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广州车展明星车推荐:大众T-ROCSTAR 真·大众明日之星

一猫汽车网 2017-11-22 16:12:43

2017广州车展还有四天就要正式闭幕,在此前,我们为大家推荐了包括现代丰田宝骏等此次参展的多款国内外明星车型,但唯独没介绍到卖的最好的一把手品牌——大众新车型。但这不代表大众没有明星产品,恰恰相反,他们此次带来的产品,在明年或许会将小型SUV市场搅个天翻地覆。它,就是名字里带“明星”的全新大众小型SUV:T-ROCSTAR。

➤推荐理由:


关键词:大众小型SUV在此前,这三个关键词从来没有凑在一起过,但是只要是其中两两结合都会有很好的表现:大众+小型(紧凑型)车——朗逸捷达速腾,随便拎出一个都是月销几万台的热门车。大众+SUV——途观,途昂的热销所有人都看在眼里。小型+SUV——这是目前中国SUV市场销量最好的细分市场。所以当这三个因素共聚一堂时,这款车不管是个啥样,本身就有了市场的保证,也意味着厂商一定会将品控做到最好。

关键词:好看。不管大家怎么说大众的前脸目前就是套娃,在这款T-ROCSTAR面前都可以重新评定。确实,它有着大众家族化的种种特征,比如三横幅式进气格栅,两侧外延的平直式头灯,下方包围的设计以及正中间熠熠生辉的VW标识等等…但是在它身上,大众也加入了很多细节上的变化,比如进气格栅内部的波浪条纹,灯组采用不同角度的折线构造出新的更具攻击性的特征,以及下包围中的波浪镀铬饰条等等,都看得出大众希望将其打造成一款适合年轻人的SUV的意图。

对,从车身侧面来看,它并不大,或者换句话说看起来跟摆在它旁边的新高尔夫相比也大不了多少。由于采用了SUV的高车身造型,它看起来反而更有点钢炮特质,同时在空间上对后排乘客也更加友好。而在后方,与现款途观类似的尾灯造型同样采用了平直的线条,加上富有层次感的尾箱盖和下方利用镀铬饰条连接起来的双边共两出运动排气,T-ROCSTAR完全就是一辆极富动感的大众小型SUV

关键词:科技下沉。在T-ROCSTAR的内部,新的大众设计跃然眼前。采用了明亮色的中控贯穿式装饰板,营造了十分强烈的年轻化气息,除了看到的黄色之外,预计大众还会提供包括红色,蓝色等更富个性的亮色调。另一方面,中控屏幕大众也换装了最新的设计方案,屏幕两侧都将会有旋钮,按键也变成了触摸式,总之这方面一切都是全新的东西,但是保留了大众的那种设计感觉。

最关键的一点是,这款大众小型SUV还会搭载全液晶仪表盘,考虑到它的定位是一台小型SUV,这样的配置完全可以算的上是自主品牌的顶尖水平了,但是它出现在了大众身上,说明大众很希望将这款车全面的打入市场。另外,这辆车还将会配备有低端版本的4-Motion四驱系统,搭配全地形驾驶模式选择,将能让其有领先于同级别竞争对手的通过能力。

关键词:手动挡+1.4T?有意思的是,大众小型车上,依旧保留了低端序列产品将拥有手动挡车型的传统,即使是这款拥有全液晶仪表的车也不例外。这款6速手动变速箱“看起来”与旁边的各种高科技格格不入,但是细想来还是有其存在的理由。虽然手动挡不如自动挡方便,但在成本上,一台自动变速箱估计能买好几块大尺寸液晶屏幕,与其降低车内科技感,不如在动力总成上为客户省钱。另外,年轻人也更容易接受手动挡所带来的换挡快感,既降低成本,又让客户有更多选择,大众还是挺会考虑的。

