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广州车展明星车推荐:宝骏530是紧凑级SUV大杀器

一猫汽车网 2017-11-18 07:00:00

2017广州车展1117日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车展共有47款首发新车131辆新能源车,数量之庞大足够看热闹的消费者大饱眼福,然而对于真正选车的朋友却是个不小的困惑。因此一猫汽车网精选6款明星车型推荐给大家,每日一款深度解读。今日我们带来的是——宝骏530。神车出品,必属精品。设计空间价格都有的产品,产品力得有多爆炸?

推荐理由

“便宜”——大家不要认为是猫哥词穷,而是宝骏很擅长与用最实在的价格做出最大的事情。相信宝骏530也在此列。“全新设计,紧凑级SUV,七座”。有了这几个关键词,对于大多数自主SUV来说就成功了一半,但如果产品是宝骏的话,我们是否就可以说它已经成功了?

宝骏530整体上与510设计相近,都是小眼睛宽嘴唇的设计,依然保留了分体式LED日行灯,但随着车身尺寸变大,LED日行灯的尺寸相对增大。LED大灯与前六边形镀铬中网融为一体,看起来气势和时尚感兼具。配合底部霸气的分体式大灯,你既能感受到宝骏熟悉的风格,又有了些新的味道。

我们可以很简单的为宝骏530下个产品定义:510的颜值,比肩560的空间体验。前面二者均在市场上获得了成功,宝骏很清楚的指导这个级别的消费者到底需要的是什么,于是,宝骏530诞生了。

宝骏530整车尺寸为4655*1835*1760mm,轴距则为2750mm,尺寸直逼中型SUV,是宝骏继宝骏730、宝骏560之后的第三款2750mm轴距车型,2+2+3七座布局。宝骏做空间的能力从来都没有衰退。

有了大气的正脸打底,宝骏530尾部表现一样不弱,车标上方会有肌肉隆起线条,与宝骏车标下方的镀铬饰条互相呼应,两线条之间一直延伸至车侧会有细长的车尾灯,点亮效果不错。

宝骏530同级尺寸对比
车型整车尺寸(mm)轴距(mm)
宝骏5304655x1835x17602750
宝骏560(七座)4670x1810x17552750
哈弗H64600x1860x17202680
长安CS75

4650x1850x1695

2700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刨去品牌价值上的问题,仅从尺寸而言,宝骏530在紧凑级完全有可以叫板的实力。猫哥用最简单的理解方式:宝骏530与之前560问世时有很多的产品共通处,但这次用510的设计语言重新进行了包装,预计在紧凑级市场又会掀起一番波澜,虽然目前530还没有发布价格,但宝骏的定价,什么时候让市场失望过呢?

由于目前展车内饰暂未公布,我们仅知道其会搭载1.8L/1.5T两种动力,会提供自动变速箱,由于价格尚不明朗,我们还不确定其会搭载AMT还是新问世的DCT变速箱。在悬架方面,530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在同级相当少见。先别急着反驳,10+万级的自主紧凑级SUV后独悬不少见,但530的表现明摆着就是要做“价格屠夫”。

编辑点评

猫哥在对宝骏530的产品介绍中经常用上了“价格”这个词,虽然宝骏最近出了几款新品让人感觉有向上攀升的趋势。但宝骏自己应该也能意识到,自己能走到今天靠的是哪一层级的消费者。同时猫哥注意到宝骏530的一些产品细节,如:19寸轮毂,红色刹车卡钳等,预期宝骏希望在560之外再开辟一块新的时尚市场。一样的价格,两种不同的享受。

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到底希望宝骏发出怎样的声音?类似与530这样的偏时尚导向的产品,放在两年前的宝骏,也许连尝试的想法都不会有,但在510一炮而红后,宝骏清楚的意识到:只要设计跟上去,就算还是走性价比路线,消费者也不会觉得产品很low。倒不如说,不管消费者的购车预算是多少,对产品设计感的追求一直都没有改变。

宝骏530就目前曝出的信息来看,除非价格糊了,要不然猫哥看不到不爆款的理由,要说唯一担心的一点是:

宝骏530的自动挡到底靠不靠谱,宝骏想要进军更高一级市场,这个很关键。更重要的是,它会不会走宝骏前几款车的老路,上市之初没有自动挡车型

消费者声音

猫哥在车展上找了几位看车的现场观众,简单问了下他们对宝骏530这款车的看法,以下为谈话总结:

1.看好的就是这款车的外观与空间优势,外观上第一眼就很吸引人,我有亲戚开宝骏560,整体的配置比较全,省去了后期加装的麻烦,如果这款车实际售价很便宜那就最好了。

2.我是汽车媒体,在媒体中宝骏的口碑就是“性价比”,虽然现在看不到内饰,但我预计其与宝骏510会有很高的相似度,宝骏一贯都把“经济性”这个词诠释的很好。

3.我觉得我还是比较懂车的,五菱宝骏、价格便宜,性价比高,车还耐造,满足家庭的装载需求,有辆车还是很不错的。中国买不起宝马奔驰的人太多,比不起,不装逼,我们只想让家人,让身边的人过的更好,买辆宝骏、或者五菱没什么大不了,不丢人。

【总结】再回到开头,“性价比”就能把宝骏530这款车说完了,但更时尚的设计能够为其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体验,预计宝骏530将继560之后再次成为紧凑级SUV市场的搅局者,如果你有需要一款10万级SUV的想法,那么来到广州车展就一定不能错过宝骏530。我现在是不是已经可以说:宝骏530只是月销两万还是三万的问题?

评论(0)
上一篇 火星7柴油启航版“全”面出击 全尺寸皮卡10.98万起
下一篇 天舆架构/“50万级智驾” 这样的宝骏悦也家族怎能不爱?

广州车展明星车推荐:宝骏530是紧凑级SUV大杀器

一猫汽车网 2017-11-18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