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卡导一帮一 奔驰AMG C43和宝马M2该选谁

2017-12-07 15:00:38 爱卡汽车网

  致力于帮助广大购车用户解决选车难题的卡导一帮一又与大家见面啦!今天向我们求助的马先生,目前就职于一家影视公司,虽然早已过了而立之年,去年也晋升为奶爸,但对驾驶的激情始终不减,目前驾驶的车型较老,准备换一辆豪华品牌的高性能车型。今天,我们就根据马先生的购车需求,以及心中的备选车型,分析哪款车型更符合他的要求。

奔驰AMG C43

  马先生是我们爱卡汽车的资深网友,驾驶着一辆12款的奥迪S5,去年晋升奶爸之后,新购入一台MPV车型,虽然日常用车需求有所变化,但马先生还是更钟爱高性能轿车,所以换一个性能好且更加实用的车型,便成为他的首要目标。

奔驰AMG C43

    准车主购车需求及意向车型分析:

  1、您的购车预算是多少?

  马先生:“此次换车打算用奥迪S5进行置换,算上旧车的费用,全款下来在80万元以内。”

  2、您的购车需求有哪些?

  马先生:“有了换车的想法,首先是因为有了宝宝,日常使用来看两门车型已经不能满足我的需求,其次是我的奥迪S5有些老了,所以打算换一个同级别同价位,性能好并且实用性也不错的车型。”

  3、为何选中奔驰AMG C43和宝马M2这两款车型?

  马先生:“首先说说宝马M2,第一次见到实车时我就打心底里喜欢,两门、后驱可是我年轻时梦寐以求的,但毕竟现在我不再年轻。而奔驰C级AMG是我一直都比较关注的,C63的价格对于为人父的我来说有些勉强,但当C43问世后让我有了机会成为AMG车主,同时它还是四门车型比较符合我现在的需求。”

  马先生的两款备选车型,奔驰AMG C43(后文简称C43)和宝马M2(后文简称M2)目前在售的都仅有一款车型,下面我们就直接来深度对比一下吧。(文中宝马M2配图均为2016款车型)

对比车型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7款 AMG C43 4MATIC特别版 68.80
2018款 宝马M2 64.9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我们推荐的两款车型,其中2017款 AMG C43 4MATIC特别版售价68.80万元,2018款 宝马M2售价64.98万元,两车的售价相差近4万元,接下来我们计算一下两款车型具体购车费用,看看是否满足马先生80万元以内的预算。

对比车型购车费用参考
车型 2017款 AMG C43 4MATIC特别版 2018款 宝马M2
指导价(元) 688000 649800
购置税(元) 58803 55538
上牌费用(元) 500 500
车船使用税(元) 1920 1920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元) 950 950
可选商业险预估(元) 16367 15613
总价(元) 766540 724321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不计算马先生旧车置换费用的情况下,两个车的总购车价都在80万元的预算内,其中上牌费用、车船使用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用相同,而受车价影响的购置税、商业险的费用上,由于车价更高所以总购车费用C43比M2多了4万元左右,那么在产品力方面又是否占据优势呢,下面就来分析一下两款车的实力如何。

  外观对比

奔驰AMG2017款奔驰C级AMG相比大哥C63,C43的外观与普通奔驰C级更为接近,不过新车的攻击性却丝毫不减。

奔驰AMG2017款奔驰C级AMG 奔驰AMG2017款奔驰C级AMG

  相比大哥C63,C43的外观与普通奔驰C级更为接近,不过车头的攻击性却丝毫不减。车头采用了Coupe车型上常见的星点中网,有别于AMG家族中的其它车型,新车的尾部可以见到明显的AMG标识,底部的亮黑色四出排气,与C63车型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在性能车阵营中,C43显然是走低调路线的。

宝马M2016款宝马M2作为宝马M家族最入门的车型,M2具有侵略性很强的套件,宝马的标志性设计也都一览无余。

宝马M2016款宝马M2 宝马M2016款宝马M2

  宝马M2的推出,让M家族的入门门槛进一步拉低,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和天使眼大灯,加上夸张的M运动包围,以及尾部非常明显的四出排气,M2极具攻击性的外形相信会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爱。

  内饰对比

奔驰AMG2017款奔驰C级AMG内饰的整体布局同样出自普通C级,而AMG方向盘和碳纤维中控面板,为车内增加了不少运动气息。

奔驰AMG2017款奔驰C级AMG 奔驰AMG2017款奔驰C级AMG

  C43内饰的整体布局同样出自普通C级,大面积覆盖了真皮和软性材质,做工用料都属上成,AMG样式的三辐式方向盘在两侧使用了Alcantara材质,搭配金属的换挡拨片,早已是AMG家族的标配。延续了奔驰简约大气的设计风格,中控面板功能操作十分简单,而碳纤维面板的应用,让C43的运动氛围和C63 S看齐。

