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失败者”东风标致5008的锅谁来背?

一猫汽车网 2017-11-15 07:35:01 图片作者:贾佳

本应该是购车旺季的9月,东风标致5008共计销售了3306台,和8月份相比不增反降,且降幅达到了23%,而从5008上市的4月起累计销量也仅有1.56万台,月均销量达不到3000台,这对于几乎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这台车上的东风标致来说,显然是一个“如鲠在喉”的答卷。

Part 1: 5008的雄心和“狠起来连自己都打”

东风标致在近三年内的销量下滑十分明显,连年下跌的市场份额几乎让消费者都快忘记了主流合资品牌中标致这个品牌。以至于原本和大众丰田起名的法系车企,不得不自降身段去和韩系甚至是自主品牌争夺15万元以下的汽车市场。而SUV似乎是东风标致最后的“救命草”,他们需要一款出众的产品来重新回到合资品牌主流,提升产品的利润从而保证渠道的不再怨声载道。

5008就是基于这种情况推出的车型,这台海外版本的4008被东风标致贴上了“旗舰SUV”的名号,用超过汉兰达的尺寸和低于汉兰达的售价,意在从这个级别扳回一城稳定东风标致在整个市场的地位。不过有趣的是,不但目前从销量来看远达不到预期,同时由于5008的“定价”和4008大量重合,让4008在店头的终端价格一路走低,这让先期购买4008的车主十分尴尬,至今东风标致也未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东风标致4008/5008价格区间对比(单位:万元)
车型东风标致4008东风标致5008
入门18.5718.77
顶配27.3727.97


而现在,这也只能理解为是5008乃至东风标致“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套路了。

Part 2: “没人叫好”的5008困境

“卖的不好”通常都是有原因的,通常是要么不符合中国人的消费习惯,要么就是产品力薄弱,那么东风标致5008呢?上面提到,5008不论从尺寸,价格,配置上比较都不输于一车难求的汉兰达,而中级SUV又是中国消费者十分关注的市场,因此,我们能够得出标致5008并非不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

产品力方面,标致旗下的几乎所有车型都面临着这样的问题,他们一直引以为傲的THP系列发动机实际上已经有着快10年的历史了,虽然双涡管技术依然是目前的主流,但消费者关注的点更多在于参数之上,顶配车型204ps的动力加上6AT的组合无法让消费者认为这是当下主流的技术。除此之外,5008上还有着诸多的“未解之谜”,比如


为什么这款强调舒适体验的车型还在使用扭力梁悬架?

 为什么这么大尺寸的车第三排座椅远不及竞品?

 为什么全系没有配备四驱系统?

.......

Part 3: 谁该为5008的“真失败”负责?

带着我们上面的问题去看5008,就不难发现为什么这样一部标致的标准“全球车型”,在中国会有着如此惨淡的销量和口碑。

最主要的就是产品的方向不明确,标致5008作为一款家用SUV车型,一直在寻求和时尚,生活方式的结合,意图打造一款高逼格的车,却往往忽略了产品力不足的自身缺陷,全系没有四驱,扭力梁悬架,6AT变速箱这些在消费者中讳莫如深的问题,东风标致从未有过正面的解读。

而其次,对消费者声音的忽视和渠道监管的不力也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不论是媒体还是论坛中,对标致5008存在的油门踏板抖动问题已经进行过多次的反应,但主机厂的不作为一方面是让已经购车的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大打折扣,也让5008的口碑一落千丈。同时,对于渠道中存在的“订车容易退车难”以及“销售专业素质参差不齐”的问题也没能引起东风标致的足够认识,这也是标致5008“无人叫好”的原因之一。

综上所述,5008作为一款全球车型,产品的弱点终归是一种产品潜在用户群体不同所导致的侧重点不同。但东风标致作为产品的载体,并没有做到一个主流合资企业应有的引导功能,反而是用消极的应对态度去面对消费者的疑问,显然这才是5008失败的根源。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失败者”东风标致5008的锅谁来背?

一猫汽车网 2017-11-15 07:35: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