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你也想来分一杯羹? 途安L和GL6怎么选

2017-12-06 14:41:35 爱卡汽车网

  最近几年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MPV开始了从商务接待到居家旅行的角色转变,消费者对“奶爸车”的需求逐渐升温。对于这块诱人的蛋糕,汽车厂商自然不能岿然不动。各个价位区间的MPV纷纷亮相,而其中GL6得益于GL8的口碑,在刚刚上市就得到了很高的关注度。面对新对手GL6,作为10-20万价位区间元老级别的合资MPV上汽大众途安L,是否能捍卫住自己的宝座?我们接着往下看。

途安L和GL6怎么选

  我们选择了市场终端价格接近的两个车型进行对比,以保证公平性。它们分别是:上汽大众途安L 280TSI 自动舒适版上汽通用别克GL6 18T 6座尊贵型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上汽大众途安L 280TSI 自动舒适版

18.68

(该车目前在北京地区有3万元左右的市场优惠,最终的成交价在16万元左右)

上汽通用别克GL6 18T 6座尊贵型 16.6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设计对比

上汽大众2018款途安L新款途安L的外观设计相比老款变得更加清爽和年轻,前脸采用了大量横向线条,营造出了非常扁平且厚实的车头。相比GL6更宽更高的车身,为其带来了更加宽广的视野。

上汽大众2018款途安L车身侧面采用了贯穿前后车门的内凹式腰线,使得整车风格硬朗了不少。

上汽大众2018款途安L途安L的车尾依旧采用了简洁硬朗的设计风格,LED尾灯精致并富有设计感。参与对比的车型配备有倒车视频影像。

车身尺寸对比
参数/车型 上汽大众途安L 280TSI 自动舒适版 上汽通用别克GL6 18T 6座尊贵型
车长(mm) 4527 4692
车宽(mm) 1829 1794
车高(mm) 1659 1626
轴距(mm) 2791 2796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GL6在外观上汲取了新款GL8的很多精髓,最新的“直瀑+飞翼”式造型设计让前脸看上去更为大气、提神。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GL6的侧面线条平滑流畅,B、C、D柱进行了黑色亮光的漆面处理,营造出了“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GL6的车尾线条圆润、层次分明,“展翼”式尾灯内部采用两种发光光源,点亮后辨识度十足。

  (二)内饰设计对比

途安L和GL6怎么选途安L的内饰相比老款车型变得更加简洁,8英寸的中控大屏搭载了MIB二代系统,诸如苹果Carplay、Mirrorlink、AndroidAuto等功能均可以直接在屏幕上实现。

途安L和GL6怎么选 途安L和GL6怎么选

途安L和GL6怎么选途安L的中控台设计布局采用了液晶屏+实体按键的组合。原始物理按键的保留,加强了驾驶员在行驶时操作的安全性和便利性,并且其旋钮的阻尼感出众。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GL6延续了家族式内饰设计风格,中控采用非对称式设计。7英寸触控屏集成了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只是在功能性和视觉效果方面,相比途安L的8英寸屏幕略有不足。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GL6的空调控制面板同样采用实体按键设计,只是在配置方面相比途安L缺少了分区控制功能。

  内饰方面,途安L延续了大众集团一贯的优良用料与细腻做工,满足消费者视觉与触觉的双重需求。再加上二代MIB系统带来的科技感与操作便利性,使得途安L相比GL6,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利的用车体验。

  (三)配置差异对比

  配置方面,两车表现旗鼓相当。途安L拥有倒车视频影像、自动驻车、弯道辅助照明灯、雨量感应雨刷等几项安全配置,不仅降低了驾驶员日常驾驶时发生危险的概率,还令舒适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此外,途安L还全系标配有ESP、坡道起步辅助系统、MKB预防多次碰撞制动系统、胎压监测装置,电子手刹、高配车型有自动泊车和全方位7气囊等安全配置,从侧面反映出厂商对于消费者安全方面的重视。GL6所拥有的例如语音控制系统、定位互动服务等配置,只是单纯照顾到了驾驶员的驾驶体验,而对乘客舒适性方面的提升作用不大。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上汽大众途安L 280TSI 自动舒适版 上汽通用别克GL6 18T 6座尊贵型
自动驻车 -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雨量感应雨刷 -
远程启动发动机 -
真皮方向盘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腰部支撑调节 -
座椅加热 - 前 ● / 后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后排杯架 -
车载Wi-Fi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8英寸 7英寸
语音控制系统 -
定位互动服务 -
CD支持MP3 -
单碟CD -
前雾灯 -
日间行车灯 -
自动头灯 -
自动泊车入位 -
后排隐私玻璃 -
后排独立空调 -
温度分区控制 三区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汽大众2018款途安L 上汽大众2018款途安L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

