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天逸将有更好表现 专访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市场部陈随州

一猫汽车网 2017-11-17 20:01:16

在本届广州车展东风雪铁龙带来了由天逸SUV领衔的强大阵容亮相,展台形象焕然一新。此前,雪铁龙天逸近两个月的销量都能保持在7、8千辆的水平上。

在车展间隙,我们有幸请来了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市场部副部长,陈随州来到一猫专访间,让他为我们解读雪铁龙天逸热销的秘密。

主持人:请陈部长首先介绍一下东风雪铁龙本届车展参展情况吧。


陈随州:东风雪铁龙以“Inspired By You”为参展主题,由乐享中高级SUV天逸领衔,率全新越享高级轿车C6、驾享中高级轿车第三代C5、质享中级车全新爱丽舍、家享中级车C4世嘉、纷享城市SUVC3-XR、劲享中级车全新C4L等全系产品出展。
另外,本届车展上,我们还就未来产品规划及首款智联网汽车2018年上市等相关信息进行了首度披露。

主持人:雪铁龙作为一个接近100年的品牌,在品牌刷新方面有无具体的举措?


陈随州: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发展的25年间,在品牌形象上经历了三次重大的刷新,每一次刷新都使品牌更加国际化、年轻化,也更有辨识度。
第三次刷新就是去年底今年初,雪铁龙全球发布了全新的品牌书 Brand Bible。在这份品牌书中,我们可以清晰地感受到雪铁龙品牌的年轻化、活力化和人性化。
我们已经深刻感受到目前市场格局的变化,从品牌的长远发展看,只有尽早让品牌的价值观渗透进年轻人的生活中,东风雪铁龙才能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主持人:这次车展热度最高的就是天逸,市场表现怎么样?在全国经销商哪个地区的销量比较亮点?


陈随州:应该说SUV天逸在华南区表现得非常好,尤其是广州的年轻消费者对这款车是非常推崇的。
我认为SUV天逸有四点是非常突出的。首先是驾乘空间(2730轴距)全面超越竞品,而且后排空间更宽;其次是独特的造型设计在竞品中具有较高辨识度;第三点是更便利的科技配置超越竞品;最后是更全面的安全配置、更丰富的舒适配置、更先进的动力配置在竞品中较有优势。
好产品当然自己会说话。SUV天逸9月15日上市至今已满两月,我得到的最新数据是累计开票达1.3万台,用户交付近1万台,累计收到订单近2万台,高意向线索超7万,其中,豪华型及以上车型订单占比高达50%,换购比例中其他品牌车型占比达65%。数据说明,SUV天逸所具有的高价值感已经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主持人:之前东风雪铁龙和阿里巴巴合作的全新的操作系统,能否介绍一下。


陈随州:大家都知道了我们和阿里巴巴集团全新操作系统品牌AliOS、斑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就未来汽车智能化达成战略合作,首款搭载AliOS的合作车型预计2018年推向市场。
根据此次战略合作的内容,东风雪铁龙和AliOS、斑马网络将以共同开发的智联网汽车为基础,共同搭建出行服务生态圈,提升整车产品定义,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智能的汽车产品及服务。

主持人:之前天逸还有一个营销活动叫SUV天逸乐享之旅,可否介绍一下这个活动。


陈随州:为让SUV天逸的消费族群—乐享新生代“零距离”了解这款乐观设计的SUV、领先舒适的SUV、科技领先的SUV,7月开始,SUV天逸乐享之旅正式开启,在全国百座城市搜集百万新享法,优选百万乐享基金。


历时两个月,覆盖国内百座城市、近两亿人群。SUV天逸以“百城乐享之旅”为契机,让更多激情洋溢、活力四射的年轻族群参与进来,近距离体验产品的“乐观设计”和“领先舒适”,感受它所倡导的“乐享”价值和生活态度,逐步形成精神共鸣和情感认同。与此同时,“百城乐享之旅”更可视为东风雪铁龙“更年轻、更具活力和创造力”全新品牌形象的直观演绎。

 

东风雪铁龙的产品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能喜欢的,所以我们必须在现售产品里多增加一些体验式的营销,目的就是把法系车的舒适性、安全性,包括一些科技的装备等产品特性很充分地展示出来。明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客户体验力度,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东风雪铁龙的产品力,也希望大家保持持续的关注。

一猫汽车网:谈谈您对天逸的营销期待?

