定性在同级别当中都是相当拿得出手的,甚至有海外媒体称这是目前(同级别)车型当中最为标杆的一套系统。但愿这个亮点在日后在中国市场依然能够保持。

其实从这一代的CR-V开始,我们也可以看出本田不再是一心玩转自吸了,除了混动车型是i-MMD混动动力的2.0L之外搭配全新的IPU(Intelligent Power Unit,智能动力单元)外,1.5T/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大家都很熟悉了,其中1.5T发动机可搭载6MT和CVT,而2.0T发动机除了可匹配6AT之外,还将会匹配的本田全新研发的2.0T+10AT的动力组合。

升级后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了更强大的动力响应,最大功率为256Ps,峰值扭矩为370牛·米。划重点,转速达到2200转的时候,这具发动机就已经可以爆发出最大扭矩,前段的加速和后续的力量感一点都不做作。抛弃了过去的6缸发动机变为4缸,带来的却是年轻10岁的爆发力。

2.0T身上搭载的这具10AT变速箱其实在海外版的全新奥德赛身上也已经有所搭载,但是在雅阁身上,它的表现会更为激进一些。在正常路况下,他的运转都干净利索,能够保持想要的动力在合理的转速范围内,特别是在运动模式下,响应十分的迅速,但也并非毫无缺点,在拥堵或者需要走走停停的路况下,驾驶者还是能够感受轻微的顿挫。

全新雅阁的底盘较之前老款减重了6%,并且重心也比之前低了10mm,前后配重比为61:39。按照官方的说法,这样子的调教是最大程度上能够让雅阁在运动操控性以及舒适性上面得到平衡。悬架类型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而十代雅阁Touring版车型则带有两种模式的自适应悬架系统,能够做到每秒500次的自适应悬架调节,给车辆提供更加优秀的舒适性。

2018款雅阁的低配和顶配的价格差异还是蛮大的,比如低1.5T+CVT的入门价格为$23570(约人民币15.6万元),而2.0T的Touring车型则要$35800增加$875的其他费用(约人民币24.2万元)。虽然十代雅阁起售价比起全新凯美瑞入门车型$23,495(约人民币15.4万)的售价高,但是想想雅阁身上那一套标配的Honda Sensing,是不是觉得超划算?

编者按:

全新凯美瑞在国内的市场表现会是怎么样?这个还需要时间去考验,但是参考国外Autoguide发起的一个网民投票,在两款上市车型当中,第十代雅阁的期待值却要比全新凯美瑞高出许多,或者对于美国的消费者来说,换装“涡轮芯”以及标配Honda Sensing系统的雅阁更有吸引力吧。

从外媒的试驾分享来看,十代雅阁车子的综合水平已相当不俗,无论是行驶质感还是车厢质素,在同级对手中也是偏高的水准了,至于国产会不会变味儿?我们拭目以待。

(海外资讯编译来源:AutoGuide.com,编译:一猫汽车网 黄文聪)

评论(0)
上一篇 捷途汽车用整车终身质保为用户旅行、露营等需求保驾护航
下一篇 真值 真省 中国车 红旗“双5”领航中国豪华B级车市场

期待值会比新凯美瑞高?外媒评第十代雅阁

一猫汽车网 2017-12-05 07:17: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