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以轿车之名立Flag 全新凯美瑞上市/售17.98万元起

一猫汽车网 2017-11-16 17:14:29

11月16日,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正式上市,新车售价范围为17.98-27.98万元。共推2.0L、2.5L以及HEV混动三种动力总成共9款车型。因应动力不同,提供运动、豪华以及混动三种外观设计。新车在设计上一举扭转之前的中庸风格,并集丰田最新技术于一身,放在当前的中高级车市,有点儿“领先半级”的味道。

对于广汽丰田来说,这是又一场盛宴,对于关注凯美瑞的人,却有点时光穿梭的味道,2017年11月16日,这一天第八代全新凯美凯将正式上市,盛况堪比该车首次投产上市的2006年,时隔十年有余,凯美瑞再一次成为焦点,这一次它能否再现辉煌?是大家都关心的。

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官方售价
车型指导价(万元)
2.0E精英版17.98
2.0E领先版18.98
2.0G豪华版19.98
2.0S风尚版20.58
2.5G豪华版21.98
2.5S锋尚版22.28
2.5Q旗舰版25.98
2.5HQ豪华版23.98
2.5HQ旗舰版27.98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丰田在研发之初便有将全新凯美瑞的轿车优势最大化的倾向,在SUV对轿车的市场份额侵蚀严重的当下,全新凯美瑞的上市能否成为轿车立一面新的旗帜,让消费者将关注点重回轿车?值得期待。但无论如何,全新凯美瑞对于轿车市场来说,具有划规划意义——首款彻底年轻化、运动化的中高级轿车,它将引领一个新的潮流。

整体上来说,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应该是今年上市的中级轿车中最对的起“全新”定义的产品了,到底新在哪?猫哥列个表更为直观:

1.采用丰田全新的TNGA平台,模块化设计能进一步降低制造和保养、维修成本,车身进行轻量化升级,国产版在部分媒体先期试驾报告中,全新凯美瑞在驾驶质感上较其它丰田产品有质的提升。

2.颠覆性的外观设计,全新凯美瑞豪华版,运动版推出两种不同设计外观。国产版基本依据美版设计移植一刀未剪,丰田在设计上开始全面倒向新一代消费者。

3.全球最高热效率2.5L自然吸气动力+丰田全新8AT变速箱,后悬架换为真正意义上的多连杆悬架。国产版依旧提供2.0L动力拉低售价门槛。

内饰上的变化同样是颠覆性的,不对称设计相当前卫,豪华版的内饰与运动版相同,但在装饰板上有一定区别,美版的运动版拥有一款“骚红色”内饰,不知国产版是否会引进。全新凯美瑞的整车尺寸为4885/1840/1455mm,轴距2825mm,相比上代国产车型轴距增长50mm,车长增长35mm,宽增加15mm,车高则降低了50mm。整车呈现宽体运动的姿态有利于其发挥更好的驾驶感,更大的尺寸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胃口。配置上全系标配电子驻车系统、自动驻车、全车10SRS气囊等,这在目前的中级轿车市场中并不多见。

凯美瑞这次换代,能调整的部分全部调整了一遍,以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其它中级轿车对比,全新凯美瑞的优势很大。唯一需要担心的是:革新的外观设计是否会调整其产品消费人群?

实际上,全新凯美瑞的市场目标,并不是大家习惯的迈腾雅阁等,而是SUV。换句说法:全新凯美瑞要扛起轿车向SUV逆袭的大旗。目前在国内20-30万元级别中,SUV的消量很可观,无它,消费者就图一个尺寸大呗。当然,大不能说明所有问题,但如果一个SUV在尺寸之外与很多中级轿车也能看齐的话,那就是个问题了。

“够不够大”是国内选车的必看标准

同时在全新凯美瑞之前,中级车市场除了去年七月上市的全新一代大众迈腾以外,基本上都没有到换代的时候,整体设计上离新款频出的SUV有一定的距离。同时大众迈腾秉承的中庸气质还是让很多新一代消费者提不起劲,也许这一部分消费者也转向去SUV,同时中级车市场又很特殊:往往强调运动特质的产品就卖不好。也许这次全新凯美瑞的“运动/豪华”两种设计也考虑了这一点。

全新凯美瑞在产品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有效的展现了中级轿车的“独特性”,中级轿车不是没人买,只是当其和SUV的配置设计差异化逐渐缩小时,更多人就愿意去选择“尺寸更大”的SUV车型。这一点不仅是全新凯美瑞,在接下来发布的全新雅阁,新一代大众CC上都有所表现,全新凯美瑞要举起一杆重振中级轿车的大旗,“为轿车而轿车”的设计理念,争取把消费者的眼球从SUV上吸引回来。

全新的TNGA平台是这次全新凯美瑞的核心,从很多前期美版的试驾报告表示。其整体的驾驶质感更紧实,悬架支撑更足。匹配全新2.5L+8AT,它“将是有史以来最另类的丰田驾驶体验”,猫哥大胆猜测一下,一个款运动的丰田中级轿车?真是Amazing的体验。但国内能先体验到全新凯美瑞魅力的幸运儿还是不多,有消息指出:鉴于TNGA平台对生产线的更高要求,目前国内仅广州南沙工厂改造了一条生产线,目前月产能1万辆左右。在下一步的产能爬坡之前,全新凯美瑞的销量并不会出现爆发式增长。

猫哥总结:

2017年年底上市的全新凯美瑞,是一面轿车反扑的旗帜,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轿车在年轻化、个性化、运动化的路上加入长跑,轿车集体魅力提升,从SUV手里争夺市场话语权。如果全新凯美瑞如愿热销,它将在成为中高级车市发力的助推器,“得中级车者得天下”这句话对市场而言,仍然是金句。

接下来的2018年,将会有更多革命性的中高级轿车产品出现,自主品牌也开始在紧凑级轿车上发力,这一年将是轿车大年,集体重振旗鼓,是轿车必需经历的阶段,也是市场的需要。

评论(0)
上一篇 开启零压购车新时代 上汽大众ID.3最新优惠解读
下一篇 凯美瑞九代上市,吹响B级三巨头”反击战号角

以轿车之名立Flag 全新凯美瑞上市/售17.98万元起

一猫汽车网 2017-11-16 17:14:2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