陈随州:当然是越多越好!SUV天逸目前已经超出了公司既定的投放目标,近两个月都保持在7、8千辆的水平上。相信随着产能的提升及产品力的进一步释放,SUV天逸一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一猫汽车网:法系车总给人独特的感觉,请问天逸车的主要竞争对手都有谁?


陈随州:时代在变,消费需求也在变。你没发现年轻人都排斥“街车”反而喜欢个性十足的车型吗?应该说这样的消费观念对我们法系车而言非常有优势。首先说造型设计,你看SUV天逸,应该说和其他的SUV对比,外观上辨识度特别高。虽然没有特别锋利的线条,也不是很具有进攻性的,但是非常饱满,非常有力量。另外这种撞色的设计,圆角矩形的应用对设计感比较感兴趣的年轻用户来讲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还有一点SUV天逸是非常突出的,那就是舒适性。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SUV都极力强调它的越野性、通过性这样一些性能,更加偏硬派的感觉。但是SUV天逸与众不同,它是兼顾通过性的同时更加注重追求舒适。车子行驶在路上,驾乘的舒适性无疑是检核该车品质的重要指标。SUV天逸搭载了全球首创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该技术的使用能够使天逸有效适应各种恶劣路况,柔性过滤来自地面的震动和颠簸,带来比独立悬挂更佳的动态舒适体验。无论路面缺陷,都能确保卓越的驾驶舒适性。
有竞争才有创新才有进步。SUV天逸是SUV细分市场的后入者,可以说先行者都是我们的对手,当然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正因如此,我们汲取百家之长,同时也致力形成自己与众不同的独特风格,那就是“乐观设计”和“领先舒适”。

一猫汽车网:明年天逸有什么营销动作继续开拓市场?


陈随州:我们会根据市场反馈对SUV天逸的一些装备配置进行调配,使广大客户在购买天逸产品的时候有更多的选择。


在营销方案上,我们会选择一二线城市继续开展大规模的客户体验活动并进一步衍生到三四线城市。我认为天逸未来会形成非常好的爬升态势,而且在三线城市也有更多的客户选择。

 

一猫汽车网:上升到整个品牌层面上看,东风雪铁龙表现相比上半年有什么改变?


陈随州:上半年我们处于战略调整期,9月15日SUV天逸上市之后情况有了较大的好转。 目前SUV天逸市场表现良好,价格稳定,消费者认可度较高。相比上半年,不但销量明显递增,而且我们的品牌形象也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一猫汽车网:我们看到今年东风雪铁龙的领导有变动比较多!是出于什么考虑?


陈随州:干部管理的职业化和市场化未来就是东风雪铁龙的一种常态。目前,在营销领域主要实施了一下几项措施:进一步落实大区制,由十个大区调整为五个大区,强化区域营销;设置大区总监岗位,重新进行人岗匹配;强化大客户职能,深入拓展大客户销量;推进激励机制优化创新,出台实施营销领域的薪酬激励政策;加快推进干部管理的职业化和市场化,做到干部能上能下。


我们在商务领域的改革除了希望能进一步提升响应市场的速度,让最先听到炮声的人做决定。同时,也是希望以此为营销工作带来新的思路、新的机制、新的方法,并优化资源配置,打造新的团队,全面开创营销工作的新局面。

 

一猫汽车网:我们这边的问题基本上全部结束了。谢谢陈部长。

评论(0)
上一篇 清明假期数据超预期,悟空租车见证“春日经济”节节高
下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天逸将有更好表现 专访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市场部陈随州

一猫汽车网 2017-11-17 20:01: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