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精准聚焦 海马汽车用行动诠释年轻活力

一猫汽车网 2017-11-22 18:34:09

前言:2017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到7.51亿,手机网民占整体网民的96.3%。在这样一个互联网包裹下的移动富媒体时代,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30年一同成长起来的“互联网原生代”,在享受着经济和科技发展成果的同时,对于信息获取的途径和信息内容本身,也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消费者的消费行为甚至不聚焦在产品功能本身,而是希望产品或者品牌能够和自己的价值观相对应,能够体现自己更多元化的情感诉求。


放眼整个车市,进入2017年,随着购置税政策的阶段性退出。中国车市整体呈现低开高走的局面,但这并不影响中国车市特别是SUV细分市场浓浓的火药味。经过多年的精耕细作,中国SUV的主战场早已经脱离了简单的车型竞争,而延伸到了更加细分的颜值,动力,配置角逐之中。



在消费升级、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车企们都在寻找自身的优势,力争脱颖而出。在这一方面,海马汽车开拓出的具有自己特色的活力之路,与消费者的持续沟通和情感链接值得借鉴。


聚焦年轻人情感需求 海马汽车诠释产品价值


如何看待和理解消费升级,如何应对消费升级后的产品价值,这是任何品牌都值得思考的。滴滴打车的技术创新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出行方案,星巴克的文化让消费人群获取了新的文化体验。如何让消费者获取更好的产品体验,而非冰冷的产品力;如何让产品更具有活力,品牌更有温度,成为海马汽车构建品牌要素的核心。


正是源于这样的初心,刚刚上市的2018款海马S5在延续强动力优势的同时进行了50项产品升级,包括8项颜值升级,7项配置升级,10项感知品质升级,25项基础质量升级。从底盘调校到核心配置,每一项升级都是基于真实的用户反馈。这些,并非是应对市场需求而进行的单纯的“产品力组合”,而是最大化的满足年轻消费者的用车价值,为年轻人提供更具活力的出行解决方案。



2018款海马S5一共拥有5款车型,涵盖1.6L+5MT、1.5T+5MT、1.5T+CVT三款动力总成,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实现最大马力163Ps、最大扭矩223N·m的强劲动力输出,百公里加速仅9.98s。底盘方面,2018款海马S5拥有专业的底盘系统,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架”,前后均配备大尺寸横向稳定杆,“四轮独立”悬挂设计的滤震表现更出众,兼顾舒适与运动。


这些升级优化,不单单只是满足消费者对于基础产品力的需求,更是针对年轻人天性的释放。年轻人敢闯敢拼一往无前,又怎么能少得了兄弟肩并肩陪他们一起踏遍万水千山。2018款海马S5就是这样一位朋友,兄弟。



互联网浪潮下,年轻人对于车的需求已经不是简单的交通工具,它应该更智能,更开放,更人性化。超清360°智能全景影像、moo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等科技配置的加持,使2018款海马S5带来覆盖上车、驾驶、下车的全自动化智能出行体验,车主不再需要冗余的操作,即可尽情的享受驾驶乐趣。此外,2018款海马S5搭载面积高达1.139㎡ 的超大全景天窗,开启面积可达0.496㎡,夜间观景抬头满天繁星尽收眼底。


对话年轻人 海马汽车活力升级


随着媒介技术和营销环境的演进,新媒体语境下,互联网浪潮中成长起来的年轻人越来越要求平等对话权和参与感,而海马汽车一直以来所扮演的角色也正是这样。与年轻人真诚对话,坚持以年轻的心态与用户展开价值观沟通,并倾力塑造“活力海马”,坚持为年轻人造车、造青春活力的车。


纵观2017年海马汽车的举动便可发现,“青春敢闯”“创新突破“的痕迹在海马汽车身上随处可见。“活力”、“青春”、“敢闯”、“创新”似乎已经成为海马汽车的专属词汇。摆在消费者眼前的事实也确实证明如此,与此前和消费者简单互动的方式相比,2017年海马汽车迎来了新突破。



年初3月份,海马S5强动力版&海马S5 Young的上市开创了中国品牌首场情景脱口秀式直播上市先河,与全国52万+年轻网民活力互动。如果说下半年最火的文化是什么?答案无疑是《中国有嘻哈》这档节目掀起的嘻哈文化,这不仅仅代表着年轻活力,更代表了年轻人生活的态度。而在8月份的成都车展,海马汽车力邀年轻人喜欢的嘻哈新秀站台助力海马S5青春版上市,尽现海马汽车的青春活力,对话年轻人的态度一览无遗。



10月份,2018款海马S5上市,海马汽车再创行业先河,首次采用VR直播方式上市,引来业界围观。新车上市脱离了单纯的新车信息告知,而成为一场用户参与,信息交互分享的活力party。



在2018款海马S5上市前,第三季的“青春敢闯”系列活动盛大启航,从华夏文明发源地三江源出发,到传统文化与青春潮流相融合的天府之国,再到年轻人所向往的乌托邦式的彩云之南,留下了敢闯IN迹。这已经从单纯的产品力校验上升为与年轻用户在青春文化,敢闯价值观层面的沟通。接下来,海马汽车还将持续“青春敢闯”,进一步与年轻人互动交流,让青春敢闯的品牌故事与产品情怀落地开花。


营销是一场战役,讲究准确定位,讲究精准聚焦。当下,年轻人不再是单纯的信息接收者,他们变得更加理性,更加成熟。从“顾客就是上帝”到“构建年轻客户价值共鸣”,海马汽车用更加聚焦,更加精准,能够激发品牌关联度和营销情感共鸣的策略,巩固了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实现了与年轻人的高效沟通。


优质的产品,青春敢闯的精神,加上更懂年轻人的营销,相信海马汽车将会打动更多的消费者。


评论(0)
上一篇 以严苛著称的穆迪上调宁德时代信用评级,双A3!
下一篇 解锁五一长假更多可能,悟空租车引领出行新体验

精准聚焦 海马汽车用行动诠释年轻活力

一猫汽车网 2017-11-22 18:34: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