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X-擂台 全新名爵6PK马自达昂克赛拉

2017-12-11 10:47:01 爱卡汽车网

  昂克赛拉一直是紧凑级家轿中的热门车型,但刚刚上市不久的名爵6上市以来一度成为消费者眼中的热门车型,大部分消费者常常会将这两款热门车型进行一番比较。本次我们以昂克赛拉为擂主,全新上市的名爵6作为挑擂者进行比拼。让我们来看看,这两款车型到底谁更胜一筹。

MG2017款MG6

  本次对比中,根据该级别购车人群,对车型价格和性价比的关注度等,我们分别挑选了:名爵6 20T 自动尊享互联网版(以下简称:名爵6)、昂克赛拉 三厢 1.5L 自动舒适型(以下简称:昂克赛拉)。

   

对比车型
车型 2017款名爵6 20T 自动尊享互联网版 2017款昂克赛拉 三厢 1.5L 自动舒适型
指导价(万元) 12.58 12.3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挑擂者:名爵6 PK 擂主:昂克赛拉

  颜值PK

  名爵6

MG2017款MG6名爵6的外观沿用了概念车E-motion Concept的设计理念,延续了溜背设计。

MG2017款MG6下压的车头造型以及两侧贯穿的“豹跃式”肩线,营造出了名爵6蓄势待发的运动感。

MG2017款MG6在车尾部分,名爵6采用经典的溜背设计,上扬的车尾带来了一定的运动感。而尾灯部分采用了流光溢彩导光带式设计,光源为LED。

  从整车造型来看,名爵6的设计相比昂克赛拉更加动感,经典的Fastback设计则让名爵6设计贴上了高级感的标签。“星辉骑盾”前进气格栅搭配“伦敦眼”大灯格外显眼,其多颗LED让视觉效果流畅自然,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和品质感。

  昂克赛拉

长安马自达2017款昂克赛拉昂克赛拉的“魂动”设计同样具有一定的运动元素,但相比而言缺少一些新鲜感。

长安马自达2017款昂克赛拉精巧的短尾设计使得昂克赛拉充分沿袭了马自达3家族一贯的运动基因。

长安马自达2017款昂克赛拉整体线条还算流畅,尾部和尾灯造型依旧采用窄长的柳叶状设计,具有一定的立体感。

  再看看我们熟悉的昂克赛拉,依然是马自达“魂动”设计语言,但随着年轻消费群体对车型颜值要求的不断提升,昂克赛拉四年前的设计显然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大家的审美需求。但整体线条还算流畅,尾部和尾灯造型依旧采用窄长的柳叶状设计,具有一定的立体感。

  小结:外观上,两款车都采用了各自家族化设计,但名爵6在外观上凭借时尚动感的设计,更加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昂克赛拉的“魂动”设计同样具有一定的运动元素,但相比而言缺少一些新鲜感,总体来说两款车在外观设计上各具特点。

  内饰PK

  名爵6

MG2017款MG6名爵6的内饰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以冷峻的黑色作为内饰底色,加之大面积的红色软性材料包裹覆盖。用简单的红与黑的双色搭配营造出了名爵6的运动感,与外观设计相互照应。

MG2017款MG6三辐式的打孔真皮方向盘,握感出色。方向盘中间的“MG"标志被一圈镀铬条包围,十分精致。

MG2017款MG68英寸的液晶屏搭配上最新的斑马智行2.0系统,该系统可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从功能及操作流畅度来看,该系统的表现都令人欣喜。

  相比名爵6的外观,或许其内饰和配置更加被年轻消费者所喜爱。采用大面积软材质包覆和欧系高端跑车的双缝线处理,内饰采用了红/黑配色,看上去更加运动。8英寸的液晶屏搭配上最新的斑马智行2.0系统,该系统可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从功能及操作流畅度来看,该系统的表现都令人欣喜。

  昂克赛拉6

长安马自达2017款昂克赛拉昂克赛拉的内饰风格较为简洁,但也具备了一定的运动元素。

长安马自达2017款昂克赛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处将时速和转速集成在表盘中间部分,为驾驶者营造出更加出色的运动氛围。

长安马自达2017款昂克赛拉在价格相当的情况下,昂克赛拉却没有配备7英寸独立式悬浮显示屏,而这样的配置仅在高配车型上有。

  昂克赛拉的内饰风格较为简洁,但也具备了一定的运动元素,比如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处将时速和转速集成在表盘中间部分,为驾驶者营造出更加出色的运动氛围。稍显遗憾的是,在价格相当的情况下,昂克赛拉却没有配备7英寸独立式悬浮显示屏,而这样的配置仅在高配车型上有。

  差异化配置对比

基本参数: 2017款名爵6
20T 自动尊享互联网版
2017款昂克赛拉
三厢 1.5L 自动舒适型
厂商指导价 12.58万 12.39万
发动机自动启/停 -
胎压监测装置 -
防盗报警器 -
自动驻车 -
电动天窗 -
远程启动发动机 -
皮质方向盘 -
换挡拨片 -
倒车视频影像 -
定速巡航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座椅材质 皮质 织物
驾驶座电动调节 -
腰部支撑调节 -
后排杯架 -
加热/制冷杯架 -
车载Wi-Fi -
GPS导航系统 -
蓝牙/车载电话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10.1英寸 -
语音控制系统 -
定位互动服务 -
手机互联/映射 -
音响品牌 ARKAMYS -
扬声器数量 6喇叭 4-5喇叭
日间行车灯 -
大灯高度可调 -
车窗防夹手功能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后视镜加热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遮阳板化妆镜 -
自动空调 -
后排出风口 -
温度分区控制 两区 -

