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弥补大众的软肋 小型SUV T-ROCSTAR亮相广州车展

一猫汽车网 2017-11-16 21:17:34

大众品牌目前在华销售的最小SUV车型即是热卖的途观车型,然而在价格战越来越激烈的同时,大众在更低一级的市场却没有任何能与日、韩、美系小型SUV相抗衡的车型。不过马上就要不同了,大众的这款T-ROCSTAR将为大众打开希望之门。本届广州车展,T-ROCSTAR正式亮相,它与它的大哥们有哪些不同又有哪些相同?我们来看一看。

全新T-ROCSTAR车型是基于MQB这个成熟平台打造的又一款产品,新车与此前公布的概念车图片相比有一定程度上的差异,主要是将很多圆角的曲线打磨成锋利的折线,并且在其中加入了不少大众家族化的设计风格。

在外观上,它确实很大众,就从这规规矩矩的三横幅进气格栅就能看出它是家族中辈分最小的车型。不过虽然小,它依旧有着SUV所带来的力量感,格栅顶部与灯组顶部组合成一条直线,下方的进气口处也有大量的折线辅以增加张力,看起来确实有“不服输”的感觉。

前进气格栅内部的细节T-ROCSTAR也做了比较用心的处理,内部的折线与保险杠下方的镀铬饰条形状类似,形成了内外呼应,其灯组采用了远近光分离的设计,量产车上将会搭载LED光源,并有可能辅以自适应远近光系统。在下方侧面,新车与此前发布的概念车又有区别,从原来的分离式变成了中间横贯的一体式,更显攻击性。

从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大量的拱线和突起来表达力量感,尤其是前后轮眉处突出的曲线就像健美运动员身上的肌肉线条一样。而门板下方的折线也顺应了前后轮眉的设计,整体感十足。新车在整体曲线上比较像目前的Q3车型,同样是后侧十分紧凑的设计。

车尾上,新车的曲线依旧运用的十分收放自如,比如与灯组持平的横贯式棱线以及下方反光条处的设计都十分干脆,雕塑感十分强烈。灯组在内部与新款途观的造型十分接近,个人认为十分好看。不过灯组的轮廓与途观还是有一定的差别,在T-ROC上比途观来的更柔和一些。下方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形式,周围还有镀铬装饰,在横向视觉效果上有所加强。

内饰方面,新车为了凸显年轻化也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造型,最大的变化莫过于拼色的设计,一条长的一体式个性颜色饰板贯穿左右,为车内的年轻化氛围提升不少。遗憾的就是方向盘,大众并没有为这样一款年轻化的车型再单独调整样式。

动力上,新车很可能搭载大众的1.0T,1.5T与2.0T三款汽油发动机,为用户带来最具多样化的选择。由此一来,从经济到实用,再到运动,T-ROC一款车将覆盖小型SUV市场的多个使用人群。与这三款发动机搭配的预计将会有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将搭载具有多路况选择模式的四驱系统。

除了T-ROCSTAR之外,大众此次还带来了途昂极地版,这也是它在中国的首次亮相,与普通途昂不同的是,极地版采用了更加个性化的外观设计套件,如前银色下护板,熏黑轮圈以及红色刹车卡钳等等。同时,刚刚上市的新一代高尔夫也在展台亮相。

总结:T-ROCSTAR的到来,解决了大众品牌在中低端SUV市场没有产品的窘境,也为其他品牌带来了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先不说这车实际上怎么样,至少看起来还不错,在很多地方都十分具有新意,对于不善更改设计样式的大众来说算是个很大的突破。再加上其全液晶仪表,四驱系统以及多功率选择的个性化产品力,如果定价合理,不只是合资车型,估计自主品牌也得抖三抖。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等它明年真正在国内量产上市了。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领·时代风云
下一篇 重塑混动技术标杆 奇瑞“风云”要席卷新能源市场

弥补大众的软肋 小型SUV T-ROCSTAR亮相广州车展

一猫汽车网 2017-11-16 21:17: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