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用车联网改变用车生活 专访东风启辰市场部喻志翔

一猫汽车网 2017-11-18 14:06:44

在本次广州车展启辰带来了全新改款的SUV——T70,新车计入了最新的车联网系统;而车展前上市的三厢轿车D60也在展台上展出,车联网概念已成为启辰的一大亮点。为何启辰如此重视车联网的发展?启辰往后的新车计划又会是如何?在一猫汽车网的专访室里,我们与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市场部部长助理喻志翔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一猫汽车网:启辰成立到现在7年,今年刚刚独立,成为品牌的元年,然后累计客户也已经达到57万名,您认为启辰取得这些业绩的主要原因是在哪里?

喻志翔:其实启辰这个品牌来说是从2015年9月8日创立,今年应该是第7个年头。人家说七年之痒,今年对启辰来说意义是非常不同寻常,今年2月7日启辰成立新的公司,从品牌的独立性,从整个价值链完善来说,跟以往来说有不一样黄新的过程。今年以来,七年的累计,我们有70万的保有客户,我们要感谢广大车主对于启辰品牌的信任。


另一方面来说,从新公司的成立,新品牌在今年以来经历一个换新的过程,首先我们产品线越来越完善。在去年我们T70、T90两款SUV丰富了我们产品的矩阵。今年我们4月份上了一款MPV——M50V,这使产品阵营更加完善。今年这个月初12月2日我们上了D60,在目前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里,我们保持了三项记录:短短15天里面我们已经拿到了6千多销量的表现。在整个产品线的布局完善程度来说,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第二点,今年有非常接地气的营销的手段,更能让消费者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了解启辰品牌。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多元化的活动,比如现在已经开始的对D60十万公里的长测。我们是首家能够把一款没有上市的车型给广大消费者做不间断测试的车企。这是非常多元化的、多彩的营销手段。


第三,我们服务的便利性更多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经销商我们达到10公里的服务覆盖,目前启辰的一级网络到现在是264家。我们直接的二网,也就是所谓的卫星店,达到176家的水平,在10公里的半径里面总会找到一家启辰店为你进行贴心的服务。从产品、营销手段、渠道布局三个因素来说,能够具备实现整个启辰品牌从七年以来一路走过来,为消费者更多的愉悦体验和驾车生活。

一猫汽车网:我个人对D60很感兴趣,但他推出时间比较晚,进入的是竞争非常激烈的紧凑型车的市场,我想了解它的最大亮点在哪里,竞争力在哪里?


喻志翔:你问这个问题特别好,这几天跟媒体聊天时大家都问,2日到17日15天的时间怎么有6000多的销售量,而且市场上的竞品是非常之多的。其实我觉得主要有两点,第一,是他的高品质,因为他是从整个平台还是整个设计,还有他的三大件总成都是源自日产品牌;从整个检测体系来说,有1697项的检测工艺;从品质方面来说,我们的研发中心大概花费了两亿元的资源组建了启辰独立的研发中心,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你喜欢的车型。第三是从服务品质上,我们刚才说过十公里的服务半径,给你带来贴心、移动的便利性。在高品质上,无论是设计品质、制造品质还是服务品质来说,这是非常关键的基础。


另外一点,就是目前时下非常盛行的车联网的概念,在启辰D60上搭载了启辰新一代的智联系统,在10月份跟高德地图、科达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语音控制、远程遥控、精准导航,包括语音交互,这点带给消费者更多的移动生活的体验,能够让你在朋友之间,在你的时间上面,在你的空间上面有一种无界的感受。打个简单比方,原先我们上车总是喜欢拿手机,无论是看新闻、导航或者调空调这些等等在车上的装备,现在我们上车之后可能就解放了双手,只要用嘴说就好了。一句“你好启辰”,你热了说“热了”,它会自动调低温度,如果你说饿了,他会对你周边精准导航,甚至说今天的天气如何,今天的股票如何,你都可以问我们的启辰,所以说高品质加我们的智联是我们目前能够受到消费者热棒非常关键的因素。

一猫汽车网:这次车展我们也带来了全新的T70,这是改款车型,可不可以介绍一下该车的定位、受众群和车型?


