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运动与舒适兼得 20万家用中型车对比

2017-12-11 11:35:32 爱卡汽车网

  对于一个有选择困难症的人来说,选择一辆合适的车真的不容易。既希望自己的车可以运动舒适,也希望它可以实用一些。所以越来越多的厂商把自家车向着运动化、家庭化的方向设计。既要兼顾实用性,也希望它可以充满驾驶乐趣。今天我就给大家找来了四款产品力很强的中型车,看看能否让大家满意。

20万家用中型车对比

  我们选取的四款车型分别为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上汽斯柯达 速派、上汽通用别克 君威以及长安福特 新蒙迪欧。本着价格接近的公平原则,最终入选的四款车型及售价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阿特兹 2.0L 蓝天尊贵版 19.88
速派 330TSI DSG舒适版  19.98
君威 20T 豪华型 19.98
新蒙迪欧 EcoBoost 180时尚型 19.2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对比

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阿特兹外观采用“魂动”的设计理念。“天蝎眼”式的LED大灯组,点亮后视觉效果极佳。流畅的车身线条,勾勒出极强的运动气息。

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

上汽斯柯达2018款速派速派的外观延续了斯柯达家族化的设计理念,整体设计更加年轻化。棱角分明的车身造型,传达出一种力量感。

上汽斯柯达2018款速派 上汽斯柯达2018款速派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阿特兹 2.0L 蓝天尊贵版 速派 330TSI DSG舒适版  君威 20T 豪华型 新蒙迪欧 EcoBoost 180时尚型
车长(mm) 4870 4861 4902 4873
车宽(mm) 1840 1865 1863 1852
车高(mm) 1450 1489 1461 1470
轴距(mm) 2830 2841 2829 285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君威的外观采用了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飞翼式进气格栅非常英俊帅气。上扬的车身线条让人眼前一亮,更扁平化的外观设计让整车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

长安福特2017款新蒙迪欧新蒙迪欧的外观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改动,还是那个像极了“阿斯顿·马丁”的前脸。大灯造型经过了重新的设计,采用LED光源,使车头显得更加的精致。(配图为新蒙迪欧 EcoBoost 245旗舰型)

长安福特2017款新蒙迪欧 长安福特2017款新蒙迪欧

  四款车的外观设计各有千秋阿特兹的外观简洁、大气。君威流畅的车身线条使它显得格外灵巧。速派和新蒙迪欧的外观同样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三)配置差异对比

  配置向来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一件事情,为了让大家能更加清晰和直观的了解到四款对比车型的配置差异,我们绘制出了四款对比车型的配置表格。通过表格的数据不难看出,售价基本相同的四款车,车型配置相差不多,常用的功能也较为齐全,完全可以满足大家的日常出行需求。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阿特兹 2.0L 蓝天尊贵版 速派 330TSI DSG舒适版  君威 20T 豪华型 新蒙迪欧 EcoBoost 180时尚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9.88 19.98 19.98 19.28
头部气囊(气帘) 前●/后● 前●/后● 前●/后●
膝部气囊
防盗报警器
疲劳驾驶提示
自动驻车
并线辅助
主动格栅
远程启动发动机
皮质方向盘
换挡拨片
泊车雷达 前●/后● 前-/后● 前●/后● 前-/后●
倒车视频影像
自动泊车入位
座椅材质 皮质 布皮混搭 皮质 皮质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副● 主●/副- 主●/副● 主●/副●
座椅加热 前●/后 前●/后 前●/后
腰部支撑调节
车载Wi-Fi
GPS导航系统
蓝牙/车载电话
远光灯 LED 卤素 LED 卤素
近光灯 LED 卤素 LED 卤素
前雾灯
日间行车灯
自动头灯
车内氛围灯
雨量感应雨刷
后视镜电动折叠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四)空间对比

  •阿特兹乘坐空间展示

 

