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华晨汽车杨晓忠:华晨中华V6研发获宝马大力支持

一猫汽车网 2017-11-18 00:17:22

华晨集团,与宝马合资多年,耳濡目染,其造车经验也多数来自宝马,或受宝马影响,如果在自主品牌中分个派系,恐怕华晨是偏德系的,这给华晨的产品带来独具一格的味道。2017广州车展开幕首日,华晨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杨晓忠受邀来到一猫汽车网的展台,接受一猫专访,与我们分享全新车华晨中华V6的研发理念与产品亮点。

一猫汽车网:首先祝贺华晨中华V6首发。这次广州车展,华晨汽车打算向消费者传递一些什么主题性的信息呢?

杨晓忠:这次广州车展,华晨带来了11款车,一款全新发动机和一款概念车。特别是华晨中华品牌下,我们带来了新产品华晨中华V6,这是一款集"高品质、高智能和大空间"三大特点于一身的全新SUV。


一猫汽车网:推出华晨中华V6这款产品,华晨是基于什么考虑?

杨晓忠:如今的汽车消费者越来越年轻,他们对智能化的需求越来越高了。中华原来的主打产品V3、V5、530对用户的覆盖还不完整,为了覆盖更多的泛90后人群,我们推出了华晨中华V6。事实上,这款产品主要是针对那些对互联网了解非常深,受智能产品影响很大,有中华文化自信,对产品品质有更高要求,同时相信自主品牌的泛90后的年轻群体。当然了,华晨中华V6也同时填补了中华产品系更高端SUV产品的空白。

另外,华晨在和宝马开启合作的四年里,在技术、产品研发、营销、售后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宝马的大力支持,我们早已具备了开发更好的智能化汽车的条件。所以,在这个成熟条件下,我们针对消费者更高的智能化需求,及时的推出了华晨中华V6这款产品。


一猫汽车网:这次的华晨中华V6在智能化上有什么突出的亮点?

杨晓忠:我先介绍一下华晨中华V6强大的智能化开发背景:华晨汽车的智能化战略是"以智能制造+智能科技双智驱动,来打造智能汽车发展的新风口"。

一方面在宝马支持下,我们建立了智能制造工厂,同时联合宝马、麦格纳,利用“互联网+”先进技术开发出全新的模块化平台,实现平台产品的智能化、柔性化、自动化生产,革命性地提升了产品的品质和生产效率。

另一方面,华晨汽车提出了“睿智科技”的云生态概念,通过打造“智感(Instrumented)、智联(Interconnected)、智能(Intelligent)”三维一体,给出了智能汽车的全新解决方案,我们的目标是:彻底解放驾驶者的双手。

 “智感”是以最新的360度全景影像、全模块ESP等技术为核心打造的智能安全体验;

“智联”是以华晨中华自主开发的Bri Air智能车联网系统为核心,同时联手人工智能巨头科大讯飞、汽车智能巨头美行科技、地图巨头高德地图,构建的云端万物互联系统;

“智能”则是致力于实现“实时车辆状态监控、定制导航、换挡提醒”等车辆操作的便捷化、智能化。

以此为基础,华晨中华V6在产品智能化上展现出3大亮点:

一是超智能语音系统。受人工智能巨头科大讯飞的全力加持,华晨中华V6配备了专属定制的智能语音3.0系统,能完美识别20种方言,实现个性化昵称。精准语音控制几乎能够替代所有之前只能通过手动操作的项目,比如空调控制,娱乐控制、打电话等……甚至,它还能背诗、讲笑话,查询百度百科、天气股票,堪称汽车进化版的Siri,这将给用户带来无微不“智”的超便捷科技体验。

二是同级车中唯一实现远程控制的SUV。华晨中华研发的Bri-Air智能车联网系统独具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够远程遥控启闭发动机、启闭空调、启闭门锁、远程寻车,即使你在纽约,也能启动你在北京的车,在迷宫般的地库里,它的远程寻车功能能让你迅速找到爱车。

三是华晨中华V6还是首款一“芯”多用的SUV,开创性的采用了三屏智能互联,个性分屏操作,蓝牙电话与导航互不干扰,让你在旅途中即使“三心二意”都带着科技范儿。


一猫汽车网:华晨跟宝马合资这么多年,给华晨带来的支持有什么具体的体现?

杨晓忠:4年前,华晨与宝马开启了全面合作。为此,宝马专门成立了一支近百人的专家团队进驻华晨汽车。这些专家在供应商体系和设计理念上给予了华晨深度的直接指导。另外在生产制造体系、生产管理体系,质量保证体系、制度管理体系建设上,我们也都深入借鉴了宝马现成的管理模式。通过4年的合作,华晨汽车从供应到生产,再到营销上都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一猫汽车网:这次华晨中华V6的推出,对整个华晨中华的品牌有什么战略上的意义?

杨晓忠:华晨中华V6是在华晨"双智驱动"战略和"睿智科技"云生态概念下,集合宝马、麦格纳等知名机构和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共创的第一款高智能汽车。V6的推出同时也预示着华晨汽车从此走上了向智能化快速发展的道路。


一猫汽车网:我们今天的主角华晨中华V6推出后,你们觉得有哪些竞品跟你们竞争,在整个竞品的区隔里面大概市场是什么容量?

杨晓忠:与华晨中华V6在同一区间的产品有很多,比如长城H6、长安CS75、传祺GS4等,从这些车月销几万台的市场表现来看,这个市场的空间是巨大的。


一猫汽车网:杨总,借这个机会,你还有什么信息可以和我们分享的?

杨晓忠:基于和宝马多年合资和合作,如今,华晨汽车的产品品质已经非常过硬了,这也是在我们多年努力下,打造出来的独特优势,也为我们带来了强大的产品自信。接下来,我们会更大力度的把我们的优点宣传出去,让更多的用户能关注我们的品质,能看到我们的努力,能够给我们更多的支持,让我们、让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更加自信!

一猫汽车网:谢谢杨总!我们预祝华晨中华V6能在市场上大卖!

评论(0)
上一篇 跑出创新加速度,宁德时代新质生产力助力行业全面超充化
下一篇 座舱芯片算力天花板!联发科3nm天玑汽车座舱平台亮相

华晨汽车杨晓忠:华晨中华V6研发获宝马大力支持

一猫汽车网 2017-11-18 00:17: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