宝马M2016款宝马M2宝马M2的内饰同样出自家族设计,秉承了一贯简洁实用的风格。

宝马M2016款宝马M2 宝马M2016款宝马M2

  宝马M2内饰有着很明显的家族特征,最大亮点莫过于M运动方向盘,粗壮的三辐式方向盘非常醒目,给内饰提供了非常强的运动感。中控台和门把手都使用了碳纤维纹路的装饰,门板上也加入了Alcantara材质,中控部分布局划分清晰,也非常贴心的向驾驶员一侧倾斜。

  配置对比
  对于配置方面,马先生比较看重车辆的安全驾驶辅助配置,这样在爱人驾驶车辆,和孩子乘坐时提供更安全的保障,接下来我们就看看两款车在配置上的差异。
主要配置对比
车型 2017款 AMG C43 4MATIC特别版 2018款 宝马M2
后排侧气囊 -
膝部气囊 -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主动安全系统 -
前驻车雷达 -
倒车视频影像
全景摄像头 -
自动泊车入位 -
自动驻车 -
可变悬挂 -
全景天窗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220V电源 -
大灯清洗装置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后排出风口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对比中可以很明显看出,奔驰C43标配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安全系统、前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和全景摄像头,非常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相比之下宝马M2则显得不够有诚意。而舒适性功能方面,奔驰C43车内配置更有优势,而宝马M2则更注重外部配置。

  空间对比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2017款 AMG C43 4MATIC特别版 2018款 宝马M2
长度(mm) 4714 4476
宽度(mm) 1810 1854
高度(mm) 1431 1423
轴距(mm) 2840 2693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由于奔驰C43采用的4门五座布局,而宝马M2采用的是2门四座布局,所以在车身长度和轴距上奔驰C43都占据着优势,而宽体套件的运用让宝马M2拥有更宽的车身。

奔驰AMG2017款奔驰C级AMGC43搭载了AMG运动座椅,可以给驾驶员提供出色的包裹性,带有腿部侧向包裹和承托调节,适合不同体型的驾驶者。

奔驰AMG2017款奔驰C级AMG后排座椅保持了很好的平整度,而标轴的空间也足以满足日常乘坐需求。

奔驰AMG2017款奔驰C级AMG超过400L容积的行李厢空间具有不错的实用性,同时后排座椅还支持放倒进行空间拓展。

  保持着和普通C级相同的车身尺寸,2840mm的超长轴距,和实用性极强的行李厢空间,对于日常使用来说C43完全能够满足,这就是相比两门高性能车的优势所在。

宝马M2016款宝马M2宝马M2同样采用运动座椅,不过样式和普通宝马车型差别不大,但整体的包裹和支撑性都不错。

宝马M2016款宝马M2后排采用了两个独立的座椅,2门的形式让M2在后排空间上占不到任何优势,长途乘坐舒适性无法得到保障。

宝马M2016款宝马M2390L的行李厢空间还算理想,内部地板平整,后排座椅可以放倒进行空间拓展。

  虽然宝马M2采用2门形式,但后排两个座椅设计还是具备了一定的实用性,短途行驶可以和更多人分享宝马M所带来的乐趣,但和4门车相比舒适性还是欠佳。390L的行李厢空间虽算不上突出,但它的存在还是可以参与一些居家生活。

  动力对比

奔驰AMG2017款奔驰C级AMG奔驰C43搭载了一台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0kW(367Ps)/5500rpm,最大扭矩520Nm/2000-4200rpm。

奔驰AMG2017款奔驰C级AMG传动系统方面,C43匹配了奔驰最新的9速自动变速箱,带有手动模式。

宝马M2016款宝马M2宝马M2使用的是3.0L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2kW(370Ps)/6500rpm,最大扭矩465Nm/1400-5560rpm。

宝马M2016款宝马M2M2搭载的则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同样带有手动模式。

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 2017款 AMG C43 4MATIC特别版 2018款 宝马M2
发动机排量 3.0L 3.0L
汽缸排列形式及数量 V6 L6
进气形式 双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270 272
最大扭矩(Nm) 520 465
变速箱 9速自动 7速双离合
驱动形式 前置四驱 前置后驱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推荐的奔驰C43和宝马M2都搭载了3.0L发动机,不过在汽缸排布和进气形式上有着明显不同,两车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几乎保持在同一水平线,而采用双涡轮增压的C43在最大扭矩上要大幅领先M2。变速箱方面,都分别匹配了各自最顶尖的配备,经过AMG和M两个高性能部门的特殊调校,而驱动形式上,宝马M2后驱的形式或许更具有乐趣,但奔驰C43的四驱则能让更多人去驾驭它。

奔驰AMG C43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