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玩车 > 正文

X跨界 斯柯达柯迪亚克与自行车的故事

2017-12-05 15:18:19 爱卡汽车网

  对于一辆汽车来说,亲近大自然最好的方式那当然是驾驭着它到处转悠。而对于一辆SUV来说,铺装路面的快速路实在埋汰了SUV们的离地间隙。对于如今那些渴望更开阔的视野、喜欢挑战、喜欢攀登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把SUV开进崇山峻岭之中便是一件有趣事。而我们的跨界之旅便由此开始。(摄影:刘征)

X跨界

  本次跨界的座驾是我长时间试驾过的一款SUV车型——斯柯达柯迪亚克。早先其在铺装路面上的强劲动力性能和年轻具有辨识度的颜值外观,早已经让我对其刮目相看。并且柯迪亚克从刚上市到如今再推出新款车型,可以说已经成为了时下20-25万价格区间当仁不让的热门“网红”车型,正好能代表如今这个级别新生代的SUV们。当然,作为一次跨界之旅,光有一台柯迪亚克显然是不够的。而这次作为对手的,可是一名国家运动员和他价格不菲的自行车伙伴。

柯迪亚克X跨界

  柯迪亚克当红热门SUV

柯迪亚克X跨界柯迪亚克作为曾经长期试驾的车型,其硬派俊朗的外观对我来说早已经不具备“新鲜感”。但当这一次跨界之旅,它再一次停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还是被它深深吸引。也许这就是所谓的“耐看”吧。

柯迪亚克X跨界柯迪亚克能被称为热门SUV除了拥有耐看的颜值之外,后排比例放倒之后,最大2065L的行李厢容积也是其制胜的法宝之一。如此大的肚量让其能轻松放下一辆山地自行车。

柯迪亚克X跨界也许只有真正跑一次山路才能知晓,SUV后排放倒全平是一种如何的感受。这个功能在城市工况中仅是一种聊胜于无的配置,但是在真正攀登挑战时,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

柯迪亚克X跨界莫干山高低不一,山峦重叠是SUV自驾游和自行车爱好者的游玩胜地之一。而这起伏的地面和柯迪亚克的由上向下俯冲的腰线,更是相得益彰,十分般配。

柯迪亚克X跨界挂上架子之后,柯迪亚克就能轻松背挂上一辆自行车,装载能力真不是盖的。

  新颖且耐看的颜值、出色强劲的动力,再加上放倒后全平规整的后排、外挂式接口,也难怪柯迪亚克能收获如此多的拥趸。如果此次的跨界换成同级别的任意一台SUV的话,我都会对柯迪亚克充满信心。但是为了把难度增加,增加趣味性,我们直接破天荒的邀请来了一名阳光帅气的98年的“网红”小鲜肉,一名国家运动员——莫浩,以及他价值6万的碳钎维山地自行车。

奖杯图莫浩,浙江德清人,1998年出生,19岁。年纪轻轻但是已经收获诸多桂冠,并在去年9月加入了中国国家自行车队。有目共睹的成绩、帅气阳光的脸庞以及不断攀登向上的拼劲,让其很快就成为了圈内的红人。

奖杯图今年10月份,在上海举办的环上海自行车赛中,莫浩和队友获得了团体第一。而斯柯达这个品牌曾多次赞助著名的环法自行车赛,年轻、朝气以及拼搏向上一直是斯柯达这个品牌所崇尚的。

柯迪亚克X跨界而他的座驾则是售价高达6万人民币的碳纤维山地自行车。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德清人,身后的莫干山估计没有人比他更为熟悉了。

  当红热门SUV遇到网红国家队自行车车手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这次的跨界之旅又是谁会取胜哪?我还真替柯迪亚克捏了一把汗,毕竟莫干山的“藤原拓海”可不能小觑。

柯迪亚克X跨界

柯迪亚克X跨界

柯迪亚克X跨界

  如果是在铺装路面上,作为汽车的柯迪亚克自然能让莫浩和他的自行车吃不到尾气。但是在莫干山崎岖起伏的山路上,这场挑战就出现了不确定性。毕竟山地自行车在莫干山这种山路上有着明显的优势。但也不要以为如此“刁钻”的路况就会让柯迪亚克束手无措,强劲的低扭和出色的离地间隙让柯迪亚克在上山路上也能完成任务。