上汽大众2018款途安L途安L的第二排座椅配备了能够调控温度以及风量大小的空调系统,能够适应不同人群对温度的需求,舒适性更高。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GL6的第二排仅配备有一个单独的出风口,对于一台主打乘客乘坐舒适的MPV来说,显然途安L配备的后排独立空调要更占优势。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途安L身上有很多小细节值得我们鼓励,比如:1、全系自动挡车型标配7座,照顾到了全家出行时的人员数量需求,而GL6全系只有6座可以选择;2、途安L的后排座椅可以选装集成式的儿童安全座椅,省去了后期加装的麻烦,原装使用起来更加的方便;3、中高配车型后排靠背处增设的折叠多功能小桌板,方便了后排乘客,如果有孩子的话,可以在上面玩小玩具; 4、空调温区控制方面,本文对比的两台车中,GL6为传统的两区控制,途安L还多了一处后排独立空调控制,形成了更加舒适方便的三区控制。

  (四)空间对比

  途安L乘坐及储物空间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

途安L和GL6怎么选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

上汽大众2018款途安L将途安L第二三排座椅放倒之后,该车的行李厢容积能够达到1857L。行李厢地板十分平坦,增加了空间实用性。

  GL6乘坐及储物空间

你可能需要一款MPV身高175cm的测试者来到前排驾驶位,调节好正确且适当的位置后,测试者头部与车顶间约有一拳加两指的空间。

你可能需要一款MPV体验者就坐第二排座椅,在不考虑第三排乘客舒适性的前提下,拥有两拳的腿部空间。

你可能需要一款MPV同一位体验者来到第三排,若想获得一拳及以上的腿部空间需要使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得“更直”一些,或者向前滑动一些即可。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第二排座椅放倒后的GL6也有着平坦、宽敞的行李厢空间,只是1521L的容积要略逊于途安L的1857L。

  (五)动力系统对比

  动力方面,GL6的1.3T发动机有着120kW(163Ps)的最大功率,在账面数据上超过了途安L搭载的1.4T发动机。而途安L的1.4T发动机有着250Nm的最大扭矩,相比GL6的230Nm更具优势。需要注意的是,GL6采用的是一台直列三缸发动机,相比途安L的直列四缸发动机,在振动、噪声抑制方面,有着先天的短板。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上汽大众途安L 280TSI 自动舒适版 上汽通用别克GL6 18T 6座尊贵型
发动机排量(L) 1.4 1.3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直列三缸
最大功率(kW) 110 120
最大马力(Ps) 150 163
最大扭矩(Nm) 250 230
变速箱 7挡双离合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供油方式 直喷 直喷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汽大众2018款途安L途安L 280TSI 自动舒适版搭载了一台排量为1.4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50Nm。

上汽大众2018款途安L传动系统方面,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GL6 18T 6座尊贵型搭载了一台排量为1.3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最大扭矩230Nm。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传动系统方面,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对比

  底盘方面,两款车型均为承载式车身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转向助力类型也一样,均采用电动助力结构,质量轻,易于维护保养,回正性能好。悬挂采用相似结构,均为前麦弗逊搭配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挂。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上汽大众途安L 280TSI 自动舒适版 上汽通用别克GL6 18T 6座尊贵型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四连杆式独立悬挂 四连杆式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途安L和GL6这两辆车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通过对比我们能够看出,在10-20万价位区间的合资MPV市场,与消费者见面更早的上汽大众途安L在科技配置、空间功能实用性、发动机方面有着更加优秀的表现。再加上它更大的市场优惠和更为丰富的在售车款以及若干种动力的搭配,它均衡的表现,使得它相比GL6更加值得购买。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