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怀挡是什么?汽车怀挡用法和用途

一猫汽车网 2017-11-17 18:22:24 图片作者:张学军

怀挡是什么?汽车怀挡用法和用途

怀挡是因换挡时将变速杆往怀中拨。汽车的变速杆布置形式有地挡和怀挡两种,汽车变速杆位于方向盘右下方的,称之为怀挡。美国车怀挡较多。

挡位排列模式与普通自动挡的相同。现在常见的怀挡几乎都是自动挡。

怀挡一般都是自动挡,当前中国市场厂常见的美国怀挡车有别克GL8以及老君威等;德国奔驰也多有采用怀挡的,比如C、E、R、S、ML、GL等系列;英国劳斯莱斯品牌下的三款在售车型幻影古思特魅影)采用的也是怀挡。


怀挡的特点和用途

怀挡变速机构位于方向盘后方,因换挡时形如挡杆在怀中拨动而得名。这个设计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节省空间,给主驾驶与副驾驶之间留出足够的空间余量。

至于这些空间的用途嘛么~我就不细说了(迷之脸红..当然是爱干嘛干嘛...别乱震...)

怀挡设计的起源

现如今想到怀挡,自然而然会联想到奔驰,奔驰的执拗使怀挡发扬光大。而奔驰却非始作俑者,实际上怀挡这种设计是出自美国人之手。

众所周知,二战后作为最大赢家的美国,经济得到了长足发展,恰好美国汽车工业崛起,人们对于车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

美利坚名族又是以奔放和洒脱闻名,为了车内更大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一些车型十分讨巧地把换挡杆设计到了方向盘后方,“怀挡”就此诞生。

据说,汽车上第一根立柱型换挡杆(即换挡杆安置于方向盘之下)来自通用旗下的庞蒂亚克汽车公司,换句话说,通用汽车公司开创了怀挡布局的先河。

而当时的奔驰将美国作为第一大销售市场,就算是刻意迎合市场吧,怀挡设计开始应用于奔驰车系。但后来怀挡慢慢被消费者冷落,更直接弊端更少的地挡又受欢迎起来。采用怀挡的车型越来越少了,但是奔驰一直将怀挡设计保留到现在,最终形成了招牌特色。

怀挡进化为电子怀挡

时至今日,怀挡基本上也都改成了电子档杆,使用的便利性好了很多。基本上手不离开方向盘,光靠手指拨动就可以操作,就算误操作也有程序保护,根本不用担心会出现什么大问题。

电子式怀挡的好处是,基本上用手指就可以操作,而且手感轻便,就算误操作也有程序保护,完全不需要有过去的顾虑。而且特斯拉这个美国高科技也是坚信美式理念,就连宝马的i3也是使用怀挡,但结构小巧,而且看着非常有科技含量的样子。


车价100万以上车主特点//news.emao.com/news/201711/26892.html

汽车保险公司电话大全://news.emao.com/news/201711/26863.html

2017广州国际车展专题://zt.emao.com/201710/2017gzcz/detail

汽车的故障警告灯怎么看//news.emao.com/news/201708/26069.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怀挡是什么?汽车怀挡用法和用途

一猫汽车网 2017-11-17 18:22: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