  柯迪亚克遭遇山地自行车

柯迪亚克X跨界作为土生土长的德清人,莫浩一上来就一马当先的冲在了前面,在起伏山路的情况下,没有什么能比一辆山地自行车有更快的起步速度了。

柯迪亚克X跨界很快我们的柯迪亚克就紧跟而上,驾驶着一辆中型SUV和山地自行车进行较量,需要对油门踏板和转向有着精准的控制。因为对凹凸路面突如其来的坑洼、石子以及如何迅速又安全的追赶前车,都需要驾驶者拿出120%的精神。

柯迪亚克X跨界在上坡时,充分展现了山地自行车刚度大、行走灵活具有爬坡优势等特点,并且极富驾驶乐趣,这也是越来越多的自行车爱好者加入其中的原因之一。

  山地自行车看似十分简单普通,其实在其中还有诸多门道。其轮胎有别于普通自行车,具有缓冲、抗震等功能;山地自行车变速器拥有11速,18速,20速,21速,27速以及30速,正确的使用变速器,能让其应付平路、上坡路和下坡路等复杂路况,比普通自行车省力的多。而紧接着就是两车下坡路的竞技。

柯迪亚克X跨界在下坡山路,柯迪亚克强劲的动力顿时失去了用处。你需要时刻控制着刹车踏板的力度,快速又安全的下坡。好在柯迪亚克的刹车踏板行程适中非常好操纵,下坡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驾驭。

柯迪亚克X跨界在自行车比赛中,有一句行话所谓“上坡看能力,下坡看技术”。可以看到,我们的莫浩呈现了一种半站匍匐的下冲姿势。这种姿势能让其看清变化多端的山路和更利于操控爱车。

  虽然最终柯迪亚克跟随着莫浩完成了莫干山的上下坡路比赛,并没有落后太多,但是莫浩选择的山路明显“友善”了很多,并且对于莫干山路况了然于胸的莫浩其实一直做着领航的工作。一场山地追逐赛让这两个八杆子打不着一起的家伙玩的不亦乐乎。开一辆中型SUV去真正跑一场起伏不定的山路,挑战一下年轻的极限和未知真是一件美妙的事!

  挑战了莫干山的复杂山况后,终于回归到了铺装路面。此时的路况也突然开阔了起来,莫干山的风光突然出现在眼前。对于此时的柯迪亚克和莫浩来说,攀登赏景才是正经事。

柯迪亚克X跨界离开了起伏不定的山路,开上铺装路面的柯迪亚克终于可以发挥出百分之百的实力。说实话,虽然山路对于柯迪亚克来说并不是太难的事,但是对第一次跑山路的驾驶员来说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柯迪亚克X跨界一个是汽车一个是自行车,看似毫无关联。但骨子里都流露出年轻、朝气以及不服输的劲,勇往直前。

柯迪亚克X跨界驰骋在山路之间,并不需用到太多澎湃的动力,维持在40码左右,与莫浩的自行车一同在山路上“闲庭信步”起来。轻松以及惬意才是此时的主旋律。

柯迪亚克X跨界“翻身跃入七人房,回首峰峦入莽苍”这是毛主席赞美莫干山的诗句,虽然对于一辆中型SUV来说,越野爬坡是必备本领,但是自在悠闲的领略莫干山的景色才是此次跨界的真谛。

  总结:其实山地自行车也好,柯迪亚克也罢,人们对于自行车和SUV推崇源于我们本能的喜欢挑战,渴望年轻,这也是本次X跨界的源头。当我们在城市拥挤的道路中喘不过气来、在充实又忙碌的工作中渴望休憩时,驾驶一辆SUV去拥抱大自然,去任性放肆的跑一次不同寻常的上下坡山路。跨界,是对自己正年轻的认可,也是对于自己心灵的朝圣。感谢此次X跨界中的柯迪亚克以及莫浩的陪伴,而下一次跨界之旅我们又会去往何方?敬请期待。

图片欣赏

奖杯图

奖杯图

奖杯图

柯迪亚克X跨界

柯迪亚克X跨界

柯迪亚克X跨界

柯迪亚克X跨界

柯迪亚克X跨界

柯迪亚克X跨界

柯迪亚克X跨界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下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