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或17.58万起售 广汽传祺GM8能否继GS8后爆款?

一猫汽车网 2017-11-30 07:00:00

有消息称,广汽传祺首款MPV车型将于12月31日正式上市,本次广州车展上已经公布了其车型预售价为18-27万元。预售价一出,很多人坐不住了,与GS8同平台的GM8怎么就贵了那么多?但两者面对的是一样的市场吗?

去年八月,广汽传祺公布了GS8的预售价为16.98-25.98万元,GS8最终售价为:16.38-25.98万元。从七座中型SUV的角度来看,GS8定价确实很有诚意,之后的产品品质也证实了这一点,月销过万也表现了市场的认可。但我们细分一下GS8的销量构成,其很大一部分只在卖18.28万的两驱豪华智联版车型,这款车的配置水平在全系中最具竞争力。“低售价吸引眼球,高配置占领市场”,这个逻辑没有问题。那么,GM8是否会再来一次呢?

入门售价很关键,但购车时消费者也会判断“性价比”

GM8作为一款MPV车型,其面对的消费需求方面比起七座SUV还是有一定的差异,乘坐质感+空间利用率更为关键。同时就目前流出的新车信息来看,GM8或提供四款车型,猫哥猜测就目前18-27万的预售价来看,很可能最终高配车型售价会有较大的波动,同时20万内留出了布局两款车型的价格空间,但20万内的产品配置会相当可观。

网上流传的GM8车型配置表

以“乘坐质感”作为衡量标准的MPV车型,传祺应该不会再用起售价“吸引眼球”,直接将配置做上去以表现诚意,同时将核心产品放入20万内,这样又能在性价比上大幅领先合资产品。毕竟从之前GS8的热销和这次广州车展GM8的实车惊艳亮相,还是表现了传祺对20万元级产品的把控能力。

广汽传祺GM8产品对比
车型整车尺寸(mm)轴距(mm)价格(万元)
GM85066/1923/1822300018-27(预售)
奥德赛4845/1805/1695290022.98-35.48
GL85203/1878/1811308822.99-44.99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可以清晰的看出,GM8在尺寸上与合资产品看齐,但价格上优势不小。随着二胎放开和商务接待的需求逐渐加大,国内市场对MPV的呼声很高,尤其是高品质MPV,GM8的上市很可能会为中国品牌拔得头筹。

消费者对GM8最终定价的接受程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产品定位的方向。在目前广汽传祺的宣传中,可以看到“全场景奢享MPV”这样的字眼。但最终市场总是会得出结论,就像GL8商务接待多,奥德赛家用出行多那样。就目前GM8展现的设计,猫哥判断其还是更倾向商务MPV方面。

GM8整车尺寸5066/1923/1822mm,轴距为3000mm。整体视觉比例较为饱满均衡,较长的车身以及充裕的宽度为其定下浓郁的商务基调。在细节部位,设计师用凌厉的车身线条化解了大尺寸车型固有的臃肿感。整体观感恢宏大气,细节处又不失精致细腻的设计。

中控台与四幅式方向盘都延续了GS8车型的设计理念,但功能区中控屏幕布局方面有很大差异。中央屏幕不再镶嵌于中控台之内,外凸的设计更有立体感;档把被移至屏幕下的功能区左侧,给下方副中控台留出更多储物空间。中控台,门板,档杆位置都进行了木纹装饰,中控台上的实体按键布局规整,并没有出现那种凌乱的视觉效果。

商务接待市场对于价格表现的相对不那么敏感,以及之前华颂7,大通G10这样的自主商务MPV表现不尽如人意,基本上只剩下了GL8一款产品可选。反观家用MPV,由于国内一大票“10万级经济MPV”的存在,以及合资品牌推出GL6这样的产品下探,竞争十分激烈。

一款MPV不一定要过分强劲的动力,但必须要有充足的底气。GM8的2.0T+爱信6AT动力总成。在GS8上已经接受了超过9万名用户的考验,相信传祺会对这套动力系统不断优化。放到GM8上,我们也期待它会有更好的表现。

除了车型本身之外,更让我们期待的是,究竟GM8会在市场上产生怎么样的影响力?毕竟像它这样定位的自主车型是几乎空白的,究竟GM8能否与合资劲敌对垒?它能否掀起一波自主高端MPV热潮?它的实际消费者又是怎样的人群?作为一款堪称现象级的车型,由GM8引起的市场现象都值得让人期待。在12月上市之后,也许一切就会有分晓。

首段猫哥就提到了,这次GM8可能不会再像GS8上市时以低开吸引眼球,毕竟更大的尺寸和配置的提升带来了成本的上涨。虽然目前顶配车型预售价已经到了27万,但由于合资产品深厚的底蕴在,GM8靠高配打动人心还是有一定难度。GM8的主打市场还是在18-22万这个合资MPV的空挡区中。

GL8月均1万辆以上的销量表现了高端MPV市场大有可为

对于有着与GL8相似定位的GM8来说,错开这个对手才能有更好的市场发挥。目前GL8入门的那几款车型还是采用了上一代的2.5L+6AT搭配,参数配置上不及GM8,而新一代的2.0T动力价格去到了28.99万元起,至少三万的差价,足够GM8做很多事情了。

MPV的体量所限,GM8不会是一款很快上量的车型,月销5000辆就是一个分水岭。GM8让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MPV产品开启了全新认识。同时高端MPV是一个门槛相当高的领域,没有一定的积累贸然涉足就会像当年“宝马芯”的华颂7那样不了了之。广汽传祺在这件事上应该是开了个好头。

猫哥总结:

广汽传祺的正向研发能力在目前的自主车企中属于上游,要与合资强敌对抗,不是把对标合资说一百遍,或者把车身做得老大、配置塞得老多就能做到的,必须建立在完善的体系能力之上。20万+产品是每家自主车企想做的“大菜”,而广汽传祺,很快就要有两个了。

评论(0)
上一篇 最佳出行拍档已上新!奇瑞小蚂蚁青春版5.99万起满分推荐
下一篇 直播| 领·时代风云

或17.58万起售 广汽传祺GM8能否继GS8后爆款?

一猫汽车网 2017-11-30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