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表现均衡 值得肯定 斯巴鲁XV品质测试

2017-12-22 15:37:41 爱卡汽车网

  全新一代斯巴鲁XV是基于斯巴鲁新一代全球化平台——SUBARU GLOBAL PLATFORM,所打造的首款国内在售车型。低重心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搭配全时四驱系统,使得弯道中的它能给予驾驶者充足的信心。但是这一次我们不谈驾驶,而是来解析一下这辆全新一代斯巴鲁XV在品质方面的表现。

斯巴鲁XV品质测试

  2018款斯巴鲁XV的售价区间为20.48-23.48万元,参与本次测试的是售价为22.48万元的2.0i 全驱豪华版 EyeSight。该车配备了斯巴鲁第三代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支持防碰撞刹车、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警报与提示、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以及车道偏离修正辅助五大主要功能。

  (一)外观设计介绍

斯巴鲁XV品质测试新一代斯巴鲁XV很大程度上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采用了更宽、更低矮的外形。220mm的离地间隙配合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让驾驶者有信心面对更加复杂的路况。

斯巴鲁XV品质测试倒梯形中网表面被黑色喷漆覆盖,更少的镀铬装饰让整车前脸浑然一体,这样的设计也十分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

斯巴鲁XV品质测试卤素光源前大灯在天气状况较差时有更好的穿透力,符合斯巴鲁XV自身紧凑型SUV的定位。此外,XV顶配车型则采用带有随动转向功能的远近光一体式LED前大灯,并搭配有日间行车灯,更具科技感。

斯巴鲁XV品质测试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主要有防碰撞刹车系统、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功能、警报与提示功能以及新增加的车道偏离修正辅助五大主要功能组成,也是斯巴鲁预防安全的核心。

斯巴鲁XV品质测试新款斯巴鲁XV的车身侧面线条相比现款车型变化不大,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80*1800*1615mm,轴距为2665mm,最小离地间隙为220mm。

斯巴鲁XV品质测试双色18英寸铝合金轮圈的造型十分前卫运动,实拍车型采用普利司通品牌轮胎,轮胎规格为225/55 R18。

斯巴鲁XV品质测试 斯巴鲁XV品质测试

斯巴鲁XV品质测试新款斯巴鲁XV采用更宽的尾灯设计,进一步拉伸了车尾的视觉宽度。老款车型上类似于扩散器的下包围造型得以保留,为车尾增添了一丝运动。

  (二)灯组效果演示

 

  (三)漆面厚度测试

  接下来,我们将对斯巴鲁XV的漆面厚度进行测试,包括发动机舱盖、前/后翼子板、前/后车门、车尾门以及车顶这些部位,都在漆面测试的考核范围之内。

斯巴鲁XV品质测试在漆面测试环节,我们选取了斯巴鲁XV车身上的7个部位,包括发动机舱盖、右前/后翼子板、右/前后车门、车尾门以及车顶,每个位置均随机选择5个点采样测量,最后计算其平均值。

斯巴鲁XV品质测试

  总的来说,斯巴鲁XV在车身漆面工艺方面的表现非常令人满意。136μm的漆面平均厚度值,相比同级别车型处于中上等水平。通常情况下,非铁材质车身覆盖件的漆面厚度值均小于120μm,而斯巴鲁XV前发动机舱盖的漆面厚度达到了132μm,这样的表现也从侧面体现出了它优秀的漆面喷涂工艺。

斯巴鲁XV漆面厚度测试数据
结构部位 漆面厚度(单位:μm)
发动机舱盖 132(NFe)
前翼子板 150
前车门 136
后车门 131
后翼子板 149
车尾门 140
车顶 116
整体漆面厚度平均值 136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四)车身缝隙测试

  在这个环节,我们将用游标塞尺对斯巴鲁XV的车身缝隙进行测量,包括发动机舱盖与前翼子板之间(两侧)、前翼子板与前车门之间(两侧)、后车门与后翼子板之间(两侧)、车尾门与后翼子板之间(两侧)共计八个测试位置。

  备注:由于测试位置较多,为了便于大家横向对比阅读,我们将测试结果列出表格进行展示,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单独点击某一部位的图片进行查看。

斯巴鲁XV车身缝隙测试数据
测试位置 缝隙宽度(单位:mm)
发动机舱盖与前翼子板之间(左侧) 3.6
发动机舱盖与前翼子板之间(右侧) 3.4
前翼子板与前车门之间(左侧) 4.0
前翼子板与前车门之间(右侧) 4.0
后车门与后翼子板之间(左侧) 3.0
后车门与后翼子板之间(右侧) 3.0
车尾门与后翼子板之间(左侧) 6.6
车尾门与后翼子板之间(右侧) 6.4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斯巴鲁XV品质测试 斯巴鲁XV品质测试

斯巴鲁XV品质测试 斯巴鲁XV品质测试

斯巴鲁XV品质测试 斯巴鲁XV品质测试

斯巴鲁XV品质测试 斯巴鲁XV品质测试

  斯巴鲁XV车身缝隙的表现给了我们十足的惊喜,该车所测试部位的误差均在0.2mm之内,大部分覆盖件几乎没有装配误差。这样的表现能够用优秀来形容,甚至许多豪华品牌车型的车身缝隙表现,都远不及参与本次测试的这台斯巴鲁XV。

