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广汽丰田黄恒:第八代全新凯美瑞定价诚意满满

一猫汽车网 2017-11-17 15:59:58

11月17日,2017广州车展正式开幕,作为东道主之一的广汽丰田带来了多款重磅产品,第八代全新凯美瑞,丰巢WAY概念车和e concept纯电动概念车,备受关注。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作为中高级轿车颠覆性新标杆,于16日晚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7.98-27.98万元,激起消费者关注热潮。在车展开幕首日,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公关总监黄恒受邀来到一猫汽车网,与我们分享广汽丰田最新的动向。

一猫汽车网:您好,欢迎来到广州车展一猫汽车的展台。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广汽丰田车展亮点?

黄恒:本次广州车展有三大战略车型亮相,首先是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在16日正式发布上市,这是一款真正意义上彻底换代的全新车型,从外观、驾趣、安全方面拥有前所未有的优势。第二个亮点是丰巢WAY概念车首次在广州车展亮相,基于丰巢WAY开发SUV  C-HR2018年将会在广汽丰田正式投产,这是丰田全球战略车型C-HR,也是广汽丰田第二款TNGA车型。第三个亮点就是纯电动概念车e concept首次在广州车展亮相,并且将在2018年正式投产,这款车由广汽集团开发,是一款紧凑型电动SUV,也是广汽丰田首次从中方股东广汽集团导入产品,以上就是广汽丰田在本次广州车展的亮点,欢迎大家到2.1和2.2馆我们的展台亲自体验。


一猫汽车网:就像您刚刚提到首次从中方广汽集团导入车型,这在国内是第一次。

黄恒:至少在广汽集团是第一个从中方导入电动车车型。


一猫汽车网:消费者最关注的一个亮点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之前做的宣传提到让大家等待很久了,第八代凯美瑞有哪些核心亮点,在TNGA架构上凯美瑞是开山之作,第一款产品对整个丰田体系车型提升有什么作用?

黄恒:作为丰田TNGA架构下首款战略轿车,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昨天11月16日正式发布了,万众瞩目,引起了媒体、经销商高度认可。这是完全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首款车型,所有零部件几乎都是重新开发,主要部件采用最新技术,对整体产业链进行了全面升级,使得这一代凯美瑞从诞生之初起就在安全、驾驶乐趣包括外观方面拥有领先同级的产品优势,这也是一款集丰田全球资源打造的最好的汽车,最美的汽车,同时也是最有诚意的汽车。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有三大卖点,首先是拥有前所未有的炫酷造型,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是中高级车市场首款真正意义上采用双造型的一款轿车,无论是豪华版还是运动版,在造型设计方面非常迎合当前年轻消费者的需求,给大家带来一种视觉上的冲击,非常高颜值。第二个卖点是拥有前所未有的驾驶乐趣,采用全新发动机、全新变速箱、全新底盘和悬挂,包括全新的平台,低重心的设计,使它具有非常好的驾控体验,特别是2.5L TNGA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是全球最高效的发动机之一,油耗也是达到领先的6.0L/百公里,再加上8AT变速箱,给人带来更加平顺的,具有跑车一般体验的操控感,这是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给大家带来的驾乘体验。第三个卖点是拥有前所未有的安全,它和北美版凯美瑞采用同一规格的,TNGA架构下设计的新GOA车身,除了入门级车型以外,全系标配了丰田Toyota Safety Sense丰田智行安全套装,此外还拥有跟豪华品牌媲美的安全装备,包括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这是在同级车甚至很多豪华车没有做到的,总而言之,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是一款真正有诚意的最好的凯美瑞,最美的凯美瑞。非常值得大家在接下来试乘试驾阶段去体验和感受。


一猫汽车网:前一段时间在海外版当时就迫不及待去进行试驾。您刚才把凯美瑞核心卖点三个都介绍了,一个是外观,另外一个是驾趣还有一个安全,在驾趣方面我想多问一点,一直以来凯美瑞是以舒适著称的,这次换代在驾乘上、操控性能上有了极大提升,刚才讲的点能不能再稍微具体介绍一下。

