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诚意究竟有多少?奇瑞捷豹XEL上市前瞻

2017-12-13 10:46:25 网易汽车
导语:诚意究竟有多少?奇瑞捷豹XEL上市前瞻。

捷豹路虎是英伦典雅绅士的代表,也有象征着豪华和尊贵的车型,来到全球车企都不敢轻易放弃的中国市场,还是要放下姿态多拿出诚意。

奇瑞捷豹XEL即将在12月15日上市,国产后的新车无论内外造型风格都和进口版近乎完全一致,也许在看不见的地方TA们有不一样吧,最大改变之处在于尺寸,最有悬念之点就是价格,那就直接了当的谈谈这两点吧。

诚意究竟有多少?奇瑞捷豹XEL上市前瞻

● 无国产不加长

各大品牌如今都深谙中国消费者心理,无论轿车还是SUV国产后都会例行公事般的加长,定位豪华品牌中级车的捷豹XEL自然也不例外;

奇瑞捷豹XEL前瞻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8mm/1850mm/1429mm,轴距达到2935mm,相比进口版XE轴距增加了整整100mm,和同级别其他对手相比也略有优势。

车身尺寸对比表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捷豹XEL 4788 1850 1429 2935
捷豹XE 4686 1850 1416 2835
宝马3系 4760 1811 1455 2920
奥迪A4L 4818 1843 1432 2908
奔驰C级 4783 1810 1442 2920
ATS-L 4730 1824 1426 2860
网易汽车
点击查看车型完整配置

● 价格应避锋芒

虽然同为豪华品牌,但是捷豹在中国的认知度明显不及宝马奔驰奥迪,直接和德系三强硬刚结局只会是黯然神伤。

捷豹XFL 2016款 2.0T 240PS 尊享版
奇瑞捷豹XFL

于是2016年8月奇瑞捷豹首款国产车XFL上市时,38.80万的起售价比起市场三位"红人"低出不少,这样避其锋芒的策略既不失豪华品牌"面子"又不用在市场中"活受罪"。

中大级车入门款价格对比表
车型 车型 指导价(万元) 和XFL差价(万元)
捷豹XFL 200PS 风华版 38.80 -
奥迪A6L TFSI 进取型 40.60 1.80
宝马5系  528Li 上市特别版 44.99 6.19
奔驰E级 E200L 43.68 4.88
网易汽车
点击查看车型完整配置

对于奇瑞捷豹XEL来说,"老大哥"的战术是值得效仿学习的,笔者查阅了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三款车型,入门版价格基本都处于30万以上区间,而且均未搭载2.0T发动机,如果XEL起售价能控制在30万以内,便可和"德系三兄弟"形成差异避开锋芒,但别指望有什么惊喜,毕竟豪华品牌的面子摆在那里,起售价不太可能会低于25万。

诚意究竟有多少?奇瑞捷豹XEL上市前瞻


奇瑞捷豹XEL最直接竞争对手是凯迪拉克ATS-L和英菲尼迪Q50L,无论品牌定位还是产品类型,奇瑞捷豹XEL和它们都最为接近,定价也最具参考性,不过ATS-L和Q50L上市时间较早(2014年),按现在眼光看当时定价的确略高,所以奇瑞捷豹XEL起售价预计在28万

价格对比表
车型 车型 发动机 指导价(万元)
宝马3系 318Li 1.5T 31.29
奥迪A4L 30 TFSI 进取型 1.4T 29.28
奔驰C级 C 180 L 时尚型 1.6T 32.58
凯迪拉克ATS-L 28T技术型 2.0T 29.88
英菲尼迪Q50L 舒适版 2.0T 27.98
网易汽车
点击查看车型完整配置
按照以往思路来看,同品牌同类型高低两级产品会形成一定的价格交叉,让消费者纠结于"要面子还是要里子"之中,所以XEL的高配应该会和XFL的低配价格有所重叠,笔者推测顶配车型价格或许在41万,不过一般来说这并不会是消费者的首选。

诚意究竟有多少?奇瑞捷豹XEL上市前瞻

挚爱版先试水

在新车上市前夕,奇瑞捷豹官方先行推出XEL LOVE挚爱版,售价33.28万并且全国限量发售100台,笔者认为这台车推出目的在于试探市场反应,看消费者对于如此匹配的配置价格是否买账,也留出自我调整的时间。

限量100台 捷豹XEL LOVE挚爱版售33.28万

从稍早前曝光的部分奇瑞捷豹XEL配置来看(点击查看详细信息),新车整体表现并无太大亮点,安全性配置的标配较为厚道,舒适型配置则差强人意,诸如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前雷达和倒车影像这样常规性配置要到尊享版以上才会提供,外后视镜折叠只有奢华版才有,并且全系仅提供氙气大灯并无LED大灯。

诚意究竟有多少?奇瑞捷豹XEL上市前瞻

挚爱版是在次低配的豪华版基础上增配而来,综合奇瑞捷豹XEL的车款分布和该车所处位置来看,看来想要承受捷豹这份"挚爱"并不太容易。

奇瑞捷豹XEL
车型 指导价(万元)
200PS 精英版 -
200PS 豪华版 -
200PS LOVE 挚爱版 33.28
250PS 尊享版 -
200PS 首发限量版 -
200PS 尊享版 -
250PS 奢华版 -
网易汽车
点击查看车型完整配置

● 笔者有话说

捷豹路虎一向是英伦典雅绅士的代表,XE则是属于典雅中又多增加几分动感时尚的车型,如今国产引入也算是跟上步伐,尺寸加长也是"例行公事",外观内饰都沿用进口版设计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属于原汁原味,不过在竞争激烈的豪华品牌中级车市场,作为后来者 的奇瑞捷豹XEL面临的压力着实不小,主力车型的价格要尽量避开市场大热们的光芒,在所谓的第二梯队中也少几分英式傲娇多一些中式诚意相信这个道理企业不会不明白,让我们静静等待12月15日真正价格揭晓的时刻吧。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