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中型车也能拥有不同风格 速派对比雅阁

2017-12-13 11:27:25 爱卡汽车网

  任何人、事物都有各自的“风格”,对于人来说,我们有穿衣的“风格”、做事的“风格”等等,而对于事物来说,“风格”的展现往往流于外表,这就需要我们细细品味方能体会。就好比同一类型的汽车,“风格”却不尽相同,定位运动的、舒适的、商务的等等,今天我们就在中型车当中挑选了两款具有代表性的车型,看看它俩的“风格”到底有何不同。

1

  我们选择了两款价位完全相同的车进行比对,它们分别是速派 330TSI DSG豪华版和雅阁 2.4L CVT智睿版,其中速派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而雅阁则是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CVT无级变速箱。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速派 330TSI DSG豪华版 21.98

雅阁 2.4L CVT智睿版

21.9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对比

上汽斯柯达2018款速派速派在外观设计上较老款车型更加富有活力,多边形前进气格栅采用镀铬装饰,棱角分明的大灯位于其两侧,造型凶狠且不失沉稳。

上汽斯柯达2018款速派车身侧面平直的腰线直达车尾,并与尾灯连为一体。车身下部内凹的造型设计提升了该车的视觉效果。

上汽斯柯达2018款速派尾部造型棱角分明,折角直线条的使用让车辆后部更显锋利。掀背式的车身结构和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提升一定的运动气息。

车身尺寸对比
参数/车型 速派 330TSI DSG豪华版

  雅阁 2.4L CVT智睿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21.98 21.98
车长(mm) 4861 4915
车宽(mm) 1865 1845
车高(mm) 1489 1470
轴距(mm) 2841 2775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外观方面,本田标志性的前镀铬饰条与两侧头灯相连,下部通过不规则的线条让车辆前脸显得更加立体。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车身侧面两条向上倾斜的线条提升了整车的动感,多条辐回旋镖式轮圈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雅阁尾部造型饱满,内部横向设计的尾灯极具特点,排气采用双边单出的布局,并用镀铬材料进行装饰。

  外观方面,两款车展现出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速派采用了掀背式的车身结构,配合更为年轻化的外观设计,在车辆的动感方面略胜一筹,而雅阁虽在设计方面同样向年轻化靠拢,但整体风格依旧偏向传统。

  (二)内饰对比

上汽斯柯达2018款速派速派内饰设计颇具大众风格,各功能区域排放整齐,并且运用倒梯形作为边缘设计,绿色点缀的仪表十分醒目,三辐方向盘底部采用镂空设计,5英寸中控彩色屏使用流畅,较为简便。

上汽斯柯达2018款速派 上汽斯柯达2018款速派

上汽斯柯达2018款速派 上汽斯柯达2018款速派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雅阁内饰线条丰富,并采用木纹装饰板提升豪华氛围。中控使用8英寸彩色大屏,四辐多功能方向盘大小适中,传统的机械仪表清晰易读,空调调节依旧采用物理按键的方式。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三)配置差异对比

功能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速派 330TSI DSG豪华版

  雅阁 2.4L CVT智睿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21.98

  21.98

  膝部气囊

-

  疲劳驾驶提示

-

  电动行李厢

-
自动泊车入位 -

  自适应巡航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220V/230V电源

  ●

-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 ● / 副 ●

-

  腰部支撑调节

-

  主/副座椅记忆

主 ● / 副 - -

  GPS导航系统

-

  蓝牙/车载电话

-

  语音控制系统

-

  自动头灯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随动转向大灯

-

  远近光感应系统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内 ● / 外 - -

  后视镜记忆

-

  雨量感应雨刷

-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上表不难看出,速派在配置方面更加丰富。在常规的安全配置之外,膝部气囊、防盗报警器、疲劳驾驶提示等功能增加了日常用车的安全性。带有电动调节、腰部支撑和记忆功能的座椅,让长时间驾驶变得舒适惬意。如何关闭行李厢门往往是掀背车最为头疼的问题,好在速派配备了电动关闭按钮,让关门变得方便,不再狼狈。弯道辅助照明灯、随动转向大灯、远近光感应系统、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功能也是比较实用的配置。

  (四)空间对比

  速派空间展示:

上汽斯柯达2018款速派速派前排主/副座椅带有电动调节、腰部支撑和加热功能,并且主驾驶座拥有记忆功能,对于提升前排乘客的舒适度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

上汽斯柯达2018款速派真皮包裹的后排座椅坐垫宽厚,柔软度适中,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到疲惫,同时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且带有中央扶手。

上汽斯柯达2018款速派速派行李厢空间较为规整,两侧带有挂钩,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空间进一步提升,行李厢采用电动关闭方式,使用起来更加便捷。

上汽斯柯达2018款速派 上汽斯柯达2018款速派

上汽斯柯达2018款速派 上汽斯柯达2018款速派

  雅阁空间展示: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真皮包裹的前排座椅柔软度适中,对驾驶员的支撑也足够到位,唯独没有电动调节略显不足,而加热功能弥补了些许遗憾。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后排座椅质地柔软,给乘客更为舒适的感受。中央扶手宽大,能同时满足两位乘客的需求,但后排座椅整体放倒的方式不够便捷。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行李厢内部空间平整,整体容积较大,放下中央扶手后侧的饰板,可存放长度较长的物品。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总体来说,速派无论在空间的宽敞度还是储物的多样性方面均强于雅阁,得益于2841mm的轴距,速派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更大,相比后排地板突出的雅阁,速派后排地板基本处于同一平面,在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上更为优秀。储物方面,速派在细节的处理上做的更到位,后排储物格、充电接口和行李厢内挂钩等设计更加人性化。

  (五)动力系统对比

  在动力系统的选择上,两款车采用完全不同的进气形式,速派搭载的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为1.8L,虽在最大功率上稍低于雅阁,但涡轮发动机的扭矩优势十分明显,与之匹配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响应速度快,更多的挡位带来更加出众的节能表现。雅阁则采用了输出更为平顺的自然吸气发动机,2.4L排量配合CVT无级变速箱,行驶平顺性是其一大特色。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对比

参数/车型 速派 330TSI DSG豪华版 雅阁 2.4L CVT智睿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21.98 21.98
发动机排量(L) 1.8 2.4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132 137
最大马力(Ps) 180 186
最大扭矩(Nm) 300 243
变速箱 7挡双离合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箱
供油方式 混合喷射 直喷
燃油标号 95号 92号
工信部油耗(L/100km) 6.8 7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汽斯柯达2018款速派速派搭载一台型号为EA888的1.8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180Ps)/4300-6250rpm,最大扭矩300Nm/1450-4100rpm。

上汽斯柯达2018款速派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雅阁采用排量为2.4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6400rpm,最大扭矩243Nm/3900rpm。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传动方面,CVT无级变速箱保证了换挡的平顺性。

  (六)底盘悬挂对比

  两款中型车均采用承载式的车身结构,在驱动形式和转向助力类型上完全一致。悬挂方面,前面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面也同样都是独立悬挂,但在内部结构和连杆数量上有所不同。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速派 330TSI DSG豪华版

雅阁 2.4L CVT智睿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21.98 21.98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四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提到中型车,给人感觉更多的是偏向商务的风格,但其中也不乏一些定位于其它风格的车型。今天这两款车的风格完全不同,掀背式的速派营造出更为运动的感觉,而雅阁一甩往日沉稳的外观,更为年轻化的设计使其更具活力。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下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