黄恒: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开发理念在确保以往舒适型优势基础上,结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采取了一种FUN TO DRIVE的理念,注重驾乘感和操控方面的性能,主要从几个方面体现。首先是低重心的设计,全球第八代凯美瑞重心下降了20毫米,俗话说千金难买低重心,一款要想降低1毫米的重心是相当困难的,尤其是凯美瑞要确保舒适性基础上确保操控性,难上加难,但是在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上面做到了,低重心设计为整个车直行行驶的稳定性包括转弯侧行的侧倾缩小,低重心是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第二个在动力总成方面进行了全新开发,全新的TNGA 2.5L发动机和8AT变速箱的组合,让这款车操控性包括油耗、驾驶稳定性相比竞品包括以往的车型都有质的提升。

第三个在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底盘悬挂方面做了全面的升级和换代,包括全新开发的前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还有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挂,这是在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上面首次使用,这套全新的底盘和悬挂系统也为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操控性能提升打下了非常扎实的基础。

第四个车身刚性方面,超高强度钢和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超过了94%,这也是领先于同级产品的,在车身结构方面给消费者更加稳定和安全的驾乘体验。

这一系列的措施采取,确保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在保持以往舒适性、可靠性基础上,驾控乐趣也同时得到大幅度提升,从而更好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驾控的期待和诉求。


一猫汽车网:黄总监介绍得很全面。昨天晚上发布会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双擎亮相特别让我眼前震惊,屏幕打开露出两个车灯。混合动力双擎也是凯美瑞比较早做的,这一块有哪些改进?我记得在发布价格的时候,李总特意提到电池无忧计划,这是消费者心里面一个顾虑?

黄恒: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混合动力双擎花了巨大的心思,整个发动机和变速箱也是全新开发的,整个混动系统都是全新开发的,确保最经济的油耗以及最强劲的动力,综合功率达到160千瓦,但是油耗低至4.1L/百公里,在确保驾控乐趣基础上降低油耗,这是一个很大的改进。

第二个改进是电池从上一代放在座椅后方,移到后排座椅下方,使得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混合动力双擎的行李箱容积和汽油版是一模一样大小,确保后尾箱的空间。而且使得整车前后配重比接近50%,这也是一个大的改变,使车辆驾乘起来有更好的体验,同时油耗也会更低。

在混合动力售后政策方面,我们会在以往推出混合动力电池八年或20万公里质保政策基础上,再推出电池无忧计划,电池延保产品,也就是说消费者只要购买了凯美瑞双擎,可以不限年限,不限里程使它的电池得到终身的保障,只要你在使用过程当中不是由于人为导致损害,电池是可以免费更换的,这就从根本上解决了消费者使用混合动力产品的后顾之忧,不用担心电池会不会衰减,会不会不安全,会不会技术不成熟,完全不用担心,不需要有额外的付出,只要有问题我们电池无忧计划可以帮他全面的解决。

一猫汽车网:360度的安全保障。新凯美瑞上市之后,业内很关注大家纷纷做猜测和预估,您怎么看上市后的销量预期?规划是多少?

黄恒:全新第八代凯美瑞销量预期至少要月销过万。

一猫汽车网:这个目标应该有点低。

黄恒:在这个基础上努力挑战更高的目标,要把全新第八代凯美瑞重新打造成细分市场的明星车型,引领整个中高级轿车市场复兴浪潮,把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打造成一款客户满意,持续热销,同时经销商又满意的明星车型,最终使这款产品既要保证销量同时又保证销售的质量。


一猫汽车网:广汽丰田提出2018年要挑战不优惠政策,目标定位月销过万,这个目标应该不大,只有凯美瑞有这个实力和勇气说这个话。

黄恒:我们努力。

一猫汽车网:主力车型会主推哪一款?