喻志翔:这次在车展上面来说带来了T70全新的改款,虽然这款车不同以往的原型车概念,从我理解来说这款车有非常大的变化。我们把这个车定位高品质智联SUV,跟以往技术派SUV相比有非常大的变化。换新,也有传承,也有升级。从目前全新的启辰T70这款车来说,无论是外观、内饰,包括搭载的智联系统。这款车是能够让你放下手机看世界的一款车,因为他是一款SUV,在车上因为有互联系统,你上车后不用去操作手机的一些功能,在车联网全部可以满足你的需求,从SUV的高通过性以及移动半径来说,给你带来的移动生活是更加广阔的。


喻志翔:我跟你一样,作为一个父亲的角度来说,都会觉得它是一个非常关爱,非常懂你,带来非常贴心的车,这款车给我们能够关照全家的条件,我们把这款车型用九个字浓缩概括“有讲究、更懂你、可信赖”对它来说就是种父爱如山的感觉。

一猫汽车网:我想再了解一下,目前启辰车型布局。启辰SUV有T70、T90,轿车以前有R50、R30。现在很多车企都讲究两步走的产品战略,不要依托在SUV上,不知道启辰对此怎么看,以后战略是更倾重SUV还是轿车?


喻志翔:目前在中国的轿车市场,我们有三个不同的核心点,第一个核心是车型战略,就是瞄准一款车型就把这款车型做强作大。还有种类型还是广泛式的布局产品线,还有聚焦核心区间,比如SUV、MPV区间,或者三厢车区间。启辰聚焦于核心区隔的进展,虽然三厢车年增长率放缓,但整体机会还是非常大的,我想任何一个车企都不会放弃这样一个机会。还有一个是MPV,随着未来的二孩放开,家庭的刚需,还有父母双方的老人,MPV的方式未来会成为非常增长形的市场,未来启辰可以在这三个市场占市场布局。


一猫汽车网:能透露具体的比重吗?


喻志翔:比重来说SUV会占多一点,占到60%,从三厢车来说占30%,MPV占10%。


一猫汽车网:可以透露一下全新T70的上市时间和价格范围?


喻志翔:一定会给消费者一个非常具有震撼力价格。首先,可以非常明确的告诉大家,这款车会在12月7日正式上市,带给我们的消费者。同时,今天在车展上也发布它的预售价格,是从9万元到13万之间。同时,在12月7日之前你如果下定的话,前1万名的客户可以享受终身的流量礼包。这款车同时有车联网,同时大家知道用手机有很多流量的需求,我们会进一步满足大家对这款车无论从是功能上面还是情感上面更多给大家期待。

一猫汽车网:启辰之前是寄托于日产的平台打造,现在独立之后,我想知道启辰在三大件方面有无自己研发的规划?


喻志翔:不可否认启辰来自于日产,从他一出生就具备日产的技术DNA。其实在未来我们从车型的三大件来说会跟日产保持一致,因为毕竟在同样一家合资公司里面。另外,启辰来说的话会依托本土消费试产的需求,比如在动力总成里面,这次我们的T70也会导入新的发动机的总成,未来在新能源方面启辰也会在电机、电池、电控上面有新的技术。这一切都是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


一猫汽车网:新能源方面能否透露一下新产品的规划。


喻志翔:车新能源产品话,大家都知道原来有晨风。多数人会认为我们做一款新能源车更多是为了满足法规的需求,或者能够获得整个政策上的补贴。但是启辰来说,也瞄准、洞察到未来新能源的走势。未来的发展一定是非常大的趋势,所以我们在未来,不光是新能源车,也可能在插电式车或者混合动力车上面都有准备开发的机会。从产品的布局上来说,会更加的丰富,可能有汽油车,可能有新能源车,两步一起走。


一猫汽车网:谢谢喻总,今天的问题就问到这里。

评论(0)
上一篇 Bostik工程胶粘剂全系列电子解决方案将慕尼黑设备展亮相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用车联网改变用车生活 专访东风启辰市场部喻志翔

一猫汽车网 2017-11-18 14:06: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