  从配置来看,售价12.58万元的名爵6 20T 自动尊享互联网版与售价12.39万元的昂克赛拉 三厢 1.5L 自动舒适型虽然价格接近,但是配置的差异化还是非常明显的,名爵6的配置可以说更丰富,像胎压监测装置、自动驻车、电动天窗、远程启动发动机、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系统、驾驶座电动调节、GPS导航系统、中控台彩色大屏、手机互联/映射等实用性和富有科技含量的配置都是对比的昂克赛拉所不具备的。

  小结:通过对两车的内饰和配置对比你会发现,名爵6无论是内饰的科技感还是舒适性等方面都优于昂克赛拉。配置方面,两车在价格接近的情况下,名爵6的配置更加丰富,充分体现了名爵6更具性价比的一面。值得一提的是,名爵6全系标配了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该系统主要为当车辆处于极限状态时给抓地力很小的内侧驱动轮施加刹车力度,以减少动力损失和抑制转向不足,增强弯道性能。

  空间PK

  空间方面,首先要从车身尺寸上来进行比较,通过下表的车身尺寸对比我们能够看到,名爵6在车身尺寸中具备优势,而这样的优势甚至在同级别车型中也非常明显。接下来,我们再看看车内实际驾乘空间的表现如何。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名爵6 昂克赛拉三厢版
车长(mm) 4695 4582
车宽(mm) 1848 1795
车高(mm) 1462 1458
轴距(mm) 2715 270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名爵6

MG2017款MG6名爵6无论是前排座椅还是第二排座椅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表现的足够充裕,座椅的包裹性也不错,带来比较舒适的驾乘感。

MG2017款MG6名爵6近乎冠领同级的车身尺寸让车内腿部的空间相对更加宽松一些。

MG2017款MG6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24L,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没有问题,而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的行李厢容积则能满足更多的使用需求。

  车内空间方面,名爵6无论是前排座椅还是第二排座椅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表现的足够充裕,座椅的包裹性也不错,带来比较舒适的驾乘感。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24L,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没有问题。而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的行李厢容积则能满足更多的使用需求。

  昂克赛拉

长安马自达2017款昂克赛拉昂克赛拉的座椅虽然采用织物包裹,但舒适性还不错。两车在前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表现差距不大。

长安马自达2017款昂克赛拉对于后排乘客而言,昂克赛拉的腿部空间则稍逊色于名爵6,基本上可以满足乘坐者的需求。

长安马自达2017款昂克赛拉行李厢空间整体很规整,放置物品比较方便。

  相比而言,昂克赛拉的座椅虽然采用织物包裹,但舒适性还不错。两车在前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表现差距不大,但对于后排乘客而言,昂克赛拉的腿部空间则稍逊色于名爵6,基本上可以满足乘坐者的需求。行李厢空间整体很规整,放置物品比较方便。

  小结:从空间上来看,两车的表现都符合该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名爵6近乎冠领同级的车身尺寸让车内腿部的空间相对更加宽松一些。

  动力PK

  通过下表我们可以看到,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动力上的具体表现。名爵6采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昂克赛拉则是人们熟悉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名爵6占据领先地位。

 

动力对比
车型 名爵6 昂克赛拉
发动机排量(L)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
最大马力(Ps) 169 117
最大功率(kW) 124/5500rpm 86/6100rpm
最大扭矩(N·m) 250/1700-4300rpm 148/3500rp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名爵6

MG2017款MG6与之匹配的是7挡变速箱。

MG2017款MG6本次进行对比的名爵6 20T 自动尊享互联网版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00-4300rpm。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名爵6 20T 自动尊享互联网版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00-4300rpm。与之匹配的是7挡变速箱。

  昂克赛拉

长安马自达2017款昂克赛拉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长安马自达2017款昂克赛拉本次进行对比的昂克赛拉 三厢 1.5L 自动舒适型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6kW(117Ps)/6100rpm,最大扭矩为148Nm/3500rpm。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昂克赛拉 三厢 1.5L 自动舒适型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6kW(117Ps)/6100rpm,最大扭矩为148Nm/3500rp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小结:从动力参数来看,名爵6的确占据优势,搭载上汽世界级“蓝芯”高效动力科技——配备SGE 20T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国际先进的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可以说,为用户打造酣畅淋漓的加速体验。此外,名爵6全系标配四连杆独立后悬挂,整体动态表现沉稳扎实、安定舒适,让操控灵活性和稳定性更出色。名爵6 TROPHY系列全系标配225/45 R18低滚阻普利司通轮胎,豪华系列除了入门级以外,标配了215/50 R17低滚阻米其林轮胎。当然,昂克赛拉搭载的“创驰蓝天”缸内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样值得肯定。

  编辑总结:

  从各项对比的数据来看,挑擂的结果变得较为明显,名爵6凭借自身过硬的实力具备了挑战同级热门车的实力。从价格来看,虽然对比的两款车型价格相差不大,但名爵6的配置更加丰富,而从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来看,名爵6的性价比更高。整体来看,名爵6相比昂克赛拉更加值得入手。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