  (五)车窗透光率测试

  这一环节中,我们将对斯巴鲁XV的车窗透光率进行测试,包括检测紫外线(UV)、可见光(VL)以及红外线(IR)在穿过车窗时的透过率。

  备注:由于所采用的光学透过率测量仪设计比较独特,造成在测试时我们需要反向手持仪器。为了便于大家阅读,我们对以下图片进行了180°旋转。

斯巴鲁XV品质测试斯巴鲁XV的前排侧窗在测试时的结果为,紫外线透过率21%,可见光透过率77%,红外线透过率为26%。

斯巴鲁XV品质测试该车第二排侧窗在测试时的结果为,紫外线透过率11%,可见光透过率25%,红外线透过率为23%。

  通过对前排侧窗与第二排侧窗的透光率测试,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斯巴鲁XV的前排侧窗与第二排侧窗对紫外线与红外线有明显的阻挡作用。此外,由于测试车型第二排侧窗的可见光透过率为25%,因此我们也能推断出该车配备了后排隐私玻璃。

斯巴鲁XV品质测试斯巴鲁XV的玻璃来自板硝子和旭硝子两个品牌。其中后三角窗和后风挡采用旭硝子玻璃;天窗采用的是板硝子玻璃。

斯巴鲁XV品质测试 斯巴鲁XV品质测试

斯巴鲁XV品质测试 斯巴鲁XV品质测试

  (六)内饰功能及品质

  如果你之前见过森林人的内饰,那么相信当你进入斯巴鲁XV时一定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相比上一代车型,新斯巴鲁XV不仅在设计方面做了改动,同时在内饰做工方面也有着更好的表现。

斯巴鲁XV品质测试斯巴鲁XV采用左右对称式的内饰设计,整体风格更加偏重年轻化。空调出风口由老款的横向改为纵向设计,从而预留出了更大的中控面积来放置触摸屏幕。

斯巴鲁XV品质测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面料包裹,方向盘左侧分布着音量控制、语音识别等按键,右侧按键用来控制斯巴鲁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

斯巴鲁XV品质测试 斯巴鲁XV品质测试

斯巴鲁XV品质测试新斯巴鲁XV的仪表盘采用传统形式,机械指针搭配液晶屏,兼顾了直观性和显示信息的丰富度。

斯巴鲁XV品质测试中控台上下双屏幕的设计已经出现在现款森林人的内饰设计中,8英寸的中控屏显示效果清晰、触控流畅,还支持百度CarLife互联功能。

斯巴鲁XV品质测试中控台上部的液晶屏显示效果十分清晰。可以实时显示四驱系统中四个车轮的动力分布、车辆倾斜角度和空调温度等诸多实用信息。

斯巴鲁XV品质测试大尺寸旋钮及按键布局的设计,令日常驾驶时驾驶员的盲操作变得更加方便。

斯巴鲁XV品质测试坡道辅助系统和X-MODE驾驶模式选择,则令新斯巴鲁XV在复杂路况条件下获得了更好的通过性。

  (七)设备功能演示


  (八)发动机怠速振动测试

  这个环节中,我们通过使用手持式测振仪,对斯巴鲁XV的发动机在怠速运转状况下的振动情况,以及发动机在怠速运转状况下振动传递到车内的情况进行测试。

斯巴鲁XV品质测试在测试发动机怠速运转状况下的振动情况时,我们将在发动机装饰罩上选择5个采样点进行测量,计算其平均值作为最终的结果。而测试的项目为振动速度,单位以“mm/s”计算。

斯巴鲁XV发动机怠速运转状况下振动情况测试数据
测试采样点 振动速度(单位:mm/s)
发动机中间 0.9
发动机左上 3.1
发动机左下 3.7
发动机右上 1.6
发动机右下 1.8
平均值 2.22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斯巴鲁XV品质测试保持发动机怠速运转的情况不变,关闭一切能够引起振动的设备,如音响、空调等,此时我们在车内仪表台所测得的振动速度值为0mm/s。

  在振动的抑制方面,水平对置发动机本就有自己的先天优势,我们通过手中的测振仪就能够印证这一点。2.22mm/s的振动平均值在四缸发动机中的表现算得上第一梯队。

  (九)底盘悬挂及细节品质

  斯巴鲁XV采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的悬挂结构,得益于新平台的优势,新斯巴鲁XV的前部扭转刚性提高了90%,前悬挂刚性提升70%。

斯巴鲁XV品质测试斯巴鲁XV采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的悬挂结构,底盘有着不错的平整度。从图中能够看出实拍车型的后转向节采用铝制结构,有助于降低簧下质量,以换取更好的行驶稳定性。

斯巴鲁XV品质测试斯巴鲁XV的发动机舱盖表面安装有隔音棉,为整车良好的NVH表现奠定了基础。

斯巴鲁XV品质测试斯巴鲁XV的发动机舱盖采用单根机械顶杆进行支撑。

斯巴鲁XV品质测试斯巴鲁XV的前轮拱内覆盖有护板,能够有效降低行车过程中砂石与车身部件撞击产生的噪音。

  (十)转弯直径测试

  所谓“最小转弯直径”,是指将方向盘向一侧转到极限位置时,完成一次完整的调头动作所需要的距离。通常情况下,车辆的最小转弯直径越小,则该车在城市行驶时会更加便利。经过实际测试,斯巴鲁XV的最小转弯直径为9.75m。

  编辑点评:全新一代斯巴鲁XV顺利的通过了我们这次品质测试的层层考验,总的来说它不是一个偏科的角色。在每个环节中,这辆斯巴鲁XV都能交出令我们满意的答卷,而在车身缝隙以及发动机振动环节,它的表现甚至让我们惊喜。如果你正在考虑购入一款SUV,并且预算在二十万出头,那么为何不考虑一下这辆具备全时四驱、水平对置发动机和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进口斯巴鲁XV呢?




编辑推荐阅读:

上汽大通新款V80上市 售价12.98-28.99万元

一张图看上市:长安中型轿车睿骋CC来袭

全新福克斯两厢/三厢/旅行版全套大曝光

推荐T5 四驱智远版 沃尔沃XC60购车手册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