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还是那熟悉的味道! 新高尔夫品质测试

2017-12-21 11:38:41 爱卡汽车网

  千呼万唤始出来,经过中期改款的新高尔夫终于在国内上市了。关于新高尔夫静态、动态方面的体验,相信大家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而我们这次拿到试驾车后,也对新高尔夫的各项品质进行了测试。下面就让我们看看新高尔夫的品质表现究竟如何。

高尔夫品质测试

  一汽-大众高尔夫的售价区间为12.19-18.29万元,本次测试的车型是“230TSI 自动豪华型”,其厂商指导价为16.59万元,属于230TSI车型的高配版本。该车搭载了大众经典的EA211 1.4TSI发动机与7挡DSG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用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挂代替了老款的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新高尔夫车型及厂商指导价一览表

型号车款

厂商指导价(万元)

1.6L 手动时尚型

12.19

1.6L 自动时尚型

13.39

230TSI 手动舒适型

14.09

1.6L 自动舒适型

14.49

180TSI 自动舒适型

15.08

230TSI 自动舒适型

15.49

280TSI 手动R-Line

15.79

230TSI 自动豪华型

16.59

280TSI 自动R-Line

17.19

280TSI 自动旗舰型

18.2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设计介绍

  外观方面,新高尔夫的变化着实不小,甚至对于中期改款车型来说,它的革新已经非常明显了。虽然本次测试的230TSI豪华型没有配备运动套件,但经过重新设计的包围、大灯、轮圈还是赋予了它浓浓的运动气息。

高尔夫品质测试虽然本次测试的230TSI豪华型没有配备运动套件,但经过重新设计的包围、大灯、轮圈还是赋予了它浓浓的运动气息。

高尔夫品质测试新高尔夫依旧传承了X型家族前脸,并使用了更具运动感的前包围。略有遗憾的是,230TSI豪华型没有配备LED大灯,但经过重新设计的卤素大灯也比老款更加美观。

高尔夫品质测试 高尔夫品质测试

高尔夫品质测试从侧面看去,新高尔夫几乎没有变化,依旧协调耐看。

高尔夫品质测试 高尔夫品质测试

高尔夫品质测试本次测试的230TSI豪华型配备了尺寸为225/45 R17的倍耐力轮胎,并且使用了全新的切割式双五辐轮圈。

高尔夫品质测试新高尔夫的车尾造型变化不大,但更加犀利的熏黑尾灯与双边单出式排气装饰都让人耳目一新。

高尔夫品质测试 高尔夫品质测试

  (二)灯组效果演示:

  对于新高尔夫的前/后车灯灯光效果,我们通过下面的视频来向大家展示。

  (三)漆面厚度测试

  下面我们将对新高尔夫的漆面厚度进行测试,包括发动机舱盖、前/后翼子板、前/后车门、车尾门以及车顶等部位都在漆面测试的考核范围之内。那么新高尔夫在漆面工艺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高尔夫品质测试在漆面测试环节,我们选取了新高尔夫车身的7个部位,包括发动机舱盖、右前/后翼子板、右前/后车门、车尾门以及车顶,每个位置均随机选择5个采样点测量,最后计算其平均值。

高尔夫品质测试

  经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出,新高尔夫的车身漆面工艺不错,所有采样点的漆面厚度都达到了118μm以上,并且厚度也较为均匀。总体来看新高尔夫的漆面工艺水准还是令人满意的。

新高尔夫漆面厚度测试数据

结构部位

测试平均数据(单位:μm)

发动机舱盖

143

前翼子板

118

前车门

126

后车门

120

后翼子板

134

车尾门

118

车顶

134

整体漆面厚度平均

127.57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四)车身缝隙测试

  在这个环节,我们将通过游标塞尺对新高尔夫的车身缝隙进行测量,包括发动机舱盖与前翼子板之间(两侧)、前翼子板与前车门之间(两侧)、后车门与后翼子板之间(两侧)、车尾门与后翼子板之间(两侧)共计八个测试位置。

  备注:由于测试位置较多,为了便于大家横向对比阅读,我们将测试结果列出表格进行展示,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单独点击某一部位的图片进行查看。

 

新高尔夫车身缝隙测试数据

测试位置

缝隙宽度(单位:mm)

发动机舱盖与前翼子板之间(左侧)

6.3

发动机舱盖与前翼子板之间(右侧)

7.2

前翼子板与前车门之间(左侧)

5.9

前翼子板与前车门之间(右侧)

6.3

后车门与后翼子板之间(左侧)

6.0

后车门与后翼子板之间(右侧)

6.2

车尾门与后翼子板之间(左侧)

6.7

车尾门与后翼子板之间(右侧)