黄恒: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包括三大系列9款车型,根据我们对于车辆配置、定位判断,2.5G豪华版,2.5G混合动力豪华版以及2.0G豪华版是主销车型。

一猫汽车网:配置和性价比之间优势非常明显。

黄恒:可以说是诚意满满的定价。


一猫汽车网:今年整个大车市围绕凯美瑞讨论完了。围绕着大的销售情况,广汽丰田销售目标完成情况怎么样?

黄恒:广汽丰田一直坚持持续稳健的发展方式,我们认为质的增长永远是高于量的增长,保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这是我们一贯以来坚持的经营思路。1-10月份广汽丰田累计销售达到了37.5万台,预计全年可以超额完成年初设定的目标,达到44万台以上。其中比较亮眼是汉兰达1-10月份销量同比保持10%以上的增速,同时雷凌混合动力双擎越来越得到市场的认可,1-10月份月均销量超过了3300台,在混合动力细分市场进一步扩大份额,使广汽丰田累计混合动力销量达到了9.1万台,保持国内混合动力市场开拓者和领导者的地位,这个是我们今年整体的销量情况。相信随着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上市销售,2018年一定可以迈出一个新的销量台阶,50万台的销量,非常有信心也做了充分的准备。


一猫汽车网:最后一个问题C-HR,丰田投放车型的时候卡罗拉威驰都是放在一起,C-HR放在了广汽丰田,某种程度来讲是对广汽丰田市场表现的一个认可,也是对过往的信任,请您简单介绍一下C-HR的规划,有很多用户也很关注这款车型,还有和一汽丰田发布的奕泽的区别。

黄恒:丰田全球战略SUV C-HR原型车投放在广汽丰田,是对于广汽丰田一个认可,对于广汽丰田品质、渠道的认可,这是我们感到非常光荣的事情。C-HR目前已经在海外欧美国家上市了,从欧美国家上市反映来看,好评如潮,尤其是年轻消费者对这款车是一见钟情,过目不忘,回头率百分之百,不要说90后,80后都会喜欢它。C-HR突破了丰田以往的设计理念,更加时尚,更加运动,更加潮流,更加前卫,更加激进,这是一个不同以往的丰田。C-HR从产品导入时间来说,会在明年年中,搭载TNGA 2.0L发动机,这是跟海外不一样的地方,海外是1.2T,1.8L。

一猫汽车网:为什么会搭载2.0L的发动机呢?对C-HR来讲会不会动力有点大马拉小车的感觉?

黄恒:一方面要提供超越顾客期待的产品,另外一方面要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号召,国家对于乘用车燃油消耗都有明确的政策要求,TNGA2.0L这款发动机无论是在动力还是在油耗方面,我相信这个车型都会远远超出大家的期待,会更好满足顾客对于这个车的驾乘体验以及国家对于环保政策的要求。您说的很形象,大马拉小车,我们买一款紧凑型的或者小型SUV,是越级的动力,驾乘体验,操控性也是秒杀同级车的。

一猫汽车网:越级配置。

黄恒:这是丰田TNGA架构下一些新的变化。

一猫汽车网:就像黄总监介绍的,TNGA使得几个丰田体系的产品力都得到了极大提升,在原来丰田产品力就比较强的情况下注入一些新的动力,我又能感觉到从凯美瑞上市到C-HR介绍的情况,丰田除了产品造的越来越好之外,在大陆越来越会抓住用户的心理,可以直达客户内心,C-HR就感觉是脱了西装去夜店的感觉。相信媒体会越来越感兴趣,估计用户更是这样。祝愿广汽丰田明年50万的挑战顺利完成,凯美瑞大卖。

黄恒:谢谢。

一猫汽车网:谢谢黄总监接受我们的采访。

评论(0)
上一篇 科慕亮相2024中国制冷展欧特昂™(Opteon™)制冷方案
下一篇 抢抓汽车金融市场新机遇,联众优车深耕二手车服务

广汽丰田黄恒:第八代全新凯美瑞定价诚意满满

一猫汽车网 2017-11-17 15:59: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