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高端中国品牌间的对决 领克01/WEY VV7

2017-12-07 15:06:55 爱卡汽车网

  近几年,国内车市飞速发展。大量中国品牌的崛起,让许多人的目光不再只关注进口和合资车型。领克作为高端中国品牌,在近期发布了旗下的首款车型——领克01。领克01的上市也引发了不小的轰动。在它之前,WEY VV7也着实火了一阵。同是高端中国品牌,究竟孰优孰劣呢?今天我就来给大家对比一下这两款车型。

领克头图

  本着价格接近的原则,我们选择的对比车型分别是:领克01 型ProWEY VV7 VV7s 超豪型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领克01 型Pro 17.88
WEY VV7 VV7s 超豪型 17.7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设计对比

领克2018款领克01领克01的外观延续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分体式设计,大灯与前格栅连接成一体。车头上的日间行车灯由两条LED灯带组成,颇具辨识度。

领克2018款领克01车身线条硬朗,腰线部分有明显的向外突出。搭配个性十足的铝合金轮圈,设计感爆棚。

领克2018款领克01车尾部造型圆润、饱满。尾灯采用了“能量晶体”式设计,点亮后视觉效果极佳。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领克01 型Pro WEY VV7 VV7s 超豪型
车长(mm) 4512 4765
车宽(mm) 1857 1931
车高(mm) 1673 1655
轴距(mm) 2734 295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WEY2017款WEY VV7VV7s的外观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轿跑式SUV设计理念。蜂窝造型的中网设计,使它看起来与众不同。纵向排列的LED大灯组,有着较强的视觉冲击力。

WEY2017款WEY VV7VV7s腰部线条富有张力,营造出车身的厚重感。搭配多辐铝合金轮圈,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运动气息。

WEY2017款WEY VV7尾部造型饱满,醒目的四出排气,气场十足。

  两款车的外观设计各有千秋,对消费者的审美拿捏的十分到位。领克01的外观设计大胆,造型前卫;VV7s运动范儿十足,辨识度颇高。

  (二)内饰对比

领克2018款领克01领克01的内饰延续着概念车的设计风格。采用非对称式布局结构,中控台向左侧倾斜,更便于操作。10.2英寸的中控显示屏搭配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一流。

领克2018款领克01 领克2018款领克01

WEY2017款WEY VV7VV7s的内饰设计并没有像领克01那样大胆,但是也非常耐看。干净规整的布局和现代化的科技配置,豪华感油然而生。

WEY2017款WEY VV7 WEY2017款WEY VV7

  两款车的内饰设计都非常出色,同时也保证了良好的质感。相比起来,领克01的设计感更强,应该能受到更多年轻人的青睐。

  (三)配置对比

  两车相同的配置包括了:胎压监测装置、疲劳驾驶提示、上坡辅助、自动驻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电动天窗、行李架、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系统、自动头灯、后视镜加热、全液晶仪表盘等。具体配置差异请参考下表。

 

配置差异对比
参数/车型 领克01 型Pro WEY VV7 VV7s 超豪型
发动机自动启/停
陡坡缓降
并线辅助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远程启动发动机
换挡拨片
泊车雷达 前-/后 ●/后
全景摄像头
无线充电
腰部支撑调节
日间行车灯
远近光感应系统
可变色氛围灯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后排隐私玻璃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外- ●/外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三)空间对比

  领克01空间展示:

领克01体验者身高167cm,坐到领克01前排后,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并调整好驾驶坐姿,此时头部空间剩余两拳以上。

领克01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腿部空间非常充裕,头部空间也还有两拳余量。

领克2018款领克01领克01的行李厢容积为509L,放倒第二排后,行李厢最大容积可扩展为1397L。

  VV7空间展示:

VV7身高185c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将座椅调整至最低,前排头部空间还剩一拳。

VV7后排膝部空间超过两拳,由于车顶造型的缘故,头部空间约一指。

WEY2017款WEY VV7常规状态下VV7的行李厢容积为306L,放倒第二排座椅之后可将容积扩展为1164L,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不成问题。

  经过对比可以看出,两款车的空间都可以满足日常家用的需求。受车身尺寸影响,VV7的整体空间要比领克01更大一些。

  (四)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均搭载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数据上,VV7s的参数表现更胜一筹。此外,传动系统方面,领克01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VV7s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领克01 型Pro WEY VV7 VV7s 超豪型
  发动机排量(L) 2.0L 2.0L
  进行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rpm) 140/4700 172/5500
最大马力(Ps) 190 234
最大扭矩(Nm/rpm) 300/1400-4000 360/2200-4000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7挡双离合
工信部油耗(L/100km) 6.5 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领克2018款领克01领克01 型Pro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4700rpm,最大扭矩为300Nm/1400-4000rpm。

领克2018款领克01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WEY2017款WEY VV7WEY VV7 VV7s 超豪型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2kW(234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60Nm/2200-4000rpm。

WEY2017款WEY VV7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五)底盘悬挂对比

  在底盘悬挂方面,两款车同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方面两车均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此外,驱动方式、车身结构以及转向助力类型,两车均采用了相同的配备。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领克01 型Pro WEY VV7 VV7s 超豪型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身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两款车都是时下高端中国品牌中的热门车型,都有着很强的产品力。相比较起来,领克01前卫的造型和出众的品质,都非常吸引我。如果你也是喜欢标新立异的年轻人,相信领克01不会让你失望的。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下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