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捷豹XFL、奔驰E级和宝马5系?实力说话

2017-12-21 11:25:15 爱卡汽车网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老百姓开始越来越见多识广,消费眼光和水准也越来越高。消费者对于购买豪华中大型车的选择,也不再单单局限于选择传统的BBA车型,他们开始越来越全方位的去看待一件产品本身。可以说如今的豪华中大型车市场也开始逐渐细化,比拼起了品牌、配置以及价格这些因素,豪华中大型车这个细分市场已经进入了白刃战阶段。如何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多的东西已经成为了该级别潜在消费者的难题。本文的刘先生就是这些消费者中的一位。预算开支40万左右,怀揣着这些人民币看看他是如何选择的。

捷豹XFL

奇瑞俗话说蓝天白云是每个男人的梦想,这梦想到底有几分成色?怀揣着40万人民币的刘先生,直接来到了宝马4S店一探究竟。

奇瑞宝马4S店就像个大卖场,每款宝马车型都直接成列在展厅内,供消费者选择,虽然十分方便简单,但是似乎缺乏了一点豪华车应该有的仪式感和隆重感。

奇瑞展厅内的宝马5系为最新上市的528Li上市特别版。

奇瑞虽然此款宝马528Li上市特别版是最新换代车型,但是在外观上却和老款相差不多。在内饰方面,经典的“丁字裤”方向盘也并没有出现在此款车型上。

奇瑞8.8英寸中控显示屏显示信息丰富细腻,但是屏幕的尺寸大小却实在有点寒酸,颇为可惜。

奇瑞经典的“鸡腿”8AT变速箱让刘先生爱不释手。“丁字裤”方向盘加“鸡腿”电子挡位就是宝马对于运动最好的诠释,这个经典组合却并没有出现在此款配置上。

奇瑞刘先生来到后排,后排座椅上装有两个额外的头枕,十分舒适以及贴心,后排的乘客能享受到相当的乘坐舒适感。

奇瑞但是除此之外,后排的科技配置就显得相当寒酸了,几乎什么都没有,有点不符合一辆豪华中大型车应有的定位。虽然宝马的内饰以及配置水准刘先生早有耳闻,但是如此单一的后排座椅配置还是让刘先生颇为意外。

奇瑞值得一提的是,宝马5系的后排也同样具有两个化妆镜,虽然这个配置十分不错,但是如果把这个不实用的配置换成诸如后排遮阳帘、后排电动座椅调节,无疑更具有实用性。

奇瑞最后从销售口中得知,此款528Li上市特别版是如今宝马5系车型中最便宜的入门款车型,售价为44.99万元且没有任何优惠。这高昂的价格让刘先生心生退意。

奇瑞看完了宝马5系之后,刘先生当仁不让的直接赶往了奔驰的4S店。虽然早先就已经知道奔驰E级的售价十分昂贵,但是不死心的他依然还是决定去看一下实车。

奇瑞展厅内并没有刘先生所期待的奔驰E-Class L,仅有一台标轴版本的E级。

奇瑞在这里普及一个知识,奔驰的大灯以及尾灯总成,只有一条LED光导条的叫做C级,两条的叫做E级,三条的叫做S级。

奇瑞在尾灯部分,你也能凭上面所说的冷知识来辨别这是哪一款奔驰车型。

奇瑞进入车内,刘先生迫不及待的握起了奔驰的真皮方向盘,出色的手感和三叉星的标志都让刘先生心动不已。

奇瑞在中控台下方,四个空调出风口和奔驰S级十分类似,档次感十足。奔驰E级能给消费者一种豪华中大型车特有的高级感。

奇瑞由于奔驰采用了怀挡设计,因此原本挡位处的空间则被奔驰的COMAND Online系统所占据,其视觉效果和触感均十分出色,相当的“奔驰”。

奇瑞宣传广告上奔驰E级的双液晶大屏幕,并没有在这款E级车型上出现。入门款的奔驰E级依然采用了传统的炮筒式仪表盘,虽然经典但是太过于普通,格调不足。

奇瑞这是刘先生第一次亲身体验奔驰E级,其极具辨识度的外观和经典优雅的内饰让刘先生难以忘怀。但是对于奔驰E级的售价,刘先生早已心知肚明,奔驰E级显然已经和性价比没有任何关系。

奇瑞第三家店刘先生直接来到了捷豹的4S。在刘先生的认知里,能进入捷豹4s店看车本身已经是一件很让人自豪的事。

奇瑞进入捷豹4s展厅,就能看到两台颜色不同的捷豹XFL,相比于宝马和奔驰,对于捷豹这个品牌除了高逼格之外,刘先生对其认知程度却并不高。

奇瑞捷豹XFL不怒自威的头标,让刘先生眼前一亮,优雅从容但又不失野性的动力,让人印象深刻。

奇瑞在侧面,捷豹XFL的英伦优雅风展露无遗。国产版加长之后,轴距增加了140mm,使得后排的乘坐感受进一步提升,对于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轴距是至关重要的。

奇瑞尾部的造型整体比较简洁,源自F-TYPE的修长尾灯让车尾看起来更加宽大,加上镀铬装饰的点缀,很符合一辆豪华中大型车低调稳重的定位。

奇瑞25t显示了这款车搭载了捷豹最新款高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奇瑞捷豹XFL的轮圈并没有盲目去选择打造成夸张的样式,对于捷豹来说简单优雅就足够了。

 

奇瑞刘先生对于豪华车的定义是一辆豪华中大型车,不但要有足够的科技配置,还必须要体现出它与其它产品的不同特质,而对于捷豹XFL来说,这个特质就是优雅。

奇瑞大多数车辆在车辆顶部的材质上,都采用的是最普通的织物材料,而捷豹XFL则用了高档的绒布作为材料,触摸起来非常顺滑,细节中尽显品质。

奇瑞随便朋友圈po一张照,大家就能看出这是一辆搭载8AT旋钮换挡的捷豹车型,这就是我之前说的,一辆豪华车一定要与众不同,要有品位。

奇瑞10.2英寸的中控大屏显示信息十分丰富,色彩也相当的细腻、精致。同样是大横屏比之前宝马5系上的屏幕高级了不止一个档次。

奇瑞就如捷豹凶猛的车标,优雅并不是捷豹XFL的全部,它还拥有这个级别最强的运动操纵性。三辐式真皮方向盘握感出色,并且带有运动的换挡拨片,握感丝毫不逊于上文所说的奔驰E级。

奇瑞当然对于一辆豪华中大型车来说,舒适配置也是必须的。电动座椅记忆、后视镜电动折叠和英国之宝音响应有尽有。

奇瑞分体式天窗不但能给后排乘客提供不错的采光,还能同时保证车身刚度以及车内的隔音。

奇瑞后排的乘客能直接电动调节前排副驾驶靠背的位置和角度,既显得优雅又具有档次感。

奇瑞此次捷豹4S的体验让刘先生十分满意。更让刘先生心动的是,现在捷豹XFL的优惠很大,有比较大的让利空间。入门款车型仅为35万元左右的裸车价。综合以上三款车,既有动力又兼具优雅并且也能满足刘先生的预算开支,捷豹XFL无疑在综合考虑上全面胜出。

  此次的4S实际体验让刘先生感触很深,宝马一如既往的拥有动力但是缺乏舒适配置;奔驰经典又优雅但是售价却超了预算;而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品牌新贵之一,捷豹XFL在性格上结合了动力与优雅这两个方面,并且在预算和配置上也都相较于宝马和奔驰有很大的优势。如何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多的东西,在这个方面考虑,无疑是用实力说话的捷豹XFL更为出色,更值得推荐购买。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