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2.0T发动机的尊严 合资品牌中型车对比

2017-12-26 13:19:33 爱卡汽车网

  2.0T发动机的普及程度,已成为承豪华启商务最重要的动力系统。上至宝马7系,下至各品牌中级车,2.0T发动机都成为了它们不可或缺的配置,但如果单独看中级车市场,2.0T的动力系统更多地是象征着一款车型的顶级动力配置,同时也是那些追求整体质感的消费群体,最为关注的车款。

合资品牌中型车对比

  而今天,我们挑选到了目前在售车型中较为热门的三款中级车进行横向对比,各代表着不同的标签与气质的它们分别为迈腾、君越以及金牛座。

  (文中所用图片的车款配置分别为迈腾 380TSI DSG 尊贵型、君越 28T 尊享型以及金牛座 EcoBoost 245豪华型) 

对比车型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迈腾 380TSI DSG 尊贵型 27.39
君越 28T 尊享型 27.58
金牛座 EcoBoost 245豪华型 26.9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全新的设计语言让迈腾看起来比以往更宽,而视觉重心也要比老款车型更低,整体看起来更加动感。车身依旧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几条简单的折线将车身勾勒得非常精干。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上汽通用别克2016款君越全新的飞翼式进气格栅使车辆更为年轻,也更符合现如今消费者的喜好,立体感也非常突出。相比老款车型,这一代君越的设计,明显更偏向了运动气质。

上汽通用别克2016款君越 上汽通用别克2016款君越

长安福特2017款金牛座金牛座采用了家族一脉相承的福特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大灯造型与六边形进气格栅十分犀利。魁梧的身型,也符合着福特旗舰轿车的身份。

长安福特2017款金牛座

  如果说上述三款车型中,整体气质最为年轻化的车型,可能就要归迈腾所属了。大众品牌的光环让迈腾在少不经事之时,就背负起了爆款车型的重任。而相比之下君越与金牛座,则更偏重商务化的属性。

  (二)内饰设计对比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全新的贯通式空调出风口很好地拉宽了整个内饰的视觉宽度,从而提升了内饰的视觉效果。此外,全新迈腾的内饰在用料和做工方面依旧保持在同级领先水准。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环抱式座舱设计得以延续,高亮的拉丝装饰面板配合简化后的中控面板,整体感觉非常舒适且豪华。

上汽通用别克2016款君越

长安福特2017款金牛座金牛座的内饰保持了福特家族式风格,运用了大量皮革、软质材料包裹,并搭配木纹装饰与纯黑内饰,豪华感与档次感营造的比较到位。

长安福特2017款金牛座 长安福特2017款金牛座

  选择与外观设计并不统一的内饰风格,倒是这三款车型统一的做法。拥有年轻气质的迈腾在内饰上增加了木纹装饰条以突出商务感,而其他两款车却选择了更为轻松、大气的设计风格。不过,相比之下,还是拥有一贯品质感的迈腾,最令人记忆深刻。

  (三)配置差异对比

  在配置差异化对比项目中,作为次顶配车型的迈腾 380TSI DSG 尊贵型,在配置的丰富度上明显更胜一筹。 它所配备的疲劳驾驶提示、感应后备厢、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 、前雾灯以及弯道辅助照明灯,在其他两车上均并未配备。至于君越与金牛座的对比,则明显可以看到作为福特旗舰车型存在的金牛座,更为注重舒适性与豪华感的营造。

功能配置差异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迈腾 380TSI DSG 尊贵型  君越 28T 尊享型 金牛座 EcoBoost 245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 27.39万 27.58万 26.98万
侧气囊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疲劳驾驶提示 ●  - -
自动驻车 ●  - ● 
并线辅助 - ●  -
可变悬挂 - 电子液压式悬挂 -
感应后备厢 ●  - -
换挡拨片 - ●  ● 
自动泊车入位 ●  ●  -
220V/230V电源 -
后排座椅电动调节  - ●   ● 
腰部支撑调节  ●  ● 
主/副座椅记忆  主 ● / 副 -  - 主 ● / 副 - 
座椅通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座椅按摩  - 前 ● / 后 -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  ● 
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  ●  - -
车载Wi-Fi  ●  ● 
GPS导航系统  ●  ● 
定位互动服务  - ●  ● 
CD支持MP3  ●  - ● 
单碟CD  ●  - ● 
远光灯  LED  氙气  LED 
近光灯 LED  氙气  LED 
前雾灯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
远近光感应系统  ●  ● 
大灯清洗装置  ●  ● 
可变色氛围灯  ●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  -
后排隐私玻璃  ●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内 ● / 外 -  内 ● / 外 ●  内 ● / 外 ● 
后视镜记忆  ●  ● 
后风挡遮阳帘  ● 
雨量感应雨刷  ●  ● 
后排独立空调  ● 
温度分区控制  三区  两区  两区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四)乘坐与储物空间对比 

