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新能源市场颠覆时代 腾势攻破充电难将为用户带来便利?

2017-12-13 14:48:38 搜狐汽车

近日,腾势汽车公布并推出“云充计划”,通过智能科技的加持,围绕充电桩数量、充电路程规划以及支付功能为核心对充电地图三大功能进行全面升级。极大幅度地提升了新能源汽车车主出行充电体验,为车主提供更为完善、便利的充电服务支持。腾势借助充电服务的升级,很大程度上突破了新能源汽车充电难这一大行业困局,使得新能源汽车在与传统汽车的博弈中更具优势。

集聚大数量充电桩满足随充需求

其实从经济适用、摇号方便以及停车、保养等多个方面来看,新能源汽车并不输给传统燃油汽车,但新能源汽车的“续航”和“充电”问题,一直是压制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两座大山”,极大地影响着潜在车主对新能源汽车的选购决策。随着新能源汽车制造技术的精进,充电桩数量少、充电难这一“根基问题”却仍然存在。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已累计建成公共充电桩19.5万个,较去年同期增长82%;私人充电桩18.8万个,同比增长214%。而此前国家能源局公布2017年充电桩建设数量是80万个,其中公共桩10万个,按此数值可判断2017年充电桩建设概率是远低于预期,车与充电桩数量存在严重的供需不平衡。

数量与发展需求不匹配,导致的“充电焦虑”是电动汽车用户所面临的现实问题。因此,如何对现有充电桩、充电站的充分优化使用,如何提升使用效率满足用户充电需求,就成为现阶段破解这一核心困局的最实际办法,也是腾势充电地图功能更新带给用户的真正利益点。

据悉,腾势充电地图功能更新后,标注在地图之上的充电桩站的数量为:符合腾势充电标准的充电站数10,535个,充电桩78,197个,可实现支付的站点数5,865个,充电桩44,733个。这些充电桩站来自包括国家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聚电、畅的等在内的国内各大主流运营商。可以说,腾势对于充电桩站资源的高效优化配置和充分利用,变相增加了我国的公共充电桩数量,同时相对于现阶段我国尚处于发展阶段充电桩站的建设来说,也起到了十分积极的补充作用。

多渠道、广覆盖畅享一站式便捷充电服务

此次腾势充电地图的功能更新不仅限于充电桩数量的扩充,而是在大数量充电桩保障基础充电服务之上,提供充电桩的实时状态查询、导航、路径规划、支付、评论等一站式服务。让车主在出行的过程中无需再为里程担忧,随时随地可以发起对充电桩站的寻找,并清晰看到

充电桩站的当前使用状况、服务评价,以及如何到达的导航路线。 

除此之外,腾势充电地图服务覆盖范围扩大到全国258个城市,其中可实现在线支付184个城市,借助支付功能的升级,实现互联互通的简化操作流程,车主可以通过腾势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车载导航等多渠道入口使用充电地图服务。

从行业角度来看,腾势汽车的充电地图升级具有多重意义。腾势借助“充电地图”服务将新能源汽车与科技结合,极大地改变了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充电难、不适合跑远途的印象。以此建立起体现新能源市场特色和区隔优势的充电服务体系,提供最核心的“后市场服务”,进一步有助于消除消费者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对充电便利性的疑虑,从根本上增加新能源汽车在市场的竞争力。

评论(0)
上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下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