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雷诺联合戴姆勒推全新发动机 三种功率

2017-12-11 10:37:26 爱卡汽车网

导语:雷诺联合戴姆勒推全新发动机 三种功率。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雷诺日产联盟推出了一台全新的1.3T发动机,这款全新发动机是与戴姆勒合作开发而来,采用四缸结构,共提供三种不同功率输出,可兼容手动以及双离合变速箱。

看了以下要点,本文算读完一半

提供三种动力输出,部分技术源自日产GT-R发动机;

将在2018年全面普及在雷诺/日产车型上,奔驰部分车型也有望搭载。

TCe

  据悉,这款全新发动机将采用源自日产GT-R发动机上的气缸涂层技术,可以进一步减少摩擦阻力,并搭载了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改善低速扭矩。

TCe

  全新发动机将提供三种不同功率输出,基本款发动机型号为TCe 115,最大输出功率85kW(116Ps),最大扭矩220Nm,其中最大扭矩从1500rpm即可产生,可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TCe两种变速箱形式

  进阶版发动机型号为TCe 140,最大输出功率103kW(140Ps),最大扭矩240Nm,可匹配手动/双离合变速箱,高阶版发动机型号为TCe 160,最大输出功率120kW(163Ps),最大扭矩为260Nm,匹配手动/双离合变速箱。

  这款全新的发动机将首次搭载在雷诺风景和雷诺大风景上(现款车型搭载1.2T汽油发动机以及1.6T柴油发动机),并在2018年陆续搭载在其他雷诺车型上。另外,奔驰全新一代A级也有望搭载这台发动机。

  编辑点评:较现款1.2T发动机,这款全新的1.3T发动机在输出功率和燃效之间取得了更好的平衡,而且采用四缸结构,我们预计,未来其将大规模替换掉目前雷诺/日产旗下1.6L/1.8L/2.0L排量的发动机。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