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当全新名爵6遇上赛道 它要折断谁的Flag?

一猫汽车网 2017-11-27 07:00:00

全新名爵6吸引了近期轿车市场的诸多眼球,它身上有着太多的关键词:9.68万起售,7.1秒破百,掀背外观,互联科技······看起来名爵在传承了英伦运动风范的同时,也找准了符合中国市场的造车技巧。话不多说,手底下见真章。当全新名爵6遇上赛道,它要折断谁的Flag?

在赛道试驾前的说明会上,猫哥不断从名爵高层口中听到“这对我们是一款划时代的产品,这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自11月3日全新名爵6上市以来,目前1个月不到,其已经收到了近8000辆订单,对于一个主打运动讲求英伦传承的品牌来说,绝对是大成功。同时之前上汽已经明确了荣威与名爵双线发展,名爵将持续传承其运动精神,每家车企都在大谈“运动”,但当产品仅围绕“运动”发展时,这就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50年前的MGB地位如同今日的MX-5——“一辆精致的小跑车”。历史是辉煌的,市场是现实的。名爵来到中国后进行了许多次尝试:MG7,MG5,名爵锐腾·······直到全新名爵6,掀背外观+超凡动力,这一次,动起来?

“买思域还是昂克赛拉?”以此作为关键词,放在任何汽车论坛上,这就是一天的谈资,还能延伸出不少新问题。那如果将其中一个换成名爵6呢?想挑战标杆,不仅要勇气,还要实力。

先把名爵6的功底摆出来看看:全系标配多连杆后独立悬架,运动轿车的标配掀背设计,1.5T+7DCT动力参数表现不弱,同时在未来还将推出手动性能版车型以采用更高功率的调校和更短更硬的弹簧以改善驾驶体验。

本质上,名爵6是一款很欧式的轿车,底盘扎实,对与多余的细碎震动过滤的很好,而思域相比名爵6更容易察觉路面的起伏,如果从日常城市行驶的角度出发,运动先放一边,一个更加舒适的底盘调校也许是消费者想要的。

在开上赛道前,猫哥对这台车进行了0-100km/h的加速测试,可惜驾驶技术不过关,只开出了7.3s的水平,离官方称的7.1s还有一定距离。但以这个数据,已经是A级轿车中的佼佼者。得益于小惯量涡轮的应用以及宽泛的最大扭矩输出平台,名爵6无论是在直线加速或是出弯提速过程中,都有着爽快而直接的动力输出。7DCT变速器将升挡动作完成得也算是挺麻利,不会让你难受。

作为紧凑型轿车的名爵6车长达到了4695mm,但得益于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在过弯时的及时介入,车辆能够以比预想中要高的速度入弯和出弯。

——摘自官方信息

这一套XDS动态系统,与马自达的GVC有一定相似,电子系统对内侧主动轮进行主动制动,并使发动机略微提升动力输出,形成一个横摆力矩抑制转向不足。能感觉到相对一些家用取向的A级车,名爵6高速过弯支撑性更好,信心更足,但要是说,增加了一套电子限滑差速器就能达到“后驱车”的效果,这个就过了。

一段下来,猫哥并没有太多提到思域,因为名爵6和思域已经是往两个方向发展的产品,名爵6的底盘舒适性要高于思域,同时整车隔音降噪水平更高。所以即便你不那么带有欲望和激情去驾驶它,它也能帮你在生活中带来更多的驾驶附加值。这也是我之前提到的名爵结合了“中国市场造车理念”的成果,也许未来将推出的手动性能版,在风格上会更为硬核。

如果一定要强调一个结论:那么名爵6思域昂克赛拉形成了田忌赛马的竞争关系,悬架不够昂克赛拉灵活,但尺寸动力超出;动力输出不够思域那么直接。但悬架舒适度却好过不少。

但有一个关键因素,这也是国内市场屡试不爽的法宝,好用到有些赖皮:名爵6 9.68万起售,两万的差价能忽略很多事情了。

这个词也是在试驾前的沟通会上由名爵高层提出的,这个定位很精准,比起“给年轻人运动的车”靠谱多了。在中国,风驰电掣都是虚的,最想要的就是下班堵在路上时,能够有一方安静的小天地来个星巴克配莫扎特。如果车机能够追个最新《冰与火之歌》那就更好了。猫哥体验过M2,在上下班的滚滚车流中,运动座椅加排气声浪只会加剧你的烦躁。

名爵设计师将颜值作为了最好的突破口,名爵6整体外观与E-Motion高度一致,被称为“骑盾星辉”的中网构建了整个正脸的核心,让前脸在各个角度都拥有丰富的视觉张力。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只要颜值对比同级不落下风,效果和增加50匹马力差不多。

名爵6内饰红黑的配色在这个级别很激进,中控台大部分采用红色皮质包裹,搭配仿碳纤维板装饰看上去也更加运动。中控大屏与排挡等部件连接成一体,略微偏向驾驶者,操控感更加强烈。

年轻人的车看起来年轻,用起来也不能差。名爵6作为上汽集团中首款搭载斑马2.0互联系统的车型2.0系统比此前做了哪些升级呢?首先是UI设计变得高级,看起来与车辆内饰设计也更搭调一些。另外对自然语音的理解也会更深刻,例如一句我要抽烟,系统便会为车辆启动所谓的抽烟模式,把天窗给打开。其他的如在线电影,Carplay互联等更是不在话下。

再有像运动相机、无人机等智能设备的连接,对时下汽车来说也是一件挺新鲜的事,全新名爵6正是在捕捉年轻用户的喜好,甚至是在努力挖掘他们的兴趣爱好,引导他们变得更潮更时尚。

猫哥总结:

名爵6来说,它已经能够承担其“划时代产品”的重任,在运动性和市场性上找到了一个平衡。也许它不是一个折断Flag的破局产品,却是一个充满惊喜的新品。名爵6更好让消费者了解MG品牌故事,支撑起品牌台面。用“运动轿车”形容名爵6太片面,它更像一款“属于年轻人的轿车”。

评论(0)
上一篇 哈弗SUV全系推出钜惠活动,价值满溢轻松购车无压力!
下一篇 国产汽车抗压测试视频爆火,这款车有点来头!

当全新名爵6遇上赛道 它要折断谁的Flag?

一猫汽车网 2017-11-27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