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开创中国品牌新时代 领克01售15.88万起

一猫汽车网 2017-11-28 20:50:32

相信很多人都会对“LYNK&CO”品牌有着莫名的好感,整个品牌都散发着一种高贵而神秘的感觉。整个品牌发布了这么长时间以来,首款车型领克01也终于在今天上市了。新车共有5个车型选择,售价从15.88-20.28万元,新车基于CMA模块化架构平台打造,前期仅搭载2.0T发动机,提供前驱和四驱车型供选。重要的是,该车开创了“三免”先河,终身免流量费,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

领克01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劲Pro20.28
耀Pro18.28
型Pro17.88
16.88
纯Lite15.88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领克01从亮相开始那天起,给我的感觉就是“高端以上,豪华未满”,意思就是车子给人的感觉是足够高端,CMA平台沃尔沃也在用,而且汽车的研发、三大件也与沃尔沃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但说到豪华,并不只是血统的问题,更加需要时间去沉淀,累积属于自己的豪华属性。

领克有4种设计风格,厂家给它四个很有型的名字分别是:纯、型、耀、劲,而这四款不同名字的车型,其实只是外观上有区别,如中网、前包围、侧裙等、轮圈款式和颜色、内饰配色等方面都有所不同。据资料显示,领克共设计了12款轮圈、15款方向盘、7种颜色的“Rainbow小夜灯”。

外观方面,领克01能够给人一种优于同级别车型的惊喜感,在同样追求颜值出众的设计力上,领克01融入了欧系风格,和外面那些强调用镀铬装饰凸显所谓“豪华”感的传统国产车不同,这款车追求的是一种简单及对称的美感。

领克01整个车的设计可以说是原汁原味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整个车头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值得一提的是车头两侧隆起的LED日间行车灯,据说灵感来源于北极之光。

领克01采用了很多圆滑的线条来勾勒车身,较短的前后悬设计让其拥有更饱满稳妥的观感,也让轴距可以充分施展。2734mm的轴距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数字——比任何一款日系紧凑型SUV都要长,这是CMA架构优势的主观体现。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12/1856/1657mm,轴距为2734mm,定位为紧凑型SUV。

车尾部分的造型也是充满“几何感”,尾灯像积木似的套在尾门两侧,这个尾部微微向外突出,立体感十足。

全车最无可挑剔的部位估计在于轮毂,银色与玫瑰金搭配的涂装十分显眼,19寸的尺寸也足够饱满。轮胎尺寸方面是采用235/50 R19 的马牌轮胎。

与外观相比,领克01的内饰设计显得流畅很多,估计也能对上大部分人的胃口。最显眼的是向驾驶员倾斜的中控区域,10.2英寸显示屏占了绝大部分面积,界面UI设计也是时下最流行的白底配细黑线风格。

中控系统除了导航、手机互联、倒车影像等常规功能之外,其娱乐功能也足够强大。得益于终生免费的车机流量,用户能收听网络电台,以及大量的授权音乐。在Infinity音响系统的支持下,大大提升整辆车的豪华感。

方向盘尺寸并不大,两侧按键清晰够大,下方有玫瑰金色的金属条幅,中央喇叭位置微微鼓起,配上“LYNK&CO”的字样,还真像一个名贵包包。还有挡把的设计,看样子就知道是源于沃尔沃的套路。

座椅方面,领克01采用的是一体式座椅,一体式头枕中央还有镂空的设计,在后方还有哑光镀铬框装饰,格调感十足,而且两侧包裹感十分突出,腿部、腰部的贴合感恰到好处,填充材质偏硬,座椅存在感也很明显。主副驾十向电动调节也能满足每一个挑剔的用户。

动力方面,目前领克01先上市的车型只搭载VEP4 2.0T发动机,动力参数是140kW、300Nm,放在紧凑型身板的领克01身上,自然有更多发挥的余地。变速箱方面,四驱车型采用的是7速双离合,两驱版本采用的是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

点评:领克01的出现可以说是中国品牌中的一个划时代产品,过去中国品牌在极短的时间内经历过从低端到高端的产品发展过程,近年来也开始提及“品牌向上”的概念,但大多数都停留在产品上。领克01的出现,把中国品牌的发展拉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不仅仅有好的产品,不仅仅有好的设计,我们品牌开始会有自己的文化,有自己的格调,有自己的底蕴,能够说出自己故事。

评论(0)
上一篇 全系标配多连杆后悬,火星皮卡汽油版即将越级上市
下一篇 直播| 在一起,去远方

开创中国品牌新时代 领克01售15.88万起

一猫汽车网 2017-11-28 20:50: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