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未上市已成爆款 传祺GM8或成中国豪华MPV第一车

一猫汽车网 2017-11-29 08:53:05

广汽传祺重磅打造的豪华MPV——传祺GM8,此次亮相广州车展,引起了人们的巨大关注。除了颇为吸引眼球的外观设计之外,更离不开其高端的车型定位以及由品牌形象带来的软实力。上市前已经有不少人断言,传祺GM8是首款能在定位上对标别克GL8、在产品吸引力上超越本田奥德赛的自主MPV车型。

以往自主品牌MPV车型大部分都集中在10万以下的区间,只能满足基本的载人运货的用途;少有的几款售价去到20万以上的车型,市场表现也是乏善可陈。而传祺GM8可以说是首款瞄准高品质MPV市场的自主车型,他的目标客户是那些追求优越生活、希望能够在工作和生活之间自由切换的新一代商务精英。

车型读解】

传祺GM8基于传祺C级平台打造,定位中大型MPV,是继GA8、GS8后品牌第三款高端车款。有了以往的成功经验,传祺自然有更多底气去打造一款全新的高端MPV。而面对市场上现有的合资强敌,传祺的优势在于更全面地掌握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GM8身上,我们不难看出很多讨人喜欢的设计。

GM8整车尺寸5066*1923*1822mm,轴距为3000mm。整体视觉比例较为饱满均衡,较长的车身以及充裕的宽度为其定下浓郁的商务基调。在细节部位,设计师用凌厉的车身线条化解了大尺寸车型固有的臃肿感。整体观感恢宏大气,细节处又不失精致细腻的设计。

前脸部分,四横幅的中网占据了前脸大部分面积,两侧大灯往上方拉伸,比例同样很大,里面的LED灯带和双透镜大灯清晰可见。GM8这种稍显夸张但不突兀的前脸设计,符合主流消费者的喜好。

由于厢式车身的限制,一款MPV要在造型上取得突破,必须在前脸多下功夫。传祺也深谙此道理,但他们没有将前脸造得过于浮夸,在大气的观感之下也能跟整个车身很好地融合,车头不忘保留一定的长度,与大尺寸车身形成很好的比例。

有了极具分量感的车头,GM8在车身造型上也花了不少心思。侧面采用了MPV少见的凌厉腰线以及悬浮式车顶,颇具力量感的腰线稳住了车身的视觉重心,车窗与车门的比例也恰到好处,后方私隐车窗的设计更是给到乘客足够的尊重。车窗上线还有一道镀铬饰条从A柱延伸到D柱部位,这是来源于GS8的桥段,但放到这款厢式车身上,依然是协调自然。少不了的是四个19英寸轮圈,足够大的直径以及10辐式造型才能hold住整车的姿态。

车尾是MPV车型最难设计的部位,就如面对一堵接近垂直的墙壁,要打造出美感确实很考验设计师功力。而GM8车尾的最大亮点在于贯穿式尾灯,造型很硬朗;另外,这一设计同时扩充车尾的横向观感,视觉比例更加宽阔。下方的双边单出镀铬排气口造型也是非常讨好,但也为庞大的车身带来一些运动感,让造型方正的车尾显得不再单调。

侧滑门是高端MPV最合适的打开方式。开门之后,首先迎接客人的是带双侧手托以及可调式脚托的VIP座椅,充裕的腿部空间、分体式天窗、独立后排显示屏、独立出风口等,让第二排座椅成为全车的核心部位。另外,GM8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中间为第三排乘客留出过道,体现尊贵感的同时也不失实用性。

中控部分的设计与GS8有相似之处,但在功能区中控屏幕布局方面有很大差异。中央屏幕不再镶嵌于中控台之内,外凸的设计更有立体感;档把被移至屏幕下的功能区左侧,给下方副中控台留出更多储物空间。配置方面同样对得起其定位,舒适性配置包括3区恒温空调、负离子空气净化器、蓝牙电话、语音控制、座椅通风/加热等;安全配置有碰撞预警、车道偏移提醒、自动泊车、360度全景影像等。

一款MPV不用追求过分强劲的动力,但必须要有充足的底气。GS8搭载一套2.0T发动机6AT搭配的动力总成。在GS8身上,这套动力搭配经受着超过9万名用户的考验,同时传祺当然也会对这套主打动力系统不断优化。放到GM8上,我们也期待它会有更好的表现。

【获奖理由】

无论对于行业还是消费者而言,传祺GM8都能称为一款“现象级”的车型,它不但树立了自主高端MPV的标杆,而且还拥有正面抗击合资车型的实力。这在以往的自主MPV市场上是没可能看到的。

因此,一猫汽车网在收集市场调研信息,再经过独立评审团评审后,为传祺GM8颁发了“2017年度最值得期待自主品牌MPV”奖项。

GM8选择向最强劲的对手挑战,底气显然是来源于之前成功实现爆款的GS8。传祺在打造高端车型方面是有一定心得的,成功的经验往往可以复制到不同种类车型上的。例如讨国人喜欢的大气设计、车长超过5米的饱满车身、足够高端感的内饰布局、还有给人足够信心的2.0T发动机,这些卖点都是征服用户的有力武器。

【编辑点评】

广汽传祺已经公布了GM8的预售价范围:18-27万,这样的售价既理性又能体现传祺的信心。一直以来,传祺做了很多其他自主品牌不敢做并且做不好的事情,例如一直坚持以高端车型切入市场、坚持正向设计与研发、产品直接与合资对标等。

如今,传祺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向市场展现实力。在快速增长的MPV市场中投入一款同样是高端定位,同样瞄准合资对手的车型。有了此前GS8的成功,传祺在高端车型打造上有更多的经验和信心,这将让GM8展现出更多独特的魅力。

而GM8获得人们高度关注的另一个原因,在于传祺一直以来的实干精神。要与合资强敌对抗,不是把“对标合资”说一百遍,或者把车身做得老大、配置塞得老多就能做到的,必须建立在完善的体系能力之上。

从最初的用户调研、研发团队组建,到性能标定、耐久测试,以及制造质量把控、营销推广,每一个环节都是对整个车企的考验。最后呈现出来的,除了我们表面看到的外观内饰空间之外,还有诸如乘坐感受、NVH表现、部件耐久性等内在表现。GS8之所以爆款,离不开广汽传祺较为全面的正向研发实力,基于相同体系打造出来的GM8,我期待它在MPV领域内,有着不亚于GS8的表现。

总结:

从两年前的i-Lounge朗智概念车,到不断冒出的谍照,再到这次广州车展的正式公开亮相,有关传祺GM8的每一次消息,无不引起行业的巨大关注。作为一款自主MPV车型,GM8反响是空前绝后的。年度最值得期待的自主MPV奖项,传祺GM8实至名归。

除了车型本身之外,更让我们期待的是,究竟GM8会在市场上产生怎么样的影响力?毕竟像它这样定位的自主车型是几乎空白的,究竟GM8能否与合资劲敌对垒?它能否掀起一波自主高端MPV热潮?它的实际消费者又是怎样的人群?作为一款堪称现象级的车型,由GM8引起的市场现象都值得让人期待。在12月上市之后,也许一切就会有分晓。

评论(0)
上一篇 奇瑞小蚂蚁青春版&QQ冰淇淋青春版“菁”彩上新!
下一篇 天舆架构/“50万级智驾” 这样的宝骏悦也家族怎能不爱?

未上市已成爆款 传祺GM8或成中国豪华MPV第一车

一猫汽车网 2017-11-29 08:53: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