6.6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高尔夫品质测试 高尔夫品质测试

高尔夫品质测试 高尔夫品质测试

高尔夫品质测试 高尔夫品质测试

高尔夫品质测试 高尔夫品质测试

  从测试结果来看,新高尔夫的车身缝隙宽度误差令人满意,所测试部位的左右差值均在0.9mm以内。

  (五)车窗透光率测试

  这一环节中,我们将对新高尔夫的车窗透光率进行测试,包括检测紫外线(UV)、可见光(VL)以及红外线(IR)在穿过车窗时的透过率。那么新高尔夫的车窗透光率表现究竟如何呢?让我们继续测试。

  备注:由于所采用的光学透过率测量仪设计比较独特,造成在测试时我们需要反向手持仪器。为了便于大家阅读,我们对以下图片进行了180°旋转。

高尔夫品质测试经过测试,新高尔夫前排侧窗的紫外线透过率为56%,可见光透过率为84%,红外线透过率为29%。

高尔夫品质测试而新高尔夫后排侧窗的紫外线透过率为59%,可见光透过率为86%,红外线透过率为37%。

  通过对侧窗的透光率测试,我们可以看出新高尔夫的前排、后排侧窗有着相同的滤光表现。它们都能将接近一半的紫外线过滤掉,但对可见光仅有少量阻挡作用。

高尔夫品质测试新高尔夫的全车玻璃分别来自三个玻璃品牌,其中前风挡使用了福耀玻璃,前、后排侧窗及后风挡采用的是旭硝子玻璃,而天窗则使用了圣戈班玻璃。

高尔夫品质测试 高尔夫品质测试

高尔夫品质测试 高尔夫品质测试

  (六)内饰功能及品质

  新高尔夫的内饰整体造型与现款保持一致,依旧和谐耐看。材质方面也没有太大变化,仍然是软质搪塑与高亮饰板拼接。

高尔夫品质测试新高尔夫的内饰整体造型与现款保持一致,依旧和谐耐看。材质方面也没有太大变化,仍然是软质搪塑与高亮饰板拼接。

高尔夫品质测试 高尔夫品质测试

高尔夫品质测试除了R-Line之外,新高尔夫全系均使用了传统造型的MQB风格方向盘,无论造型、材质还是按钮布置都与老款相同。

高尔夫品质测试本次测试的230TSI豪华型无缘FPK全液晶仪表,但传统的双盘式机械指针仪表也很美观。

高尔夫品质测试新高尔夫230TSI豪华型依旧配备了6.5英寸中控触屏,只是旋钮与按键的位置有所调整。

高尔夫品质测试老款车型的真皮+Alcantara材质座椅得到了保留,并且还加入了8向电动调节及座椅记忆功能。

高尔夫品质测试 高尔夫品质测试

  (七)设备功能演示

  对于新高尔夫车辆内部一些功能设备的使用,我们通过以下视频来向大家展示。

  (八)发动机怠速振动测试

  这个环节中,我们通过手持式测振仪,对新高尔夫的发动机在怠速下的振动情况,以及怠速下振动传递到车内的情况进行测试。在测试发动机怠速振动情况时,我们将在发动机护罩上选择5个采样点进行测量,并计算其平均值作为最终结果。而测试的项目为振动速度,单位为“mm/s”。

高尔夫品质测试在测试发动机怠速振动情况时,我们将在发动机护罩上选择5个采样点进行测量,并计算其平均值作为最终结果。而测试的项目为振动速度,单位为“mm/s”。

新高尔夫发动机怠速下振动情况测试数据

测试采样点

振动速度(单位:mm/s)

发动机中间

8.4

发动机左上

8.0

发动机左下

8.3

发动机右上

5.2

发动机右下

6.7

平均值

7.32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高尔夫品质测试保持发动机怠速运转,关闭一切能够引起振动的设备,如音响、空调等,此时我们在车内仪表台所测得的振动速度为0.1mm/s。

  (九)底盘悬挂及细节品质

  新高尔夫的前悬挂依旧采用了麦弗逊式结构,而后悬挂则升级成了四连杆式独立悬挂,这样的革新令人惊喜。

高尔夫品质测试新高尔夫的前悬挂采用了麦弗逊式结构,后悬挂则为四连杆式独立悬挂,比起老款车型有所进步。

高尔夫品质测试单液压杆设计方便了发动机盖的开合。

  (十)转弯直径测试

  最小转弯直径是指汽车外转向轮的中心在地面上的轨迹圆直径,即汽车前轮处于最大转角状态行驶时,汽车前轴离转向中心最远车轮胎面中心,在地面上形成的轨迹圆直径。

高尔夫品质测试经过测量,新高尔夫的最小转弯直径为8.92m。这样的成绩与紧凑型轿车的定位相符,能让驾驶者在城市路况中灵活穿行。

  编辑点评:在合资紧凑型两厢车中,高尔夫一直有着出色的品质,再加上时尚的外观与过硬的品牌影响力,所以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而这次新高尔夫也没有让我们失望,甚至仅用非顶配车型就达到了不错的表现。本次测试的230TSI自动豪华型不仅升级了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挂,还新增了座椅电动调节、座椅记忆、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配置,并且在此基础上还保持了16.59万元的相同售价,怎能不让人心动?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