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未来或将国产 日产第二代聆风亮相广州车展

一猫汽车网 2017-11-17 10:29:40

可能大家不知道,世界上卖得最好的电动车不是特斯拉,而是日产的聆风。11月17日,日产全新一代聆风亮相广州国际车展。该车与9月份在日本上市以来,受到各界关注,续航里程大幅提升,新一代车型的基础版本可以达到400公里(400公里续航为JC08标准,NEDC标准的续航里程为378公里),要知道上一代聆风的续航才160公里。据了解,新一代聆风在快充的工况下,40分钟能充80%的电量,未来这款车极有可能落户东风日产进行国产。

全新一代聆风除了续航里程大幅提成之外,还加入了相当多的高科技配置,例如全新的自动驾驶技术,还有ProPILOT Park日产自动泊车系统和e-Pedal日产电子踏板等。

整体设计方面,聆风依然采用了日产V-motion设计语言,前脸的大V形镀铬中网拥有相当高的辨识度。整个中网都是封闭的,这也印证了是纯电动车的身份。

聆风的充电接口并不是在中网或者车身侧面的位置,而是在车头发动机舱前方,一共有两个接口,左边快充,右边是正常充电口,快充情况下,40分钟充电80%。

聆风大灯造型相当锐利,远近光大灯都采用了LED光源,矩形的大灯配合回力标形状的LED日行灯给人感觉十分精神。

老款聆风车侧给人的感觉出了丑之外,再找不出第二个形容词。但全新一代聆风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ABC柱、车顶、后视镜全部熏黑,给人一种悬浮的感觉,整个车顶感觉被削掉一样,压低了整体视觉效果。

虽然外观内饰大改,但是轴距依然是没有变化,同样是2700mm的轴距,另外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80*1790*1540mm,车身长度和宽度要比上一代车型更大,但车身稍微矮了10mm。

尾部的设计,不单单比老款精神多,而且比同门骐达更加运动,更个尾部的设计有点儿像楼兰,造型比较饱满,而且车顶熏黑一直延伸至后挡风玻璃,整体视觉效果融为一体。

聆风整体的内饰布局多少有点像东风日产劲客,同样会有半液晶仪表盘,整个中控的实体按键更多、功能会更多,另外空调出风口为了配合整个造型风格用上了矩形出风口。由于展馆现场不让开门,所以暂时先用海外版图展示。

动力方面,新一代聆风动力来源于一台最大马力150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的电机,而电池容量为40kwh,根据日本JC08标准可续航400公里。

另外该车配有一个e-Pedal电子踏板功能,简单来讲打开这个功能之后,整辆车就像其他混合动力车、电动车打开最大能量回收档一样,油门踩下即加速,收油即减速,可以尽可能减少刹车使用次数从而达到节能效果。

小结:聆风在广州车展亮相肯定不只是亮个相这么简单,随着未来咖啡政策以及双积分的实施,新能源车成为汽车厂家必定要生产的车型,而电动车将会占主导地位,如果分数不够,将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而蒙受经济损失,所以新一代聆风国产只不过是时间上的问题罢了。

评论(0)
上一篇 三款明星产品同步上市 长安汽车尝鲜价7.09万元起
下一篇 2024款坦克400 Hi4-T上新 城市版28.98万越野版28.58万

未来或将国产 日产第二代聆风亮相广州车展

一猫汽车网 2017-11-17 10:29:4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