在动力方面,这款车除了1.2T之外,也会搭载一款1.4T的发动机。目前大众的1.4T的高功率版输出在150马力左右,对于这样一款小车来说算得上是“动力过剩”,换句话说就是运动性能出色,毕竟与其对标的本田缤智或者日产劲客,其动力大多都在130马力左右。如果能推出1.4T+6MT,并且能够控制其终端零售价格,T-ROCSTAR将会大有可为。当然,1.4T+7DSG的版本必定不会缺席,大众小型车的“黄金动力组合”在T-ROCSTAR上同样适用。

➤ 【编辑点评】


大众表示,我要么不做,做就技惊四座。T-ROCSTAR的车身尺寸正好切入目前中国SUV市场最热的一块领域,再加上它是大众,“大众小型SUV”这种关键词一出,就算是做得再平庸也会有人为其买单,靠的就是VW这块“德系金字招牌”。然而T-ROCSTAR偏偏就不想光吃大哥们留下来的老本,非得搞出一些连自主品牌看了都眼红的配置,说句不好听的,你要是再卖的便宜点,别家车企就可以不用玩了。

全液晶仪表盘+4Motion四驱系统+1.4TSI发动机+高颜值的外观内饰,打死我也不相信这车能卖的便宜,但我也更不相信这车会没人买。市场刚需放在这里,大众只是在这一块市场补上了这块本就该存在的补丁而已,即使没有这些配置,它也能够跟一众竞争对手打个你死我活,而那些本以为能够“隔着10万块门槛看热闹”的自主品牌,估计心里也得打哆嗦:万一我的客户就真的添个2,3万买T-ROCSTAR了呢?这种情况不是没有可能。

所以为什么推荐去看看它?很简单,大众的这辆小型SUV是你无法绕过的存在,你买或者不买,它出来了就会是一个标杆性的产品。想买的,自然需要去仔细端详一下未来的爱车是啥样的。不想买的,自然也得去给他挑挑刺,看看“我心目中未来的爱车”应该在哪些方面做的比它更好。

➤ 【消费者声音】


观众对这款车的期待还是挺高的,在展台旁边静驻5分钟,前前后后就有很多人跟这台“明星”合影。既然这么受欢迎,不妨听听他们的看法。

路人甲:这车其实还是蛮漂亮的,但是今天没有开放内饰,有点遗憾。还是很期待大众能出一款小SUV的,途观实在是有点贵,买不起,二来不想买日系车,所以值得再等等。

群众乙:我其实不太懂车,就是想和它合个影,它就在大众展台最中间,而且样子还挺好看的。小车也很适合我们这种身材娇小的女生开,如果光是日常上下班的话,也会更方便停一点吧。不过还在犹豫要不要先买一辆其他的小SUV,毕竟用车是刚需。

恋人丙:我们刚结婚没多久,手头比较紧。然后这次车展主要来就是想看看有什么车可以考虑一下。本来想看看新高尔夫的,结果发现大众竟然现在也有小的SUV了,特别感兴趣,如果我们再攒攒钱,说不定明年可以当第一批车主。

【总结】


这三组路人购车选车的心态都各不相同,但是能看出来它们对这款T-ROCSTAR的外观都还算是比较满意的,这也回到了前面我们提到的关键词之一——颜值高。而在车型定位上,我们也能大概看出来到底是哪些人会考虑它:第一,想买大众SUV,却又买不起途观的;第二,想买高颜值小车,上下班通勤用的;第三,想买小型SUV,却又不考虑自主品牌的,希望除了日系之外多一种选择的。如果恰好你是这三种购车心态之一,不妨去广州车展6.1馆看看最新的大众小型SUV:T-ROCSTAR,没准能有不一样的收获。

评论(0)
上一篇 新品密集上市,助力长安销量暴增 1-3月多款产品热销
下一篇 重塑混动技术标杆 奇瑞“风云”要席卷新能源市场

广州车展明星车推荐:大众T-ROCSTAR 真·大众明日之星

一猫汽车网 2017-11-22 16:12:4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