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热车不好打火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原因竟是?

一猫汽车网 2017-11-13 18:24:58 图片作者:张学军

热车不好打火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原因竟是?

热车不好打火?那把车放凉了再打火不会容易吗?其实遇到类似问题的车主又不少,因为这样的问题对新车、旧车都有可能出现,新手司机就不用说了,没遇到过自然需要折腾一点时间才知道原因。

关于汽车难打火的问题,一猫君整理个不同情况下热车不易打火的原因分析和解决办法,有同样问题的可以对比下自己的用车情况。


老司机说:汽车不好打火跟车热车凉关系不大

汽油泵工作时,为了补充油箱消耗进入的那部分油的空间,连接油箱有一个真空泵,这个东西坏了就会导致热车不好打火,因为热车熄火以后,坏掉的真空泵供应不上油箱消耗空间的空气的需求量,所以到阀体和机器汽油会被反抽回到油箱,热车打火时油箱的空气还没补充够,其实这个和热车凉车没关系,只是时间问题,等油箱空气满了以后自然就好启动了。

那为什么凉车好启呢?那就是因为汽油泵工作时从油箱抽汽油,油箱那边不和它争嘴抢空气的原因!

一般汽车不好打火主要原因和解决办法

1、火花塞极柱上积碳过多或者火花塞极柱间隙过大造成点火不良,不好打火。解决办法:建议更换火花塞。

2、进气系统灰尘过多(主要体现在空气滤芯、节气门体上),造成进气不良。或者进气支管上积碳过多影响汽油与空气的混合,从而不好打火。解决办法:建议更换空气滤芯、清洗节气门体和进气支管。

3、燃油压力不足 打火困难

主要原因有:(1、汽油滤芯过脏导致供油管路堵塞;(2、燃油泵损坏,不能提供够大的供油压力。

解决办法:清理或更换汽油滤芯,疏通供油管路;修理或更换燃油泵;

4、燃油压力调节器坏了,不能很好地调节燃油泵泵出来的燃油的压力。解决办法:建议更换汽油滤芯、燃油泵、燃油压力调节器。

以上各种建议均属使用经验的建议,请根据实际情况更换或者维修,避免造成车主的资金浪费。


新车热车也不好打火?

热车不好打火不一定是混合气的原因,新车大部分属于气门冷态下间隙过小或者无间隙,造成热态气门关闭不严而不易打火。


热车不好打火的原因可能跟每个车主使用的情况不同而不一样,但多数都是跟油管和混合气有关,比如:

1、因为节气门、怠速马达和进气道及燃烧室等部位积碳过多。

2、喷油嘴出现轻微的渗漏现象,导致的车辆熄火后一段时间内燃油渗漏到燃烧室内部,造成再次启动时混合气过浓,最终导致不易启动。

3、碳罐电磁阀损坏或关闭不严。

碳罐电磁阀是控制碳罐中的油气的作用,发动机熄火后,汽油蒸汽与新鲜空气在罐内混合并贮存在活性碳罐中,当发动机启动后,装在活性碳罐与进气歧管之间的电磁阀门打开,活性碳罐内的汽油蒸汽在进气管的真空度作用下被洁净空气带入气缸内参加燃烧。如果碳罐电磁阀损坏或关闭不严,那么就会导致发动机的进气道的混合气就一直在处在加浓状态,因为刚启动发动机控制电脑还没控制碳罐电磁阀工作,也就不会发出降低喷油量的命令。

热车启动本身燃油雾化挺好的,不需要补充油气,碳罐还一直在给进气道补充油气,肯定会造成混合气过浓,从而导致难以启动。

冷车好启动,热车难启动的原因大概就这些了,其中比较常见的有积碳、喷油嘴、碳罐电磁阀、水温传感器与进气温度传感器。

终极解决办法:如果您确定只是车“热”导致不到好启动,直接一个字解决:等,等车凉下来再启动吧!


冬天洗车注意事项//news.emao.com/news/201711/26796.html

双十一买车一猫真的便宜://news.emao.com/news/201711/26782.html

ABS灯常亮是什么问题//news.emao.com/news/201711/26822.html

性能小钢炮Hot Hatch详解://news.emao.com/news/201709/26266.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热车不好打火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原因竟是?

一猫汽车网 2017-11-13 18:24: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