车身尺寸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迈腾 380TSI DSG 尊贵型  君越 28T 尊享型 金牛座 EcoBoost 245豪华型
长度(mm) 4866 5018 4996
宽度(mm) 1832 1866 1878
高度(mm) 1464 1461 1503
轴距(mm) 2871 2905 294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迈腾座椅及行李厢空间展示: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迈腾的空间表现足以让大多数消费者满意,无论是驾乘空间还是乘坐空间,头部和腿部都有足够的富余空间。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后排座椅无论是坐垫长度还是乘坐角度,都非常令人满意。而航空头枕的配备,更是进一步提升了后排乘客的舒适度。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支持后排按比例放倒以及感应行李厢的迈腾,显然在使用灵活性上要优于其他两车。而迈腾在常规状态下的行李厢容积为533L。

  君越座椅及行李厢空间展示: 

上汽通用别克2016款君越全黑色皮质座椅的运用,赋予了君越商务的气质。此外,柔软的内部填充物,也保证了乘坐者的舒适性体验。

上汽通用别克2016款君越而后排座椅同样继承了前排座椅的做工用料以及乘坐舒适性。

上汽通用别克2016款君越由于采用的是28T精英型的图片,因此图中所支持的后排座椅放倒功能并未在此次对比的尊享型车款上配备。不过这不影响行李厢的常规容积,其容积依然为523L。

  金牛座座椅及行李厢空间展示: 

长安福特2017款金牛座全系车型均采用皮质材质座椅,并配有灰色装饰条,座垫宽大柔软,对身体的包裹性很强。

长安福特2017款金牛座后排座椅同样延续了前排座椅的配备,并且拥有着宽大且柔软的坐垫,足以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享受。

长安福特2017款金牛座后备厢的常规容积为475L,开口较大,内部空间规整。

  在车身尺寸方面,金牛座与君越会更加出色,尤其是金牛座在宽度与轴距上的优势,必然会转换至空间上。而相比之下,由于配置较为丰富,所以迈腾会在使用便捷度与灵活性上,更胜一筹。

  (五)动力系统对比

  虽然所选的四款车型均采用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在账面数据上,君越28T尊享型在最大功率方面,以明显的优势领先于对手。至于峰值扭矩,三款车型的账面数据均保持一致。此外,传动系统方面,迈腾匹配了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其他两款美系车型均匹配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车型 迈腾 380TSI DSG 尊贵型 君越 28T 尊享型 金牛座 EcoBoost 245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27.39 27.58 26.98
发动机排量(L) 2.0 2.0 2.0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 162kW(220Ps)/4500-6200rpm 192kW(261Ps)/5400rpm 180kW(245Ps)/5500rpm
最大扭矩 350Nm/1500-4400rpm 350Nm/2000-5000rpm 350Nm/1750-4000rpm
变速箱 7挡双离合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供油方式  混合喷射 直喷  直喷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迈腾380TSI车型搭载了第三代EA888系列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4500-62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400rpm。此外,还提供1.4T和1.8T两种动力选择。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代号为DQ380的7挡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至于其他动力,还将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和7挡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上汽通用别克2016款君越君越28T版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261Ps),最大扭矩350Nm。此外,还将提供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

上汽通用别克2016款君越与2.0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以及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长安福特2017款金牛座金牛座EcoBoost 245版本车型,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80kW(245Ps)/5500rpm,最大扭矩350Nm/1750-4000rpm。此外,还将提供1.5T和2.7T发动机可选。

长安福特2017款金牛座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了旋钮的换挡方式。

  上述三款车型均为定位于注重商务及豪华感的中级车,因此它们在底盘悬挂及转向系统上也采用了相同的配备。其中,驱动形式均为前置前驱,悬挂类型也同样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搭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此外,转向类型也均为电动助力。

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迈腾 380TSI DSG 尊贵型 君越 28T 尊享型 金牛座 EcoBoost 245豪华型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总结:虽然中级车在SUV的席卷下,市场份额有所缩减,而这也表现到了终端市场的优惠上。不过,上述三款车型的保值率倒是并不低,尤其是拥有大众这块金字招牌背书的迈腾。如果预算充足,想要追求中高配中级车的话,那么就上述三款车型来看,迈腾更适宜追求配置以及保值的人群,而追求动力输出驾驶感受的人群,或许君越更加合适,至于金牛座会更加适合注重舒适感及豪华感的消费者。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