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18款吉利帝豪GL实拍:化繁为简,简中求精

2017-12-05 15:38:30 新车评

导读:18款吉利帝豪GL实拍:化繁为简,简中求精。

自帝豪GL问世以来,它便得到较高的关注度,而上市13个月以来累计销售近13万辆的成绩也证明了这一点。而在我们之前的家轿大横评中,帝豪GL也凭借它的产品力在众多合资车中和它们平分秋色,这实属自主品牌的骄傲。这次吉利为我们带来了中期改款的帝豪GL,经过回炉再打磨的帝豪GL,都在哪些方面进行改进了呢?

外观:简洁而不简单

18款帝豪GL的作为中期的小改款车型,整体尺寸以及外形并没有大的改动,只是在以下细节上做了进一步的提炼和调整。经过这些细节的变化,让整台车的线条更简约。

经过一些细节的调整,车尾给人一种清爽感。同时值得留意的是,车身侧面18款帝豪GL并没有作改动。

这次帝豪GL外观上的变化集中在车头和车尾。车头的改变在于进气格栅和整个前杠。

进气格栅上的镀铬装饰面积相对老款的帝豪GL明显减少,取而代之的是黑色的材质。在我看来,大量的镀铬总有一种城乡结合部的感觉,而新款帝豪GL通过减少镀铬显得更为内敛干练。

前杠的主要变化在于LED日间行车灯的造型和位置的调整。相比老款,LED日间行车灯从一颗颗的LED灯珠排列变成了流畅的灯带式,视觉上时尚不少。同时和进气格栅一样,吉利完全删去了前杠上的镀铬装饰。

来到车尾,新帝豪GL的变化一样值得肯定,虽然车尾的整体形状并没有大变,但是让人视觉上的感受有了提升。首先相比旧款,吉利取消了车牌周围硬直的轮廓,用流线代替,使整个车尾显得没那么僵硬。其次,印有GEELY的镀铬条代替了吉利的车标,同时设计师把“吉利汽车和”和”帝豪GL”等字样下移至车牌两侧,让车尾上方简洁干净,营造出简约的格调。

所实拍的高配车型配有无钥匙进入,同时把手上有镀铬点缀。

值得一提的是,新样式的17寸轮毂相当有工业气息,富有一种时尚美,在该级别算是上游水平。

内饰:细微调整不拘小节

因为是中期改款,内饰并没有大的变化,仍然是吉利家族化的内饰设计,只是在实用性和细节上进行了优化。

多功能方向盘样式并没有变化,方向调节依旧只支持两向,皮质缝线包裹的方向盘,握感还是稍硬了。

其中比较显著的变化,中控装饰面板的样式变化算是一个。与老款GL上的金属拉丝样式面板不同,新款的面板采用街砖纹理,富有金属质感。

再一个比较大的变化在于帝豪GL的内后视镜采用了无边框自动防眩目设计,也算是一个比较实用和美观的升级。

车内的储物格,无论是形状,还是大小,以及位置都没有什么变化。除了一处,前排中央的杯座经过重新的设计,杯座的排列更加规整,同时增加了一个USB充电口和一个车钥匙座。

新款GL的前后排座椅都没有变化,前排依旧有坐姿较高的问题,同时因为方向盘只有两向调节,要调整出同时让手臂和双腿都舒服的坐姿对我来说并不容易。后排中心感不错,支撑不错,特别是腰部和肩部的支撑很到位,但是靠背太直同时坐垫略短,稍微有些遗憾。因为车内空间不变,所以乘坐空间表现和老款一样。

动力总成及底盘:发动机排量升级

根据一些资料介绍,新款帝豪GL有可能搭载新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方面厂家方面未公布准确数据。

新帝豪GL底盘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形式,在该级别属于正常水平。

总结:从帝豪GL的改款,我看出吉利对国人审美的拿捏得越来越娴熟了。曾经的帝豪GL或许身上还有一股乡土的气息,而新款则是通过简约的设计理念,把这些设计有针对性地舍去。最终的结果,就是这么一台富有时尚感的小车出现在了我们面前。通过之前的横评和这次的新车实拍,确实可以感到以吉利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在追赶合资品牌的过程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那么帝豪GL搭载1.4T发动机后与变速箱的匹配会不会有进步呢?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推荐阅读:

推荐自动TX-L 一汽丰田普拉多购车手册

9AT变速器渐成主流 漫谈20万元中型SUV

新车图解: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 智能进化

现代Encino2018年一季度上市 或10万起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