阿特兹体验者身高为180cm,前排乘坐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超过一拳。

阿特兹同一体验者后排乘坐,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超过两拳。

阿特兹阿特兹的行李厢容积为483L,内部表现较为平整,有一定的装载能力。

  •速派乘坐空间展示

斯柯达速派体验者身高为177cm,在速派前排可以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

斯柯达速派速派的后排空间非常宽敞,尤其是腿部空间达到了两拳以上,跷二郎腿毫无压力。而一拳的头部空间也能令人满意。

上汽斯柯达2018款速派速派的行李厢容积为570L,将后排座椅进行4/6比例放倒后,还可以进一步扩展。

  •君威乘坐空间展示

运动与舒适兼得 20万家用中型车对比身高184cm的体验者,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时,可获得一拳的前排头部空间。

运动与舒适兼得 20万家用中型车对比前排为体验者坐姿座椅位置不变,后排可获得三指的头部空间和一拳三指的腿部空间。

运动与舒适兼得 20万家用中型车对比君威的行李厢较为平整,常规状态下容积为441L。并且支持后排座椅靠背4/6比例放倒。

  •新蒙迪欧乘坐空间展示

蒙迪欧体验者身高为177cm,在新蒙迪欧前排可以获得一拳一指的头部空间。

蒙迪欧新蒙迪欧的后排空间表现一般,一拳四指的腿部空间与两指的头部空间都很局促。

长安福特2017款新蒙迪欧新蒙迪欧的行李厢容积为516L,但是内部结构复杂,仅能放置小件物品。

  从实际体验来看,四款车的内部乘坐空间都很优秀,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家用的需求。在行李厢容积上速派更胜一筹。

  (五)动力对比

  在动力方面,阿特兹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另外三款车则有涡轮的加持,所以在动力上会有明显的优势。此外,传动系统方面,阿特兹和新蒙迪欧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速派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君威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阿特兹 2.0L 蓝天尊贵版 速派 330TSI DSG舒适版 君威 20T 豪华型 新蒙迪欧 EcoBoost 180时尚型
发动机排量(L) 2.0L 1.8L 1.5L 1.5L
进行形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rpm) 116/6400 132/4300-6250 125/5600 133/6000
最大马力(Ps) 158 180 170 181
最大扭矩(Nm/rpm) 202/4000 300/1450-4100 252/2000-4000 240/1750-4500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7挡双离合 9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工信部油耗(L/100km) 6.3 6.8 6.3 6.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阿特兹 2.0L 蓝天尊贵版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6kW(158Ps)/6400rpm,最大扭矩为202Nm/4000rpm。

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汽斯柯达2018款速派速派 330TSI DSG舒适版搭载了一台1.8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4300-6250rpm,最大扭矩为300Nm/1450-4100rpm。

上汽斯柯达2018款速派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君威 20T 豪华型搭载了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5kW(170Ps)/5600rpm,最大扭矩为252Nm/2000-4000rpm。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传动系统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长安福特2017款新蒙迪欧新蒙迪欧 EcoBoost 180时尚型搭载了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3kW(181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40Nm/1750-4500rpm。

长安福特2017款新蒙迪欧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对比

  参加本次对比的四款车型均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底盘悬挂形式方面,除阿特兹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加横向稳定杆的前悬挂结构外,另外三款车型均采用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后悬挂方面,阿特兹采用的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加横向稳定杆;新蒙迪欧采用的是上下横臂式独立多连杆悬挂;另外两款车型均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阿特兹 2.0L 蓝天尊贵版 速派 330TSI DSG舒适版 君威 20T 豪华型 新蒙迪欧 EcoBoost 180时尚型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身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上下横臂式独立多连杆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四款车在市场上都有着不错的产品力,颜值也非常高,对消费者审美拿捏的十分到位,内部配置也相差不多。相比较起来,阿特兹前卫的造型和出众的品质,都非常吸引我。对在这个级别有购车需求的看官而言,相信阿特兹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下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