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2017一猫年度推荐明星车型 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

一猫汽车网 2017-12-03 06:55:00

凯美瑞作为世界汽车市场上最为重要的中型车,自1982年第一代车型下线以来,凯美瑞走过35个年头,从第一代到今天的第八代车型,这35年里面,可是说是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的时代变迁,全球已经累计超过1900万凯美瑞的车主,每一位车主都是凯美瑞实力的见证。2006年6月广州丰田第一辆国产凯美瑞正式下线,至今已经过了整整11个年头,凯美瑞国产之后曾经风头一时无两,2007年11月,一年多的时间,广州丰田已经下线20万辆凯美瑞,到了2016年7月14日,凯美瑞国内累计销量达到1,500,002辆。

如今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已经上市,售价17.98-27.98万元,共有9个车型,这一代的凯美瑞可以说是推倒重来,以全新的TNGA架构重新树立世界级中型车的标杆。

获奖理由:作为中高级车标杆换代足够重磅,全新凯美瑞用TNGA造车理念把过去推倒重来,全新风格具备风向标意义,是2017年度最值得推荐明星车型

第八代凯美瑞的整体设计风格变化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首先,该车拥有两种的造型风格,分别是运动版和普通版,但无论是哪一个版本,整体设计更扁平、宽体,从视觉上营造出运动的效果,如今的第八代凯美瑞已经撇掉了中庸的标签,更加强调个性。

这一代的凯美瑞做到了“有辣有不辣,任君选择”,商务人士可以选择豪华,年轻人来一个运动的。豪华版与运动版的风格不仅仅来自于车头的设计变化,车身的颜色有九种可选,运动版还提供双色车身选择,车顶能选熏黑配色,黑色这颜色众所周知看起来会“显瘦”,从视觉效果上压低车身高度。

不仅仅是视觉上的扁平化,而且车身尺寸也相应改变,新一代凯美瑞的车身尺寸上都有所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885*1840*1445mm,轴距为2825mm。整体三围超越了上一代车型,更在轴距上超过同级车雅阁50mm。

翻天覆地的变化当然不仅仅在于外观,内饰部分更为精彩,内饰最为精彩的地方在于中控的一道弧线,如果换上雷克萨斯的车标,我会相信这是雷克萨斯的新内饰,毫无违和感。中控的按钮布局错落有致,布局清晰,还有豪华版那个木纹装饰再也不是老掉牙的颜色,镀铬饰条纤细优雅,一辆丰田做出了雷克萨斯的豪华感。

配置方面也是完全不用担心,新一代凯美瑞标配电子驻车/AUOTHOLD,全车十气囊等,主动安全科技方面,配有Toyota Safety Sense,包括预防碰撞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动调节远光灯、动态雷达控制系统,而且重点是XLE、XSE、HEV全系标配(敲黑板!除了LE车型全系标配!)。入门中高级车来说,这样的配置水平可以说是诚意十足。

不止如此,全新凯美瑞XLE和XSE车型会标配10英寸抬头显示、7英尺仪表液晶显示,部分车型还会有8英寸中控大屏,上面看到这三块显示器可以互动辅助驾驶,这种操作豪华车见过,但凯美瑞这级别还是第一次。事实上,全新凯美瑞以20万出头的售价,提供了40万价位的配置体验,这在同级车中,算是开了先河的。

新一代凯美瑞除了上面这些肉眼能看得到的变化之外,更重要的是这款车来自于一个全新的架构。这个架构叫做TNGA,为什么说是架构而不是平台呢,因为TNGA除了模块化之外,在产品的研发、规划、设计的时候就已经高度整体化,车辆的零部件通用率大幅提高,丰田预计,在2021年之前,丰田品牌车型销量的60%以上将会是TNGA架构衍生出来的产品。最终得出的结果就是降低汽车成本,提高性能。

这个架构底下所有东西都是推倒重来,小到一颗螺丝也是重新设计。除此之外,全车最大的亮点来自于动力总成,其中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0%,压缩比为13:1,而混合动力版本的热效率去到了41%,压缩比达到14:1,在中国市场上目前也只有马自达创驰蓝天发动机的压缩比达到13:1。除了上述两款发动机之外,凯美瑞还会继续使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同的配置配有不同发动机,丰俭由人。

一个好的发动机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变速箱去搭配,参数再爆炸都没用。TNGA的架构下,丰田让爱信给自己设计了一款8A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在液力变矩器总成上大幅优化,我们知道液力变矩器总成主要由扭转减振器、锁止离合器、液力变矩器这三部分组成。爱信的这款8AT变速箱采用了多片式锁止离合器,扩大锁止范围提升传动效率。虽然挡位增加,液力变矩器总成优化,但是整个变速器总成却比旧款6AT的缩短5mm,齿轮箱缩小15mm。

小结:在全新TNGA架构底下的第八代凯美瑞,无论肉眼看到的,肉眼看不到的都进行了革命性的变化,为消费者提供越级驾控体验,豪华车质感以及丰富配置,当之无愧成为一猫年度推荐明星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一猫年度推荐明星车型 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

一猫汽车网 2017-12-03 06:5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